駁二誠品-捐了九本書......

 

本篇文長,看標題就知曉XD 並非專業部落客,向來都嘛隨心所欲到極點,

同樣圖文並茂,不會出現本人的任何蹤跡,也做到 1 個月至少 1 篇記錄,

不縮短標題是為了以後自己找尋方便,經過幾回電腦修復,感覺到記錄的重要性。

 

嗯……來到今年的 5 月中旬,通靈少女是這上半年……應該說是,

我這幾年來追得最勤也最專心的一部作品了,跟大家狂哭 40 分鐘的 5、6 集,

結局的評語很兩極化,個人覺得很棒!把主角的心境及喜怒哀樂等情緒、變化、

成長、心靈起伏等詮釋清楚明瞭,每一集都有令人感到溫暖且貼近人心的地方,

然而,引發火紅的話題之後,正如當事人所言,人比鬼可怕是確真切實的重點!

分隔線-可愛小花朵

被斷捨離的話題影響深刻,前陣子加入某個相關主題的 FB,參閱了數篇文章,

又開始啟動這項事情,近幾年來,尤其在 311 日本東北大地震過後,

開啟了不定期捐款,或者全新及二手物資捐贈的習慣,於是乎,收據一山丘,

也沒有報稅上的需求,乾脆一次性整理出來,又撕又剪的消毀掉,滿滿一袋呀~

斷捨離-數年來的捐款捐物資之收據

文具、生活、圖書等用品,在捐贈時大多數要自己負擔運費,但不少人,

如同女王妹那樣,不能理解XD 也有極少的單位在舉辦相關短期活動時,

是由他們自己負擔運費,或由專人到府收物品,自行衡量為上囉!

仍舊提醒一句,請記得致電或寄 Mail 詢問,免得造成不必要的浪費或困擾。

 

二手書刊的話,現今誠品書局有接收,除了工具書、參考書、字典等,

拿到櫃枱或捐書箱即可,其它報紙、雜誌等就直接回收, 13 號下午載了半箱報紙,

以及一箱雜誌、廣告單等紙類去附近回收廠換零用錢,大約 90 元,

報紙的價格比較漂亮,一般都會分開算,國際原物料會影響到價位的起伏,

這價錢表示,紙類的價格有向上的趨勢, 1kg 有 3 元左右。

免費捐書活動-聯合

書籍方面,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零雜物,這兩本算是我的啟蒙與最愛,

觀念簡潔容易理解,更說明到人生與日常中的整頓之重要性,多少影響了想法,

一本是日本暢銷書、一本是台灣熱賣書,這 2 位的 FB 粉絲團我都有加入,

而近藤麻理惠參加了幾集由中居主持的金 suma,幫藝人等需求者整理的片段,

在網路上也都搜尋的到,更有仲間由紀惠、夏菜演出的 SP,這話題很火紅啊。

兩本啟發我斷捨離的經典之作

此外,在那個新加入的整理 FB 中,有些人會不定期整理列出相關書籍,

以供大家參考,因此,我相中了某一本,在網路書店購買到─佐佐木典士/著,

我決定簡單的生活-從斷捨離到極簡主義,丟東西後改變我的 12 件事!

很有感觸的一本書......

這本書,我在電腦主機板損壞的那一晚,翻閱完畢,他的觀念與近藤相似,

但他有又自己獨特的見解與思考模式,讓我不知不覺去考量這些問題點,

還挺推薦這一本讀物的,沒有複雜,只有簡單到極簡,也無須照做XD

按照自我的習性去改變就好,因為每個人都不同,不可能完全去對照,

不想買也可到圖書館借閱,現在借書方便又有館際合作,只是偶爾需等待而已。

 

純記錄:4/26 回收紙類一箱+洗手台舊水管共 65 元,捐了一箱二手紙袋、

購物袋等給新北市某寵物店,此為 Ubag 回收計劃,郵資運費 80 元;

4/27 全新保養品等一批給某婦女服務單位,使用 65 元的便利袋再利用;

1060426、27捐了二手紙袋與生活用品等

4/30 捐了 3 本書給聯合,至 7-11 ibon 輸入代碼且免運費;

5/3 捐贈文具、生活等用品到花蓮某機構,運費 80 元,空箱都找 7-11 要的;

5/9 背了 9 本書籍到駁二誠品書局櫃枱捐贈。

捐一箱生活文具用品至花蓮五味屋

分隔線-藍色小花朵

上回是到卡滋卡滋髮廊的分店-光點美學修剪頭髮,女王妹覺得這家不錯,

也到這家弄髮型,但和我的設計師不相同,她有做染燙的造型,我僅簡單修剪;

4 月下旬頭髮已經長到可以綁小馬尾的程度,感覺服務及專業性蠻不錯的,

預約了同一位設計師, 5/5 下午 14 點去再度變成短髮,這幾年習慣後,

很少留回長髮,反正懶得打理就剪短隨意撥一撥就好。

 

女王妹則於 5/5~5/7 三天兩夜中北部員工旅遊,一大早就出門至公司集合,

趁著氣候炎熱良好,就早起洗棉被、衣物等,脫水後再抱到陽台去曬乾,

上午 9 點多整頓完畢,煮麵吃飽、開始梳妝打扮、上妝換衣出門去。

美麗閃亮

是的!要講上班這檔事,今年農曆年一過完,就打算要找作業員/包裝員的工作,

當然,很多人說不要找派遣或約聘的,被壓榨又沒保證, PTT 高雄版也再三強調,

有這種的他們都不會去做……可是啊,在南部要找到自己能順一點的工作很難,

再加上正職也不代表是個穩定到不行的保證,所以,思考一段時間後,

不想聽從之前占卜或求籤,轉達要等待時機的結果,就趕緊找工作上工去吧!

 

周遭難免會出現一群說是金飯碗、鐵飯碗的人,好像考上之後人生就豐衣足食、

六畜興旺、風調雨順、國泰民安、無苦無病、吉祥如意、平安喜樂、千秋萬事、

欣欣向榮、身體健康、心想事成、萬佛朝宗、花開富貴、青春永駐、一帆風順、

長命百歲、壽比南山、一飛沖天、子孫滿堂、唯我獨尊之類的……一口氣打完XDD

定春1

有一天想到,我就會去做,向來是這樣子的人,台灣已經陷入這般迷思了,

其實也有好有壞啦,每個人的想法不一樣,誰不希望安穩又幸福的過日子,

選擇的道路並非一夕一朝之間能達到目標,至少先找到一個方向比較重要。

 

在 3、4 月給自己最後一段緩衝期,如果再沒有找到行政類的工作,

就往作業員的方向去尋求,也變成人力銀行有被開啟履歷就很開心的狀態XD

有幾家主動連絡,可惜在仁武就沒有打算,台北、台中都有人連繫,

但地點太遠……種種因素下,發掘自己還有人要就很高興了(易滿足)XDD

盯~~

轉捩點是在 5 月初,女王妹要去員工旅遊的那一周,也就是上周,

已經陸續找了幾家有早班、工作時間大約 8 點到 17 點的那種型態,

準備整理好履歷再投遞,只保留大學學歷和 1~3 個工作經驗就好的版本,

5/2 預約 5/5 下午 14 點修剪頭毛,來個頭髮的斷捨離。

 

此刻,某個面試機會找上門, 5/3 某家科技公司來電,找我去面試,

原訂 5/8 上午 9 點,但思考過後,致電更改為 5/5 上午 11 點,

我詢問:是否要準備什麼資料?(有些要帶履歷、大頭照、筆、作品等)

對方回應:不用帶資料;這家科技公司的名稱不常在人力銀行上瞧見,

代表不像其它公司般,有那種反覆刊登徵人訊息,因一直不滿意或不順眼、

利用徵人打廣告、反正繳錢了不登白不登……

tusky-掄牆

喵!不可以再把這種事情公開,可能會被吉吧我XD

當過人資,知曉些內幕XD 上網搜尋了公司相關資訊,高雄分公司較年輕,

除了行政職,還有一些設計、財務等職務徵才中,它們 4 月下旬刊登徵才訊息,

5 月初關閉這則,以為沒希望卻不在意,因為不是頭一遭,找工作常發生,習慣了。

 

離家還算近, 9 點初弄完棉被晾曬、吃完麵, 10 點前梳洗打扮後出門,

先去了趟加油站,抵達時才 10:40,通勤時段大概 15 分鐘,

只好向公司櫃枱的小姐說抱歉,太早到;而剛好面試官正有空檔,

直接進入一個中型會議室面試,雙方坐下開始談論,面試官利用投影機,

為我簡單介紹公司背景、未來發展,以及如果錄取後將擔任的職務工作等。

打開話匣子

妳來我往的進行著初階段的了解,我也坦白回應來面談前,有先做過功課,

稍微明白公司的一些事情,也好加在,這家科技公司的官方網路清楚,

網路上的資訊都能派上用場,而面試官還用有些訝異的表情說道:

啊,妳有先看過公司的資料喔?當下我呆了一秒,停頓了會兒回應:是啊。

 

內心 OS:是不是沒有面試過這樣子的應徵者呀?!不是很基本的事情嗎?

而且,我先進入會議室坐著等,妳一進來,我立刻站起來是基本禮貌,

之後再雙方互相請坐也很平常,她說:還沒遇過XD

關於我們面談的內容,不便在此透露XD 直到結束前,她才跟我提薪資部分,

我內心有個大致上的價碼,她開出來的價碼,在這範圍內,比 22K 多一點XD

 

她反問:研究所畢業,這薪資不會太少?我回答:曾經做過更少又更勞累的(苦笑)。

離開前一刻,她主動表示:公司一切依照勞基法,週休二日,現在也一例一休,

雖然資方和勞方都覺得不好;而錄取後試用期是三個月,之後再來調薪,

表現良好的話,也可能提前通過試用期且調漲薪資,大概在下周三或周四通知,

有錄取就電話告知,沒有的話就用 E-mail 回覆。我回應:好的,謝謝妳!

一般公司的標準作業流程是這樣,但絕大部分是完全沒消沒息。

黑貓-賊賊潛入

告別離去時才 11 點初,日頭赤烈烈~回程到鹽埕區買了杯酸梅湯回家,

一大早出門至高醫身體健康檢查的老爸和老媽已用完午餐,船員每年都要做一次,

而老爸有高血壓、糖尿病的家族性遺傳者,得比別人更小心飲食,

11 點多到家,清洗了面試的套裝,到陽台晾軌,想說棉被翻面再曬,

卻發現乾得差不多了XD 熱死人了啦!補充水份,整理房間,

午後 13 點初出門前,將棉被、枕頭收好,衣物繼續曬,然後搭公車到新堀江。

新堀江卡滋美髮-把頭毛再修短

提早到又設計師剛好空檔,就提前處理,和設計師討論了下,打算再剪短一點,

洗完頭開始動工,期間要使用電動剃毛刀,剃掉頸後的頭髮時,因實在怕癢,

整個人彈起來XDDD 嚇到設計師,超不好意思的,知道我很怕癢後,

他說不能忍再跟他講,以點碰的方式處理好XD 整個流程順利結束,

也和設計師聊了會兒才離開,正要用手機看時間的當下,剛好有人來電,接起──

Kitty-驚訝

上午面試的那家科技公司要周一早上去報到!!!!!

那時,我人剛好站在新堀江 NET 附近的道路上,還好不太吵,交談了下,

詢問攜帶物品有哪幾樣,再三確認後,已經 15 點,眼前正好經過一輛公車,

那就是我將得搭乘卻來不及的 50 號,腳步沒有停頓,立刻轉搭捷運,

由中央公園站轉乘至西子灣站,回家後告知老媽後,去了趟洗手間,

騎機車到區公所去辦理健保轉出及申請戶籍騰本乙份,用一卡通付費很方便呢!

 

接著,5/6 下午又出門閒逛到 9X9 、新堀江、久吉文具等選購上班日誌,

晚上到駁二誠品捐了 9 本書籍,事前有先致電詢問,都有收才背過去;

5/7 下午去漢神百貨本館,在 UNIQLO 選擇一衣一褲特價夏季衣物,

逛逛 8F 的日本展後才回家,這次的甜品比上回貴就沒有買; 19 點多,

女王妹員工旅遊回家,帶回一些伴手禮分送,都還蠻不錯吃的零嘴。

女王妹員工旅遊伴手禮-日月潭紅茶酥

分隔線-小黃兔蹦蹦跳

5/8 報到日!位置安排在前面,隔壁是當天的面試官刑課長,也為行政中心主管,

總公司在大陸,目前越南、台中、高雄設立分公司,主要營運項目是建築材料等,

高雄分公司的總人數不到 60 位,因應新興文創產業,現今將要待的是新部門,

負責這一部門的行政內勤文書,包括半年一次到大社那一帶的工廠盤點、

文書作業管理、估價單、報價單、請購單、請款單、合約書、工程項目追加、

廠商聯絡、其它事務交辦等等,其實複雜但習慣就上手了,大部分沒接觸過。

鼓山輪渡站附近的電商文創

一路的職業生涯走來,這回又進入一個全新領域的挑戰了,

來到辦公專屬座位後,刑課長帶領我認識公共區域,每周一早上要辦公室打掃,

每個月輪流的區域表會張貼公布欄,上班時間 08:30~17:30,午休一個半小時,

接著,余總務協助申請了公司專用信箱、員工編號、 ERP 、BMP 等帳號,

因高雄分公司規模不大,行政部門只有 2 位員工,很多公事得跨幾個職務範圍。

米滷蛋-左右搖擺

刑課長有部分業務會負責我待的貨建部,又管理人力資源事宜等,

余總務則人事、零用金、文具用品採購、郵政文書收發、辦公設備管理等,

其他員工也都身兼幾職,但都不太是經常性質,感覺還都應付的來;

 

辦公室分兩側,因租賃辦公大樓,沒有特別打通,業務部、行銷部、工程部、

營運部等在另一個辦公區域,我們這裡有會計部(分內帳、外帳)、設計部、

建築部、廠務部、行政中心、董事長室、總經理室等,我在貨建部,

上司是鄭總經理,但事情交辦目前大多由刑課長來教導指揮。

 

公司因導入 ERP 系統初期,很多事情就跟著學,然後,花費時間整理辦公桌,

刑課長說這樣很好XD 她主動講道:前一位助理因為想從事繪圖的工作,

進來後發現,根本沒時間繪圖才離職,大多要執行文書作業,她不喜歡就只好……

大致上整理出一個自己覺得 OK 的空間,陸續接觸公事,加入部門同仁 Line,

廠務部的同仁均在大社那一帶的工廠或到處跑,以 Line 聯絡較方便,

進公司第 2 日,這群組的 15 位未來小夥伴,肯定知曉我愛人是那位人物了XD

Line的首頁

甫起步會亂個一陣子是正常的,被責罵或態度不佳的指責算平常,

刑課長傳 Line 說:她個性急切、講話快,但有問題盡量問之類的。

我也回答一些感謝的話,對我而言,這一周的相處下來,都還 OK,

她還講:有遇過我這麼兇的嗎?我誠實回應:妳兇?!妳這是只普通的責唸,

算是有點罵人了,但是還不到兇,我遇過更兇更 OOXX 的~好,不再爆料!

 

大概在周五下班前,才多認識一些同事,都還挺好相處的,目前感覺上,

未來實際上還不曉得XD 高雄也還處在徵才中,會計部有位新同仁晚我幾天而已,

周四中午萬安演習前,正式與鄭總經理碰面,得到幾件公事交辦XDD

萬安演習2017

老實說,因為有過去數種工作經驗,遇到事物後的解決方式,幾乎不用思考太久,

當下頓了頓,還是容易找出方法,或許不是最佳的呈現,但至少有個模式起來。

這幾年來,經驗了很多事情,不論再發生什麼,應該能處之泰然吧!

期望自己能夠順利平安,一切無太多煩惱地通過試用期。

 

薪資戶是第一銀行,開戶前有查詢做功課,報到日當天中午休息時段去開戶,

負責開戶的只有 2 名,加上輪流午休就等了又等,開個戶也不簡單,花費 40 分鐘,

以 Line 聯絡刑課長,表示晚點回去,她大概也知曉就說沒關係,

開戶人員說:妳們公司最近不少人來開戶耶!我回答:剛成立一個新部門,

還在找員工中,之後還會有人來開戶。貨建工程去年 2 月開始,

去年年底視業務運作狀況,才決定成立一個新部門,原先歸於建築部。

薪資轉戶開戶及外出袋

申辦不少人推薦的金如意綜合存款帳戶,先前大學時期在第一銀行有開戶,

學校幫忙辦理的,畢業後沒多久,因沒有特別需要就去清掉帳戶,

所以,這回重新開戶時,系統稍微卡了一下,希望這薪資戶沒有被清除的一日!

分隔線-小熊熊

電腦問題……幾個月前,偶爾出現開機後又自動關機的問題,

上個月有點頻繁,這幾天終於造反了!5/9 晚上開機好幾次才成功,

不久又當機重開, 10 號進入安全模式再重開機,一成功立刻進行資料備份,

11 號根本開不了,開機後螢幕沒反應也沒畫面,但有亮橘燈,

上網搜尋的結果表示,顯示卡或主機板的問題,又搜尋我家這一帶的維修單位,

剛好想到某一間,離家裡很近的, 19 點多聯絡過後,就走路抱過去。

 

12 號也就是今天 11 點初主動跟維修先生聯繫,

他回應:主機板壞掉,可以修、不用換新,而且,妳的主機板已經停產了,

要換也沒得換……好險可以修好,價格 1,300 元, 15 點前會修好,

我說下班 17 點多再去抱;女王妹休假還問是什麼原因,我回答主機板…..

心想,妳大概也不知道長什麼樣子XD 晚上使用完全正常,而且變得更順暢囉!

腹黑的夏目......

嗯……關於未來,其實不會去想太多,想也沒用,對自己、對社會也沒啥期待,

近來,林奕含出書、自殺事件至小燈炮殺人犯因兩公約被判無期徒刑……等,

種種社會事實真相案件,每日均在上演,能信任的人事物也將漸漸歸零那般,

唯一能做的就是活下去,偶爾也有活不太下去的念頭,不過,回頭思考,

至少我的家、家人都還能夠包容這樣不成材、不像樣的我,是幸運且幸福的!

 

要整頓的地方還有一些,斷捨離持續中~~~祝 5/13 慈婷生日快樂~~~

啾一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ya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