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多大遠百捷運站看板!  

 

大約在 6 月份的「加州大地震」時,就在奇摩電影即將上映網頁,

看到「紳士密令」的文字預告,大概是受了「金牌特務」的影響吧!

決定要去看這部作品,而在「侏儸紀世界」及「小小兵」時,

曾向女王妹提到這部作品,那時,她還興趣缺缺,

等到 8 月初開始有廣告宣傳片,她提議去看這一部,

我跟她說,就是我跟妳提過的啊~~

 

台灣首映日是毛毛生日當天,星期六女王妹要加班,

而我閒著也是閒著,提前一天去高雄遠百威秀劃位,1750那一場,

今天悠哉地在放映時刻之前抵達座位就好,選到不錯的視野位子。

 先一天先去劃位,紳士密令  

……接下來是感想囉!

心得:亦敵亦友,特務的世界,其實是孤獨的。

這作品是挺中規中距的間諜特務片,跟發生的時代背景相關,

能夠拍出這樣的程度,已經相當優秀了,只是結局收得有些草率。

 

美國和蘇聯之間,是有名的歷史故事,也是政治上不可缺少的一頁教材,

包括德國的柏林、東德、西德等,如此沉重的國家背景下,

兩位男主角蘇洛和科里亞金的過往及其成長背景,

就是一篇心理研究個案的最佳實驗當事人XD 最近在研究心理學XDD

 米滷蛋-海帶舞動  

從敵人變成朋友、朋友再變成敵人……應該說,同伴變成敵人、

敵人變成同伴,這樣子的說法比較一般普遍,這部作品才能使用前者,

嘿嘿,在「麻辣間諜」或「金牌特務」中,大部分是同伴變敵人啦,

所以,兩位男主角彼此合作到信任過程顯得重要,也非常地有趣,

互相漏氣求進步嘛~而女主角蓋比的戲份算是顯眼,厲害的美女黑手。

 

感情戲是很多電影不可忽略的一個橋段,科里亞金與蓋比的日久生情,

在此也能證實出來,一身西裝筆直、黑襯衫打扮的科里亞金也很紳士,

忍受蓋比某些小脾氣與呼巴掌XD 十足十的硬漢又轉換成溫和男子,

這對比很受女孩子歡迎唄,雖然每次要成就好事都被破壞掉XD

 冒汗的小兔  

整體而言,我比較欣賞科里亞金這類型男人……純欣賞~

這部作品的笑點不算多,但有些梗挺有創意地,值得好好看一遍。

 

另外,有噗友也就是迷妹團的去看「我的少女時代」等其它作品,

說是有「HERO」電影版預告,連台北捷運南港站大廳圓柱,

也貼上整個人的全身海報宣傳,造成搶拍風潮耶!真好哪~

喔耶!此次本片正式放映前,有看到大螢幕的久利生公平!!!

一瞧見東映的 Logo 立即摀嘴小聲尖叫~媽媽~我男人好帥啊~~

 眼滾滾的大眼!  

然後,看完整部電影,兩位男主角和休葛蘭幾乎不記得長相,

只知道,我要提前預訂久利生公平的電影XD 話說,東京首映場,

迷妹團有兩位恰巧安排了去東京旅遊,幸運的購買到首映會的電影票,

結果!!主要演員們到齊突擊電影院!!!

這兩位迷妹摸了他兩把,還碰了他手背的肌肉!!!

 

媽呀,看到「HERO the TV」這個特別節目時,我都快瘋了~~

這陣子,一完成台灣廣告行程,回到日本連接而來,

全是「HERO」宣傳,包括特別節目、上其他節目或媒體宣傳等,

成績非常亮眼喔,連吳宇森導演都誇讚的好男人一枚,不虧是我看上的!

 瞅咪~~  

以下是個人的私事記錄,可以按鍵離開囉~~

因上周六 88 蘇迪勒颱風影響,外婆家的屋頂被吹垮了,

跟我家先前的舊瓦片屋頂一樣的外觀,好險老媽年初強調大家一起換,

否則此次就全部一起慘……外婆和小銘這幾天晚上,都來我家睡,

本來小銘還有點抗拒,隔日比誰都開心的提早來,許久沒相處,

他也變成一個有禮貌的好孩子了。

 

而我的學生兼表妹靜伶,前陣子指考放榜,

當天下午剛好在廟口遇到她,詢問了下後,金門大學……

其他志願分別是逢甲、台東、台南,但沒有意外就是金門了,

遙遠的離島哪,心想,二舅會擔心不已吧!

 菸~~~  

工作呢~714 簽約至 913 已經一個月過去了,

11, 12 號剛好週休二日,因此,最後上班日是 911敏感的日子,

大概在 8 月初結束審件後,就不用每天至前派遣公司報到,

其他工程師也都幾乎不在辦公室,大多在外頭的站巡修、搶修或開會,

我大多主動詢問有沒有什麼要幫忙的,掃描、整理報表、文件整理等,

基本上是這些,這幾天開始修改突然改變的站台平面圖,大約 70 站,

每站 46 張不等,依照既有的站台圖下去修改,還算上手。

 

那天,阿齊工程師拿了幾張以白紙、鉛筆打好底稿的站台圖,

詢問我會不會畫?啃著早餐的我,瞄了幾眼,回應道:

不好意思,我之前不是畫站台,是劃線路的,所以不會。

其實那不難,但我不太想畫而已,加上不是很上手,便拒絕啦。

 開心搖晃~~  

按照我的修圖速度,一天要修改個 20 站都沒問題,

前提之下,是沒有其他工作要我協助的話,要是要我弄其他事務,

我大概給它摸到 68 站就差不多了,但我現在大概一天 12 站,

不算認真也不算不太認真的執行著,林老闆有問過我還可以嗎?

我官腔回答:之前是畫線路管道,所以還不太上手,熟悉中~~

是的,這是個沒有未來的短期工,盡到工作本份即可,不必太上心頭。

 

也發現,我與大家相處起來算是冷淡,以我的個性大多主動問安,

幾次下來,覺得會計阿姨不太理會,我也就點到為止的打招呼,

畢竟,沒啥工作上的接觸,加上性質不太相同,就這樣到最後也好。

林老闆呢,就大概是一般主管的脾性吧,看多了也就習慣,

南區事務所扣除他、會計等,也才 6 名員工,竟然還可以分成 3 小組,

近期為了案件的事情,在 LINE 發脾氣,情緒化的很。

 挖鼻...  

女王妹上周有問到我工作的事情,我老實回答,他們都叫我許小姐,

而我也沒多講些什麼,反正,我是去賺錢,又不是去交朋友的,

實際的做事比較重要,不是也許,而是又一度的一期一會,

經驗的累積罷了,天下那麼大,下一步我會更好!就當作體驗吧!

 

85 領了 18 天加 8 個小時的薪資了,扣掉勞健保等費用,

竟然跟我先前派遣時的薪資差不多,可見當時多血汗啊~~

 爽子的Q版驚訝臉!!!  

創作者介紹

幻穎居 Vanya's blog

Vanya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