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釜慶行-開票嚕!!!

 

近期,我團事件幾乎每日都有新爆點,情緒低迷沮喪到極點,

只好沒事找事忙,讓腦袋不被這些煩惱給完全占據,活得很沒滋味啊~~

 

本篇算是有點長……好吧!是很長,從 8月底做小冊子時,就先行記錄,

然後再陸續更新內容,並沒有多費心力再將之分成 2 篇之類的,

反正圖文並成即可,不必再多加區分,講得也差不多是同一件事XD

 

8/12 那天去繳訂金時,可樂旅遊的趙小姐給了一份簡易的旅遊行程,

跟官網所呈現的相同,補充了班機時間表等資訊而已,請參考:

http://www.colatour.com.tw/C10A_TourSell/C10A06_TourItinerary.aspx?PatternNo=39860

領取資料和繳護照

原先,想用這份旅遊行程帶去韓國就好,但思考了幾天,

還是有手癢想做旅行小本本的 fu~~想起在 2014 年於愛河家樂福,

購買了一本方格筆記本,打算作為國內微旅行的紀念冊,

除了台南行的火車票外,前面完全沒用過,乾脆不用白不用XD

韓國釜慶-旅遊小冊子

花費了些時間,將官網的行程等相關資料複製到 Word 編輯,

完整網頁轉為 PDF 檔,與一些地圖照片,一同儲存至手機內;

接著,利用 Word 的文書作業功能,刪刪減減,修修改改,

不到 1 個小時的時間,簡單整理出 5~6 頁,因為要貼入小本子裡,

所以,重新畫了圖框、調整每一處的距離,以免超出小本子範圍。

韓國釜慶-旅行小本加工中

Word 右下角縮放比例,大約調至 75~80% 就跟印出來的尺寸差不多,

字型大小以 12 點字為主,只有一張用 11 點字,看起來的版面較舒服,

確認間距和有無錯誤等問題後,再拿到家附近的影印店或 7-11 列印,

彩色和黑白列印的價格及質感有差,依個人喜好而定,我只印黑白的。

 

身為文具控,收藏的裝飾貼紙、卡通圖案貼紙、紙膠帶、色筆、

或細或粗的原子筆……等,有一定的份量,增添點色彩不單調。

而且,說句老實話,我是個沒有美學、美感、美工等美術天份的人,

對於色彩配色、顏色調合或畫圖等,幾乎沒什麼靈感或手法,

因此,利用現成的貼貼塗塗即可,是個紀念又不是要比賽XD

韓國釜慶-旅遊小冊子製作

剪貼了一番,大致上如以下相片所示,再將一些相關資訊補充於空白處,

旅行社給的那份旅遊行程就不帶了,攜著這本旅遊即可,

透明書皮的內層還可以放一些貼紙,以便旅行中寫寫貼貼,

貼完後,剩下的頁面開始寫下將攜帶物品、伴手禮名單、採購物品等。

韓國釜慶-記錄

此外,開票囉!!!9/21 這天下午 2 點去繳剩餘的團費 10,888元,

上次日本自由行的機+酒是刷卡結帳,這次可能是金額不大,給予現金即可;

前一天,趙小姐聯絡女王妹,我跟她順便計算了兌換韓幣的金額,

算是小型行前說明會,領了資料後,與趙小姐聊了半個小時,

分享一些到韓國或國外旅行的經驗,包括無預警之意外安排,如颱風,

而且,有些跟團行是要給領隊及導遊小費,一位一日台幣 200 元。

 

台幣兌換韓幣方面,網路上有眾多的韓遊達人 PO 文,可以查詢之,

跟團和自助旅行的使用金錢落差有別,所以,基本上不用換太多,

在韓國使用信用卡也是很方便的事情,打算帶著備用。

 

參考他人跟團的經歷後,女王妹打算換台幣 8,000 元,我則是 4,000 元,

小T 知道我順便要去換,所以託我換 5,000 元左右,開票結束後,

她們準備前往公司上班去,我則步行至附近的台灣銀行兌換韓幣,

進去時為 0.03026,給予身分證件及填完資料當下的匯率是 0.03025,

共換了 55 萬韓幣,女王妹 26萬、小T 16萬、我 13萬。

韓國釜慶行-兌換韓幣~

跟團行開票成團後,旅行日期前 1~2 個禮拜不等的時間內,

可至官網查詢這幾日所住宿的飯店,通常旅行社會寫上幾家合作的,

選訂後待飯店整頓才會確定是那幾家,所以,在意住宿地點的團員,

在出發前可以查詢一下,但只有該團成員能夠進入查閱,

韓國釜慶-官網查詢

須輸入身分證字號或護照號碼,及出生年月日,個人資料保護安全。

韓國釜慶-查詢

 

投宿的飯店對跟團行的我們來說,還挺重要的,因為此次沒有自由行程,

第 3、4 天有當地土產店的搶錢行程,做過功課也知曉,

價格比一般貴上許多,因此,打算將購買重心放在飯店附近的便利商店,

以韓國釜山與慶州而言,最多的是 7-11 跟 GS25,少數 CU(韓國的全家),

有些飯店樓下有設置超市、炸雞店、星巴克等店面,有些則在附近。

 

再說,如果行程早點走完回飯店,還可以溜出去逛逛,搭地鐵很方便,

所以先作功課,以便到時候購物一番,調查其他遊客的超商敗家物後,

打算跟女王妹將重點放在泡麵上頭XDDD 自用送禮兩相宜啊!

 

至於零食、飲料、保養品等,就臨時再說囉,沒有到現場也不知道真實狀況,

有些店家倒還蠻貼心的,也或許在觀光景點,絕大部分的商品有中文標示,

如果沒有中文或英文標示,就看圖來選購,應該差不了多少。

9/16 至官網查詢時,這三日的投宿飯店已經出來了,嗯……

韓國釜慶-跟團相關資訊

第 1 天的行程短暫,抵達韓國釜山加上出關等流程,也晚上了,

只有到國際市場那裡參觀一下兼享用晚餐,女王妹這陣子一直嚷著,

找其中一日晚上,請導遊幫忙訂炸雞來吃!!!哈哈~~

 

是說,希望遇到不錯的導遊呀,不需要 100 分,只是不要在土產店,

叫團員一直買、強力推銷、不買擺臉色、只想賺業績的那一種就好,

上個月還上新聞被關注,但這樣子的導遊真的不少,無論在那個旅行社,

但也有一些好的導遊,可樂旅遊辦理韓國釜慶四天三夜跟團行,

每兩周出一次團,總該滿足了吧……(嘆)

 

轉接插頭是一定要的,跟台灣不太一樣,一般 3C 賣場都有,

也有那種萬國轉頭插頭,價格有所差異,幫女王妹及小T各買一個,

共用就好,韓國有些飯店會提供USB插座,以供充電哦!

韓國插頭-燦坤購買一個88元

跟團行是否要做行前功課,看個人喜好及需求,像氣候最好先了解,

9 月底的韓國氣候約 16~25 度,穿戴的衣物及攜帶的東西,

可能不太一樣,怕冷的人跟怕熱的人最能體會,接著轉換插頭、

牙膏、牙刷、沐浴乳、洗髮乳、個人藥物或保養品等,

韓國已經不太提供牙膏、牙刷,而沐浴乳、洗髮乳等還是有供應,

如同上述所提及,確認自己投宿的飯店後, google 大神有解答。

 

保養品方面,則攜帶了試用包、隨身包,來源有屈臣氏會員來店禮、

寶雅購買商店附的小包裝、百貨公司專櫃索取的試用品……等,

有個「試民大道」網站,裡面有各式各樣的試用品可供索取,

填寫完資料送出,有部分要收物流費、有部分須到專櫃留資料領取、

有部分免費且郵件確認過後寄到府,也有些是新產品試用組合。

 

專櫃領取的話,以手機簡訊或圖片的方式,給櫃姐看,她們就曉得了,

我去漢神百貨的倩碧專櫃,索取 2 包超水感保濕凝膠,櫃姐還跟我聊,

順便讓我試用產品的質地,還幫免費修眉XD 又送了一堂免費體驗課程,

再找時間預約就好,超貼心!!有些專櫃就如同一般性的流程,

填好資料後,給予試用包,什麼都不推薦也不多聊,也不送客喔~~

韓國釜慶-帶試用包旅行

其它的可用空瓶或夾鏈袋裝好,而免洗褲等和衣物,看情況準備,

個人習慣性藥物也別落下,有些旅行者會攜帶止痛藥、暈車藥、胃腸藥等,

甚至,有人帶著急救小包,裡頭有碘酒棉花棒、酒精棉片、OK繃等,

就依個人需求來張羅,有些導遊應該會準備好,但這事也不太一定啦,

而就算跟團有遊覽車乘載,比自由行便利,選擇好走的鞋子真的不吃虧!

 

旅行中,對多數人而言,於當地寄張明信片回家給自己,

是個非常讚的紀念!眾多觀光景點會推出系列風景照,以供遊客選購;

但是,韓國對於明信片的待遇沒有像台灣、日本那麼方便,

目前所調查到的資訊,首爾還好,而釜山寄明信片最多的地方是機場,

重點是,沒有旅遊最大的地點代表:郵戳!!!

購買郵票都到郵局,便利商店很少有、文具店有……

嗯,所以到時候,問導遊後再來決定要不要寄。

米滷蛋-左右搖擺

還有網路 wifi 問題,如果是重度網路依賴者,例如:到處抓寶的、

隨時打卡的、親友托買物品須用 LINE 確認的、分享戰利品的……等等,

PTT 韓旅版等可以搜尋相關資料,申辦國際網路使用不難,依個人需求,

選擇適當的方案,也有一日券的服務,價格便宜又實惠;

 

而我到 google 查詢過後,韓國釜山地區有些免費共用 wifi,評價不錯呢!

如:Public Wifi Free、Dynamic Busan(推薦,據說速度好又便利)等,

在一些熱門景點、便利商店、百貨公司、餐廳、商圈等均能連線,

現在也不少飯店會提供免費 wifi,因此,只是打個卡分享的就不必多花錢,

回來後,再補上使用心得吧!

Kitty-笑瞇瞇

至於,出外遊旅是自由行好、還是跟團行好,沒有一定或絕對的答案,

因為每個人的感受和觀點不同,各有優缺點,所以,老話一句,

選一個自己喜愛又覺得舒服、能夠玩得盡興的方式即可,

一個人的旅行值得嘗試,但慎選旅伴比什麼都重要,嗯……看過不少例子。

 

旅遊書方面,覺得自己真的有需要的話,最好親自到書局挑選,

好好地靜下心,選擇一本自己看的懂且認為適當的,現今網路資料豐富,

很多自助旅遊的背包客均利用網路資訊爬爬走,而旅遊書的圖文精彩,

也是不少人選擇的參考之一,詳細不一定適合自己、價格高也不一定好,

老話一句,不如選一本自己喜歡又能接受的比較好哦!

認真的Q版桂

另外,就是注意安全與隨身攜帶物,然後,不要拿錯別人的行李!!!

這個超級重要的,PTT 日旅版已發生過幾起,除了沒有禮貌外,

當事者可以告拿錯行李的人竊盜,可能吃上刑事和民事官司,

拎行李轉身瀟灑離開前,請多花個幾分鐘確認一下,並不困難唷!

 

而女王妹本來打算自己做點功課,但她和此次同行的同事小T說,

姐姐已經做功課了,等飯店出來就沒什麼問題,所以,

兩個打算把任務丟給我就好……無良~~~

黑貓-無言

P.S 嗯……其實,已經有好久不曾在 PTT 上 PO 文章了,

曾經寫了個人體驗的經歷,卻被質疑是業配文,也針對我的文筆做評語,

站在一個分享者的角度來思考,或者,我不應該多花時間去 PO 文,

好好地、安份地在屬於我自己的空間(這個部落格)發言即可,

我的文章也幾乎不會有我的相片出現XD 極度不愛入鏡,嘿嘿~~

 

我的思想、我的風格、我的文筆、我的分享、我的心得、我的情緒……

皆是屬於「我」這個人的獨特表現,互相尊重並不難~~

 

我有 FB 但不怎麼使用,開著只為了開著聊天室,方便親友聯絡;

我有 LINE 但也不常開,因為手機沒有辦行動上網方案,

只能到有免費 wifi 的地方連接上線,所以,不抓寶XDD

因此,有問題或分享,請留言!將盡快為您解答,感恩~~~

嘿嘿嘿......微笑著

歷史上的這一陣子:9/2 獅子山颱風入境日本,但台灣大雨一整天,

配上雷聲隆隆外,高雄超多地方淹水,廟口也淹到膝蓋了Orz

然後,不知不覺中,本篇打了好多XDD 不想拆成兩篇,擠一擠就好嘿!

 

9/7 連日大雨過後,有了陽光到屋頂曬衣物,下樓梯時踩空……

眼前一片空白,順著梯子下滑沒有掙扎XD 女王妹叫得好慘……

她剛好在窗戶另一邊上大號XDD 好險已經上完~

後腦有點擦傷、右腳指剉傷、左手肘擦傷比較嚴重,目前好很多了,

我則是淡定到女王妹也感到不可思議的地步……

 

9/14 莫蘭蒂由東南方襲捲而來,沒有中央山脈擋,直撲南部,

災情相當慘烈,停水停電、大型漁船還從前鎮港漂到中山大學操場,

風速強勢到貨櫃都像積木般,好險家這裡沒什麼事,中秋隔日照烤肉XD

tusky-左右擺動

手機螢幕莫名出了問題,滑動時會亂跳或亂點,我是直接拍打或摔在床上......

我說:就算丟在路邊也沒人撿。女王妹回應:啊?這是啥?計算機XDD

剛才回來搭捷運時,在等車的時間裡,我又毆打它了!!!

 

嗯……17 年前的 921,是 1999 年,那年的暑假我迷上了這個團,

把他們當作唯一且死忠守護, 17 年後的 2016 年,心疼著~~

不後悔,因為痕跡會永遠存在。 2016 再有多大的事件,我都能平淡以對了。

 

最後,其實啊,對未來充滿了絕望,感謝事務所毀了我這一輩子的人生!

中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ya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