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附近新開的全家超商  

 

來到四月份囉,穎公司沒有放連假,只有放清明節,

但是,得輪三次週六的班……不算有放到什麼假,不過接下來,

穎將再度進入另一段待業期,有事可忙也不賴啦!

 

04 月 01 號金曜日:

今日一早,進辦公室,就瞧見從法國蜜月回來的主任,跟團的關係,

神情有些累,剪了個俏麗的短捲髮造型,如會計所言,她適合短髮多一些,

主任買了一些鑰匙圈當伴手禮,巴黎鐵塔的迷你版,有金色、銀色兩種,

嗯……挑選了半晌,恰巧今早出門前,看見新聞報導星座運勢,

射手座是金色來著~~~那麼,就是它嚕,一整個隨性。

 主任送的巴黎小鐵塔  

穎今天超級忙碌地, 3 位門市新人報到、計算月度時數表、加班總表、

店務稽核表、假別班表……等等,也包含會計及副理指派的工作,

因此,上午完全沒有點眼藥水的時間,連上洗手間都憋到膀胱有點悶才去,

加上昨天開始,公司於春季資訊展有活動展示,雖不用親自到現場支援,

額外的相關作業,叫人電話接個不停咧~~~

 

首次一個人自己核算時數表,管理部的人員及主管,全由穎來計算,

而各門市部份,由店長或職務代理者,幫忙備註,所以,

省了穎許多的不方便,好貼心的說,以為全部都得一個人算完咧,

被「前人」的恐嚇給驚訝到了。嗯嗯,穎需要核算該月份上班時數,

再交由會計去計算薪資,兩人月初均數字滿天飛,倘若算錯……

下場得兩人一起扛,真的要非常仔細。但穎莫名算得很開心,怪人~~~

 

午餐時間一到,花了些時間整理桌面,怕表單弄髒……

突地,門市利用 MSN 詢問公事,結果又是「前人」沒有交代過的,

仍客氣的回答了句不好意思,才慢慢地啃起老媽牌愛心便當,

享用完畢、收拾好,沒啥喘息,立刻拿著公文至 4F 讓經理簽核,

這份文件挺重要,必須親簽才能作業,稍晚經理又得至資訊展會場巡視,

抓緊時間,將之完成。結果,經理指示了表單的列印及填寫,

午休……只算吃便當的那一刻鐘時光。

 

大約下午 14 點左右,補充水份後,點了眼藥水,休憩不到 2 分鐘,

繼續陷入數字堆的奮鬥中,今日送回來的門市僅有 5 家,

可想而知,明天有 12 家得核算,不過,星期六較沒啥其他事情要忙,

除了假表、工單外,全心計算時數唄!

 

嗯……忙了一整天,感覺特別累也特別餓,外出至銀行、郵局的會計,

打電話回公司,詢問吃不吃紅豆餅,穎點了一個紅豆口味 8 元,

此家紅豆餅最有名氣的是紅豆口味,但也有人不喜歡,

它應該是使用花豆吧,口感不甜、綿密度也不錯,副理、主任都不喜歡,

穎卻直說好吃耶~~~主任說,大概是符合穎的胃口,每個人喜歡的不同;

到了下午 4 點左右,懷孕中的會計家老妹,送了個「巷內」波士頓蛋糕來,

草莓奶油口味的唷,裡面真的有滿滿的整顆草莓,副理直呼太美味了~~~

 

又分了一塊來止嘴巴癢,不久,行政人員當起團購團主,招呼同仁團購,

呵呵,穎及姻如沒有加入,一個減重中、一個胃炎尚未恢復,

不到 1 個小時, 8 位管理部人員,訂了 4000 多元,好可觀的威力,

套老妹一句話,台灣的經濟就靠團購了!

 

話說,下午 17 點半,接近下班時間前,穎餓了……

騎機車途中,一直重覆唱著:肚子夭夭啦~~~

 

 19_UejI.gif  

04 月 02 號土曜日:

星期六的上班,心情放鬆了些,但工作一樣多又雜,

計算全公司人員的時數表得花上兩天的時間,加上其他例行公事,

沒啥機會喘口氣咧,遇到時數表不太對勁的地方,聯絡本人或店長,

莫名算著算著,這樣一天也就過去了~~~

 

午休用完便當,出門散個步,再回公司與數字奮鬥,

下班前,穎整理其他例行文件,時數表差不多已結算完畢,

只缺少某門市的假單,所以,行政一看見穎在弄其他資料,

便瞪大雙眼,語氣不佳且大聲的說道:「時數表都算完了?」

心想,管妳屁事啊~~~但仍好聲地回答:「嗯,只差某門市假表。」

「這麼快?」尾音上揚,一副不相信的模樣。

感到好笑的同時,穎淡淡的說:「算了兩天,差不多吧!」

不加理會,手中的資料持續處理,順便抄寫下星期的待辦事項。

 

穎認為,下星期一交給會計時,她一定將用兇兇的口氣說穎怎麼樣,

這個寫法不好、那個數字有問題、確定無誤嗎……總是想找麻煩的感覺,

因此,早就看開了,礙於個人氣質立場,絕對不會說───

反正老娘不幹了,有本事就自己來算啊!!

 

況且,某些門市人員的配合度真的不太高,交代一件拖一件,

盡量用催的方式,他們聽了也不太爽快,所以,不管如何用心,

還是會被嫌棄嚕~~~

 

下班時間一到,穎去了趟洗手間,正準備回辦公室收拾包包時,

行政人員打好卡準備下班,對穎說了句:「總經理找穎。」

「喔,好。」呆呆未回神,來的有點突然。

看穎沒啥反應,行政又用恰北北的口氣說:「不用帶筆記哦!」

呃……才剛要進去拿而已。「要啊,現在不是在拿了嗎?」有必要這樣嗎?

 

拎了筆記與原子筆,上樓找總經理大人去~~~

結果,交代了些人事相關注意事項,穎也適當的表達自己的看法,

這方面,總經理大人還挺欣賞的,他喜歡有想法及意見的人,

雖說不一定會接受,但他認為有比沒有好,不要只是一昧承受。

 

並且,穎也說明目前工作所遇到的一些情況,例如門市配合度不高……

也適可的表現出,自己較於劣勢的一面。另外,詢問起核對時數表的細節,

穎誠實回答,第一回上手,會小心處理,同時送上加班申請總表讓他簽核,

有些穎一開始沒注意到的,一併於當時候告知他大人一聲了。

 

「可能是穎脾氣較好,不想為難同仁,所以大家在做事上頭比較……」

之類的語氣來表達,一方面給大人物知情、一方面保有自己的主張。

總經理大人點點頭,他回應了解這件事,穎才躹躬道謝離開。

 

今日,先讓他大人知曉這回事會兒,免得到時候,沒完成什麼來追究,

也有可能他聽聽就算了,不過,穎已經適當的說明公事障礙處,

至少,有盡過一番心力去解決,而非放著不予理會。

 

接下來,就打卡下班囉,離開時辦公室只剩主任一人,

重點是───穎忘了把眼藥水帶回家……放在桌面提醒自己,

今天卻半滴也沒點,又忘了帶回來加持……有好轉真的是上天保佑!

 

騎著機車往回家的路途奔馳,穎突地想到幾件公事須進行,

一踏入家門,脫下裝備,抓出筆記行事曆,開始一件一件寫下來,

以免忘記,被罵事小、耽誤同仁事大,忙碌的 4 月天~~~

 

嘿嘿……上午,大家各忙各的,辦公座位在穎正後方的主任忽然問道:

「那個,小穎,我電腦桌面有個 XX HR工作事項,是穎做的嗎?」

先前主任出國度蜜月時,「前人」使用過她的電腦檢查穎的筆記。

「呃……」啥?!一時沒有反應過來,呆呆地回頭望著她。「什麼?」

「我說, XX HR工作事項是穎做的?還是前人做的?」重覆一次。

喔~~~「噢,那是穎做的,想說,這樣比較容易懂。」

唉,「前人」一項例行公事分好幾回講,想到就說、沒想到就放著咩。

微微笑了笑,主任讚美道:「嗯,做的很清楚耶!」

「嗯,整理後比較容易找到。」這份資料,穎還會再整理,以便交給新人。

 

曾經,穎被阿頭說過,很會在大人物面前裝乖、裝懂事……之類的,

當下否認過幾回,但隨著時間一久,現在想想,沒什麼好否決這個事實的,

因為,社會的現象就是如此,說話除了小心翼翼,也要會做人,

處事之道非常重要,雖然不必任何都拍馬屁,保有一份好的假象也不賴,

穎靠著這份面具,過了不少歲月呢~~~呵呵,多少包含真心的成份啦!

 

當然,面對某些人的不良口氣及態度,穎一笑置之,不多加予理會,

如果這樣子做,妳們會更快活的話,無所謂,穎沒有少一塊肉、

也沒有多一份薪水,不能說穎好個性、底子溫和,只是啊……

路邊的野狗對著妳狂吠時,妳會吼回去嗎?!

大部份,正常的人應該不會吧!

 

究竟,是妳們認為穎做到不好,還是不喜歡穎的存在呢?!

明知道,這不能做為籍口,但穎也忍不住要說,到職不滿一個月,

時數表計算不到 2 回,事事要拿穎跟做過 1 年的「前人」比較,

是否為難了點?!嗯嗯,這一刻,穎承認,是自己太笨了,不該招惹各位!

壞心的希望,下一位新人盡快被妳們氣走,時間一到就走的穎更樂~~~

 

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

myAvatar_17003274_2.gif   

 

 

創作者介紹

幻穎居 Vanya's blog

Vanya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