蒔美牙醫診所外觀、短頭牙刷、就博會等

 

本篇文章有些長、相片有點多,圖文並茂,不喜勿入,不會出現我本人的照片XD

有自知之明,不想這個時節就出現嚇人~並無衝點閱率的想法,

所以,均寫在同一篇文章裡,也沒有業配的心機產生,純料記錄個人感受。

哈瑪星地區施工-好幾個月了,鼓元街等

日雜 With 中文版 4 月號有我拓,所以在 FB 瞧見發刊訊息,於每月 2 日,

就立刻到附近的 7-11 購買,超商門市大概一次進 2~3 本,去時剩最後 1 本,

內容是人生諮詢,類似他每周五晚間的 WUS 模式,回應讀者們的煩惱及問題,

很木村式的風格回覆哪~感謝 Ella 上傳了電子掃描檔,拓又逆齡囉,帥帥地~

台版with201704-拓的人生諮詢應答

WBC 棒球經典賽 3/6 開打,這次在韓國進行首輪賽,

與南韓、荷蘭、以色列同組。而 3/7 日本對上古巴的賽事中,竟有位日本球迷,

中學男生將山田哲人揮出的一支全疊打接住=,= 經由裁判結果,

變成二疊安打兩分打點,後來有看噗友回文說是被請出場了……

最後以 11:6 打敗古巴,奪下首勝,但真的太扯了,傻眼~~

 

有照到咱們 WBC 日本特派講解員中居!

3/8 有目擊龜梨與中居一起現身在球場咧,同是直挺正式西裝、眼鏡專業模樣。

而咱們呢……比起檢討球員,還是覺得棒協的問題較大,我不算很資深的球迷,

但高中開始就喜歡兄弟象的彭 23,所以對中職生態有一定程度的關注,

國家選手、運動員等代表國家出賽時,我都會這麼想:很抱歉,

這個國家無法幫助您們什麼,您們的戰績是您們的榮耀,不是為了國家而誕生。

活力跳舞.gif

南韓總統朴槿惠 3/10 被彈劾罷免成功,延至 12 號傍晚 17 點才搬出青瓦台,

晚間 21 點多,於 B 站無間意搜尋到,世越號的密秘-潛水鐘……

(沒打錯,它寫密秘)也被稱為歲月號,這為南韓在 2014 記錄片,

若不是活人獻祭,也無法解題,有興趣的可搜尋到更多相關報導,令人悲憤;

如果不清楚來龍去脈,可先找世越號慘案 100 日特輯或 NHK 的記錄片來看。

 

3/12 日荷大戰,比賽至 9 局結束為 6:6 平手,白熱化的激戰!

最終於 11 局,日本以 8:6 擊敗荷蘭晉級,看到中居開心的模樣很滿足,

整場比賽結束已經將近日本時間 12 點,不少日本人應該會興奮到難以入睡吧。

分隔線-小黃兔蹦蹦跳

關於這次的牙齒治療事件,有興趣者,請參閱上回的說明,不看也沒關係XD

http://takuvanyiing.pixnet.net/blog/post/34610703-%e6%89%8b%e5%b8%b3%e6%96%87%e5%85%b7%e4%bd%bf%e7%94%a8%e4%b9%8b%e6%9b%b8%e6%a1%8c%e6%94%b6%e7%b4%8d%ef%bc%8c%e5%ae%9a%e6%9c%9f%e6%b8%85%e6%b4%97%e8%b3%bc%e7%89%a9%e8%a2%8b%ef%bc%8c

 

嗯……排定 3/8 的 15:30 到蒔美牙醫進行抽神經,

3/7 牙醫診所來電,沒接到、晚間在洗澡又沒接到XD 心想,是電話提醒看診,

因此,並沒有特別回應,直到 20:45 再度來電才接,詢問我是否可以提前,

約 14 點。我問什麼原因?櫃枱服務人員回覆:前一位預約者取消。

反正閒著就回答沒問題,隔天 3/8 午餐休息清潔牙齒後,騎著機車出門,

突然變冷有點不習慣,上午還下了幾場小雨,顯得濕涼,但空氣品質應該好些XD

高雄蒔美牙醫診所

提前抵達的關係,助理們均在準備中,先進入稍等片刻,和櫃枱服務人員閒聊,

好奇提問道:看診時間不是 14:30 開始?說要改成 14 點時有點怪怪的。

櫃枱服務人員回應:喔!一般牙醫師都 14 點開始看診,院長通常 14:30。

嗯了聲回答,女王妹一直想洗牙,又怕時間來不及,如果是 14 點她就 OK。

 

我又問:那賴醫師是只有三、四、五看診?根據我小小的觀察表示……

櫃枱服務人員回說:沒啊,周一到周五都有。回應了聲,

想起女王妹認識某位牙醫 SJ 放,跟蒔美牙醫的醫師們好像是師徒關係,

有提過牙醫師也是很忙的,沒排診的時間要做研究、寫報告、參加研討會等等。

 

掛號繳費後,至茶水間喝水跟去趟洗手間,而上回在茶水間,

注意到紙片立牌介紹著某枝日本品牌的牙刷,外型顏色都可愛,

picella台灣較少聽見的品牌

我這次倒水後詢問櫃枱服務人員說:這種牙刷,請問哪裡有在販賣?

她回答:只有他們有賣哦。點頭應聲喔回覆, 剛好見到牙醫師進門,

點頭打招呼,坐等一下。接著,沒多久就上樓了,約 14:07。

成功路上-1F櫃枱

原以為今天要執行恐怖的根管治療,在牙醫師準備好前,坐上了刑台……

治療躺椅,詢問了牙醫助理,有關根管治療的問題,

例如:事後有沒有什麼飲食注意、會不會很痛之類的。

 

牙醫助理回應:因人而異,有些人會痛、有些人則沒什麼感覺,

大概都進行 1~2 次,有些人先處理上半部神經、隔次再清理下半部,

所以,不太確定,要看每個人遇到的實際狀況,及牙齒內部的神經……等。

 

而我呢,不斷的深呼吸,心理建設中,準備好病氣痷痷的渡過這幾日,

結果,是我想太多……牙醫助理都在一邊準備根管治療的工具,

14:11 牙醫師看了病歷表後,他表示:先處理右側上方兩處小型修補、

左邊上方比較大型的修補,好像有點蛀牙,外觀也磨損得差不多了,

然後,妳大概還要再來一次,先看看今天的情況吧!

賊笑指人.gif

回應好後,牙醫師說:上次回去還好嗎?有沒有不舒服?

指得是前一篇修補的右側上方中央,那顆蛀掉一些的牙齒。

我回答:剛補好那幾天,有點緊,之後都還好正常飲食,上回開的止痛藥沒吃,

但是,因天氣冷的關係,早上刷牙用冷水都有些酸軟……最後可以幫我洗牙嗎?

 

印象中,已經有幾年沒有洗牙了,牙結石之類的問題要注意,因牙齒不齊,

被之前的牙醫師提及,如果沒矯正牙齒容易有牙周病,因此很擔心呀!

 

牙醫師回答沒問題,這是當然的,會幫妳洗牙。感覺就算我不提,他也要弄XD

接下來,幫我觀察比較酸軟的右側上方,對著兩處需要小型修補的牙部,

說道:感覺酸軟……是這裡?用工具朝著牙齒噴氣後我點頭。

Kitty-驚嚇

他又講:可能是妳刷牙太用力造成的哦,所以今天補完應該會好很多,

敏感的程度如果沒有好很多,妳大概要使用敏感性牙齒用的牙膏,

至於,右邊上面上回補好,有稍微蛀牙的那顆,如果保持得好,盡量不去動它。

嗯……也就是不去抽神經、根管治療的意思,為了牙齒好必須多加留意了!

 

接著,開始執行右側上方兩小處的修補,過程有些酸軟,事後好多了,

每進行一個步驟,牙醫師都會跟我說明,如果有不舒服或疼痛也可立即反應,

講話聲音很溫和呢,多少有安心感。第一回合完成,先讓我起身休息漱口,

確定 OK 後,接著修補左側上方中央這顆,牙醫師讓我坐起身,拿著小鏡子,

查看這顆目前的狀況,說應該補很久了厚,我點頭回應好幾年了。

 

牙醫師等我恢復躺著,準備進行治療時說道:先處理好,如果有需要,

過幾年可以做陶瓷,但這個沒有健保給付須自費花點錢,妳可以考慮看看。

點頭回應,第二回合比較普通……也就是沒什麼蛀太多或感到不適的問題,

剛修補好的這幾日,會有一些不適,之後就恢復正常了。

嘿嘿嘿......微笑著

結束這次的治療,牙醫師說:那下回就是根管治療囉,大約 1 次或 2 次。

我詢問道:那大概多久的時間?牙醫師回答:約 30~45 分鐘,

可能是 1 到 2 次,大部分的人神經只有 1 條,那就好解決, 1 次就行了,

但有些可能有分支,所以需要 2~3 回,下次來再看實際情況。

 

告別牙醫師,到樓下等候排定下次看診時間前,決定購買這枝日式牙刷來試試,

共有粉紅、藍、綠、黃、紫色,專為女性設計的原因,外型顏色粉嫰,

選擇了粉紅及紫色,並且,排好下周一 14 點正式上場處理……

日式牙刷100元,買來試試

抬頭看了時鐘,為 14:50 ,就繞到漢神本館閒逛,去康是美選購抗敏感牙膏等,

到金石堂書局文具部瞧瞧,挑選了價位較低的紙膠帶,順便請教入會員的方式,

漢神金石堂-好看又便宜

我是多年的網路書局會員,但門市因太遠較少消費,近期在漢神有門市,

加上又有週年性的活動,就將帳號整合綁定了,還可以參加抽獎活動!

最後,稍微逛了 Uniqlo、無印良品就打道回府,約 16 點的氣候有點冷~~

漢神本館購物-金石堂+無印良品+康是美等

上述,為 3/8 的 20:47 記事。

看牙最恐怖的地方,應該是工具發出的聲音吧!有點噪響、刺耳,令人不開心……

分隔線-餅乾

對於短頭牙刷,也稱為小頭牙刷,已經刷一般方型和長型牙刷習慣,

所以很少去注意到它,只有經常於美妝店等地方看見它出沒XD

這回,因牙齒不良的關係,在牙醫診所瞧見紙片立牌,才有興趣一試。

 

3/8 回診這晚開始使用,初體驗的感想是微妙……是不習慣沒錯!

因為刷毛較軟些、刷頭又有點小,跟以往的一般牙刷觸感及洗刷感有差別,

但是,還挺快就適合的,刷頭窄、刷毛軟硬恰巧,幾乎每顆牙都可以刷到,

而且還算舒服,比起一般牙刷雖然刷得慢,至少能清潔到每顆牙齒,

接下來,我應該會固定使用這類型的牙刷吧!也配合抗敏感牙膏保護著。

picella牙刷使用中

各類型牙刷頭優缺點簡介、適合的牙型等,請參閱:

https://kknews.cc/zh-tw/health/p49oej.html (僅供參考,有興趣的可自行調查)

嗯……我算是第一類型:圓型(橢圓形)小刷頭──

按照好刷頭的標準,越小的刷頭越容易深入到各個小角落,

從而有效清潔智齒和排列不整齊的牙齒;

使用這種小圓頭牙刷刷牙的不足之處,就是耗時長,考驗人的耐心。

 

嘿嘿,重要的是,我的四顆智齒全部解決完畢,四顆悲催的抗戰五回合,

那段血淚交織的過往,令人想起就感到不安,深呼吸~~

重點在於,我這一口被前牙醫師稱作為「錯咬」的上下排前八顆門牙…….

排列不整齊的情形下,刷牙難免會沒注意到,因此,現今只能多關照了。

挖鼻...

而牙醫診所沒有推銷也沒強力推廣,就靜靜地將立牌放在茶水間,

等待有緣人來詢問XD 這幾天使用的感覺已上手,也至 google 搜尋了下,

目前這個牌子台灣比較沒什麼資料,倒是 Lion 牌已有不少人推薦,

有興趣者,可自行做些功課,價格也有差別,值得試試。

 

現在的清潔牙齒步驟為,吃完東西利用牙線棒除掉細縫的殘餘後,

再進行刷牙的動作,慢慢地一顆顆以劃圓打圈的方式掃刷;偶爾搭配漱口水,

而關於漱口水的使用上,也有一些得注意的地方,請參考以下連結:

http://dodo2001777.pixnet.net/blog/post/34887556-%E6%BC%B1%E5%8F%A3%E6%B0%B4%E7%9F%A5%E8%AD%98%E5%A4%A7%E9%9B%86%E5%90%88

https://read01.com/0eJ3Ez.html   此段寫於 3/10 晚上。

午間14點初,北部聽說下了好幾天的雨......

分隔線-火車過鐵軌

2017 高屏地區就業博覽會「徵本事」 in 中山大學體育館 09:30~16:00,

幾個月前就有相關消息,反正閒著就去瞧瞧也好,還能索取些文具用品;

大約 11 點多出門,步行至中山大學體育館,離我家很近,不用 20 分鐘,

抵達時人潮約 6~7 成,戶外是學校及機關單位,內部為各家徵才企業,

地點位於 1F 和 3F,有服務人員與指示圖片引導,先前辦在廣場比較多。

2017 高屏地區就業博覽會in中山大學

大部分是即將畢業、應屆畢業生居多,有學士、碩士、博士等級,

已有工作經驗的上班族群也佔了一小部分,就像我這種類型的,

徵才的公司北、中、南均有,為了求一份良好的職缺,離鄉背井需要考量,

各種公司屬性、職務類別皆有,僅在於是否符合自己、適合自己而已。

 

絕大部分拿 DM 有資料夾或原子筆、有些要填寫履歷表才有,

贈品方面,大致上都需要填寫履歷表才能領取,有些單位則有活動,

填問卷、闖個關、抽獎品;現今科技進步,好幾家企業,

直接在現場擺放平板電腦數台,以供民眾填寫履歷,逛了一輪又一圈,

有些企業名字沒聽過,便多加關注了些,有間企業對我的資歷很感興趣,

人力資源發展研究所背景出身,又有幾年相關經驗,但地點在南科……

 

這回的就博會的徵才時間,大多從 3 月中旬至 4 月底,因此還有時間考慮,

是否要轉換跑道,通常是不排斥,今天的高雄悶熱有海風……

拎著一袋贈品、背了一袋子企業徵才文宣,有點累又有些熱又喘喘地,

回家前到全家購買冰拿鐵少冰,踏進家門這一刻為 13:15,老媽還說太快了?!

中山大學體育館前

戰利品大多是文具用品,老媽還說:這樣子喔?我回應:當然啊,不然咧?

停頓一秒老媽講道:這樣也好,去走走嘛好啦!

 

反正,戴著口罩出門,臉皮變厚……不,看不清臉部的情況下,

膽子大上許多,又瞧不出實際年紀,有相中還不賴的贈品,便開口詢問了XD

1111 人力銀行還有填履歷資料,參加抽獎送茶包及現金 6000 元,

但本週星座運勢表示,財運不佳,樂透也沒中,所以就索取完贈品離開嚕XDD

 

資料夾最多,各家企業的資料夾來說,目前挺喜歡宜得利的;然後,

有原子筆(非常好奇,通常這種免費贈送的筆都很好寫,只有我這麼想嗎?)、

便條貼(玉山銀行的很不錯)、資料袋、雜誌、面紙(要了 3 包XD)、集線器、

筆記本(鴻海的線裝、工研院直式圈裝)、手機放置架、直尺、收納袋、

中油的拿到環保陶藝吸水杯墊乙個、購物袋……等等,最後的購物袋,

是因為習慣攜帶的 MOS 環保袋太小,裝滿了贈品,之後手中一堆文宣,

只好填履歷,請該單位的人員給我一個,以便將這些資料背回家。

2017 高屏地區就業博覽會-贈品等等

回到房間,放置好就開始整理拍照,晚點再來分類收納。此段完成於 3/11 傍晚。

分隔線-黃色花朵

終於到了正式上刑台這天……

止痛藥因於 2/28 那天右上蛀洞補牙結束,診所開立處方箋至藥局領取後,

並無疼痛或很不適的感覺,就收放在抽屜內,不浪費藥物資源,

就不再多加開立止痛藥處方箋,共 6 粒可以撐過一天吧……

 

服用止痛藥後約 30~60 分鐘起作用,一回可維持 4~6 小時,但是,

根據先前拔除智齒的五次經驗,幾乎麻藥退後還是麻疼到不舒服、

斷續無法入眠,夜晚睡得不太舒適,明明都加以冰敷了,卻仍無效,

又不敢多服用止痛藥,藥物若無醫師指示,請別亂來,這很重要地!

忍耐第一天過去,就輕鬆了些,隔日早早回診讓牙醫師檢查傷口並上藥。

生病啦!

而這次完成超乎我的想像……是指先前智齒拔除又腫痛又發炎又折騰人的經驗,

按照預約時段提早抵達,大概 14:06 準備開始,牙醫師先詢問上回補完牙,

是否仍有感到敏感的部分,我則回答還有一點,已經使用抗敏感牙膏了。

牙醫師又講:如果是輕微的那就還好,很敏感或很痛,可能是蛀牙。

 

我回答:如果很痛,我應該就立刻衝過來了XD 接著,他說明今日的步驟,

以及所要抽神經的是那一顆牙齒,確認再三過後,口腔消毒、施打麻醉針,

重點是,他打麻醉針一點都不痛!!叫我深呼吸後一針下去,無感!!

跟之前拔智齒前所打麻醉針是不同的嗎?那時都好痛呀!皺眉親身體驗。

牙醫師是有解釋道:跟個人口腔黏膜有關係……我當場直接兩手比讚!

給個讚!!!

麻醉針打完,照所要抽神經的牙齒之 X 光,因口腔淺而牙根長的原因,

每次 X 光片小硬板在嘴裡卡好久才照成功,通常都照 2 回牙醫助理才講 OK;

是的,這次共照了 3 遍;然後,回到治療躺椅準備動工,發現還有一點感覺,

又補了劑麻醉針,牙醫師接著用綠色橡皮,圍住口腔再執行手術。

 

他說:表面層都已經沒有任何血絲都壞死了,只剩底層還有一些紅紅的部分;

非常幸運又感動的是,過程比想像中來得短,花費時間也不長,也不難受,

牙醫師表示:這顆神經單純,只有 1 條,並沒有 2、3 條之類的分支,所以簡單。

tusky-腳步喜歡又輕盈

治療完畢且清理後,戴著橡皮再去照了一張 X 光片,

牙根太長、口腔太淺弄好半晌,因牙根太長而導致最底部不好清理,

這部分的時間花費較長一些些;牙醫師處理告一段落說:下回再封起來,

順便洗牙,整個療程就算完整了,也沒出什麼血。

 

接著又道:牙根發炎會滲出液體,不容易吸乾淨,需要泡一會兒藥水,

如果妳累了就下次或休息一下子再用,還是現在?妳可以嗎?

我點頭回答:現在可以。(反正閒著)

 

牙醫師點頭回應後,進行泡著藥水的動作,口腔仍罩著橡皮。

他說:我們用比較好的藥水,過程中若感到辣辣的是正常的,

但不舒服仍然可以反應。如同上面所提及,牙醫師每個步驟前皆會說明,

很溫和~牙醫助理也會不時注意橡皮下方是否有藥水滲出,以儀器清理。

每次動工牙齒的過程中,我偶爾會睜開眼睛瞧看現今的狀況XD

如果感到害怕就不要睜開,各種工具儀器可能會嚇到您~麻醉針很長XDD

黑貓-轉眼珠思考

因牙齦沒有麻醉……也不必麻醉啦XD 夾著橡皮與支架有點痠痛,但能接受,

泡著藥水的過程中,嘴巴張著比較不適外,其餘一切均安好。

在我去照口腔 X 光、泡著藥水等過程時,牙醫師也沒有閒著,

和牙醫助理討論公事,例如:接下來的患者情況、需要使用的工具藥品、

還得幫某位患者拆線、清理傷口……等等,直到 15:10 整個結束時,

牙醫師加上我,共看了 3 位患者,辛苦了~~

 

過了不知多久,大約幾分鐘吧,牙醫師檢查狀況後,進行暫時性填補,

等候填補材料乾了再封起,他問道:止痛藥還有嗎?看我點頭回答後,

他又說:有些人麻藥退後會痛,有些不會,如果不舒服就吃 1 顆,

沒有疼痛的情形不吃也可以,妳回去後也可以先吃,但還是建議痛時再吃。

米滷蛋-感恩哪~~

正式結束後,道了謝又去照了張完成後的 X 光,

這次牙醫助理請我用自己的左手食指壓著小硬板,有點抓到訣竅就一次成功!

此時,我詢問牙醫助理道:何時來封住比較好?需要過幾天,還是?

(想早點解決)她回應:要一個禮拜,給它適應的時間。

講到這句關鍵,我立即明白了,所以,拿取完自己的物品至樓下櫃枱預約時段,

敲定下周一 3/20 的 15 點,觀察情況後封起,並且洗牙。

 

整個過程從開始到結束,大約花費 1 個小時左右,14:05 上樓、 15:10 下樓。

實際的手術並不長,大多在照 X 光、泡藥水等等,因此,算是順利極了,

麻醉藥劑未退的關係,術後漱口任由水從右邊嘴角滑落,回到家已 15:40。

 

右邊嘴角的麻藥還沒完全退去,術後的不適感也還沒感覺到,麻麻地~~

喝水有點怪怪的,麻藥漸漸消失中……看銀魂 325 默默紅了眼眶中……???

也不像拔牙齒那般,此回並無任何飲食上的禁忌,也沒要冰敷什麼的。

止痛藥的袋子

晚餐則是三分之一碗白飯、一盤清煮綠色花椰菜、半塊蛋煎玉米鮪魚……

因右邊嘴巴仍有點麻麻地、緊緊地、僵僵地,不太方便使用,

幾乎都以左半邊嘴巴在咀嚼食物,偶爾弄到右邊也沒什麼感覺,

但剛抽完神經那顆則有一點點不適,盡量以左邊嘴巴來進食;麻藥的感覺減少,

只要動作不要太大跟太用力,基本上都還 OK,正常吃飯、洗碗、擦地、

收衣、洗衣、晾衣……等都沒關係,咬合慢一些就好。

 

麻藥退去比較完全應該在 19 點左右,用完餐、整理家務出門散個步,

晚飯沒吃很多,就買了豆花+中杯冰美式當點心;下周回診補封牙齒及洗牙前,

若有任何變動再進行更新,如無太大的變化,僅將此次的經驗談記錄到這裡,

PO 這篇文章時已 20 點半,麻藥全退只剩一丁點異物卡頰肉感,稍微壓迫牙部感、

一些些抽動感,也微微地感覺頰邊稍稍腫漲,並無不適也不影響作習,其餘正常。

 

強調:因為每個人的體質、實際情形、藥物過敏與否、疼痛程度等有所差異,

皆多少影響到整個治療的步調,所以,我個人的經驗僅能當作參考,以上!

駁二誠品-熊貓相關系列周邊

生理期第 5 日……上個月可能因胃炎吃得少又服用西藥,量少得可憐,

本月就恢復正常了,補充了 DHC 綜合維他命與公鐵,這 2 種得在飯後服用,

大約在飯後 30 分鐘,維他命 C 有助鐵的吸收,所以一起服用沒關係。

Min Tape 花朵紙膠帶30元

A Life……A Live~摯愛的人~來到第 9 話,下周一是最終回,好不捨啊!!!

收視率由推特官方網站整理如下圖所示,嗯……關東地區的,通常關西地區的,

比關東的高出許多,昨晚又遇上大敵 WBC 日荷之戰,中居 V.S 木村 2TOP XD

竟然還有這麼出色的收視率,真是感謝各方的關愛呀!

A life至第九話收視!!!

每次處理牙齒前,鑽牙聲挺可怕地,因此都在內心大喊且不斷咒唸著:

事務所快倒!兩莉馬上有報應!欺負我團的人都下地獄!……解氣且無限循環~

莫名……不,還挺有作用地,轉移注意力的好方法?就是找到仇家來咒罵?!

P.S 南部周二晚上又要轉為降溫有雨的氣候,注意溫差喲~~~

嗯...我想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ya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