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和民-位於新堀江新大統百貨 3F  

 

上星期五 9/2 上午,收到有陣子沒見面的好友小雞傳來簡訊,

打算約穎來個晚餐約會,中午時段,通話討論用餐地點,

本想至「排排鑽」嚐鮮,而穎目前中藥調養身體中,飲食有些禁忌,

於是乎,在穎的提議下,咱們兩人敲定了「和民」居食屋。

請參考前回的嚐鮮文章:http://takuvanyiing.pixnet.net/blog/post/28893880

 

先致電回家,告知穎媽晚上不在家用餐一事,接著,立刻打電話預約,

不知道從何時開始,穎培養成預約的習慣,尤其週休假日,

免得撲空或等候半天……當日正值小週末, 18 點初抵達帶位入座,

不到半小時,整個餐館已經滿座八、九分,可見人氣之旺。

 高雄和民-雙人或三人座位  

此回,被帶領至二至三人的 L 型座位,臨近料理區與飲品調理區,

跟小雞談論了下,點選───「滿足二人套餐」,為 698 元,

收取一成服務費,又外加一份和民風年糕紅豆湯 45 元(原價 90 元),

點套餐可享用甜品半價優惠,嘿嘿,因小雞食量不小,才敢追加。

 

因只有兩人的關係,麥茶沒有送上一壺,而是服務人員隨時補充。

基本附餐一:和民沙拉(小份)

老實說,再度選擇至「和民」用餐,這份沙拉佔據了穎最大的目的,

不必穎多說,連同小雞都說讚!清涼又爽口,醬汁調配適當,

讓對生菜本來沒啥好印象的小雞,給予了相當不錯的成績。

 高雄和民-和民沙拉小份,穎超愛!  

基本附餐二:揚出豆腐

外皮微微炸過而酥脆了些,豆腐本身卻柔軟滑口,外冷內溫熱的口感,

也讓小雞直說:好吃耶~~~

 高雄和民-揚出豆腐  高雄和民-揚出豆腐專用湯勺  

基本附餐三:成吉思汗牛肉燒

穎家不吃牛肉成習慣,到今年初才知曉,除了穎媽外,

其他三人都能吃牛肉?!因為算命的說穎媽不能碰牛肉,

久了,全家也養成不食用的常態,但要吃可以,

請在外面享用,別帶回家……

 

牛肉燒上頭擺放了些青椒與紅甜椒,下面則舖滿了豆芽菜及高麗菜絲,

等候微滾,再倒入特製醬汁,輕輕炒動一會兒,挺入味也滑嫩地,

穎極少接觸牛肉味,所以,不一定能給予適合的評價;

但身為經常食用牛肉一族的小雞,對這道料理滿意不已!

 高雄和民-成吉思汗牛肉燒,及特製醬汁  

基本附餐四:豚平燒

豬肉燒嘛……不過,倒挺好吃的,微煎的黃色蛋皮包覆著高麗菜絲、

豬肉、洋蔥等,上頭淋了一些美奶滋、黃芥末,搭配特製大阪醬,

整體而言,美味又爽口,並送上兩支小鏟子,享受自己動手來的樂趣,

而大阪醬的味道,穎覺得像是較鹹的蕃茄醬、小雞認為似糖醋醬……

搭配上此份豚平燒的口感卻又變得不鹹了,超級搭配!

 高雄和民-豚平燒,與大阪醬  

A主食:石鍋鰻魚茶泡飯

另有韓式石鍋拌飯、什錦鍋燒飯、鮭魚箱壓壽司、

天婦羅蕎麥麵(冷、溫)、盛岡冷麵等五樣,可供個人喜好選擇。

對於主食,穎沒什麼意見,向來超級好養,於是,由小雞來點選,

也是沒有令咱們兩人失望的料理,送上桌拍好照,立即攪拌,

先享用攪拌過後的乾石鍋鰻魚飯,口感偏鹹、鰻魚味濃厚,

下一分鐘,淋上特製湯汁,立刻轉變風味,整體變得好美味,

使得小雞與穎一口接一口,直說這道料理好讚!

 高雄和民-石鍋鰻魚茶泡飯,加入茶前後的比照  

享用到這一道時,小雞講道:難得享用此頓飯,終於有飽的感覺了。

向來飯後逛街,還會購買小點心的她,完全飽足到無再次進食的慾望,

這滿足二人套餐,果真令人滿足哪~~~

 高雄和民-點選"滿足兩人套餐",好飽......  

飲品:小雞選了金桔柚子茶,冰的;穎點了金桔綠茶,去冰,較小杯;

但送上桌卻為冰綠茶?!小雞也聽到穎選擇金桔綠茶,

服務人員弄錯的關係,再重新送上一杯……但味道跟上回一樣好喝,

而分享一口小雞的飲品,兩人都覺得蘇打味太重,蓋過了原先的金桔、

柚子茶的味道,小小缺點嚕!

 高雄和民-附餐飲品,小雞的金桔柚子茶,穎的金桔綠茶去冰  

半價甜品:和民風年糕紅豆湯

嗯……對穎來說,好甜……年糕有先烤過一會兒,但咬起來口感乾乾地,

並沒有穎想像中的美味,小雞也如此認為,有點小失望就是了。

不過,並不代表其他人也是這麼評斷,畢竟,喜好不同嘛!

 高雄和民-和民風紅豆年糕湯  高雄和民-和民風紅豆年糕湯,有點甜......  

總之,這回的「和民」食記,同樣圓滿成功,

使得愛好美食的小雞大滿足,飽到之後去晃晃大創、新堀江、

寶雅生活館、永漢書局等地方,沒啥再購買外食的意願,

令人滿足又飽足感十足啊~~~

 

 

 

創作者介紹

幻穎居 Vanya's blog

Vanya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