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神百貨2015 VIP DAY 

嗯……先說一下,最近幾日,做了一些特別的夢境,

如同上篇所提及,剛好在研究心理學等書籍,對於 Freud 夢之解析,

頗有點小小的心得,短短不到一星期內,兩個不同類型的夢境,

使得穎印象之深刻,提出來與大家分享一下。


夢見坐電梯,一個夢境內有好幾次,有趣的是,

我所搭乘電梯的次數,在夢裡出現 3 回以上,而且完全都往上衝,

是的,好似沒有抵達某特定樓層般,均為向上爬升,

有夢到我好像要到 20 幾樓,但電梯幾乎沒有停頓,只要我一進入,

就會向上升,速度很快咧~~

疑惑??? 

另一個是前日夢見,隔壁棟公寓發現大火,我在睡中時,

聽見隔壁棟某位大媽高喊失火、救火,並且有救護車的鳴笛聲,

我躺在床上,想掙扎起身卻起不來,突然,一團火球射入房間,

直接於房門板左上邊燒了起來……醒來細想半晌,有微弱澆滅的印象,

但不久,夢境就消失了……


起來後,我分別查了這兩個夢境各別的內隱含意,皆為吉祥的預言居多,

不禁好奇上回夢到被恐龍追是因為看了太多次侏羅紀系列嗎XDD

覺得有興趣的,可以拜 google 大神,目前人氣比較旺的是周公解夢系列。

有關這回的夢境,恰巧接近年底,正好找到此篇相關資料,請參考:

http://mygod0328.pixnet.net/blog/post/33209649-%E8%87%A8%E8%BF%91%E5%B9%B4%E5%BA%95%E5%85%AD%E7%A8%AE%E5%A4%A2%E5%A2%83%E9%A0%90%E7%A4%BA%E8%B2%A1%E9%81%8B%E9%99%8D%E8%87%A8-

賊笑指人.gif 

進入第 32 年的生日,人生的曲折折騰了一半左右,

始終感謝身旁陪伴的每一位天使,尤其是毒舌女王妹。

11/25 星期三為漢神百貨公司的 VIP DAY,她學姐為每年必邀請的VIP,

但她幾乎不會去 VIP DAY,都把這機會給女王妹使用,

持 VIP 手冊者,可以多帶一位前往,於是,女王妹挑這天休假,

與我共渡,順便幫我過生日,感恩哪!

漢神百貨2015 

不虧是女人的一級戰場啊,看來今日的銷售成績也亮眼的很,

女王妹幫學妹購買不少化妝品的情形下,滿額送贈禮,

禮卷女王妹自己用,把兌換試用品的機會給了我,最想要的已經換完,

只好選擇其次,但也不錯了,專櫃的保養品還挺值得一試的。

晚間新聞有報導,有人當日一口氣刷了 1200 萬台幣,好大氣!!!

Kitty-驚嚇 

然後,用了餐點,選擇「南洋美食」的雙套餐,

冬粉肉骨茶鍋+泰式炒飯,又買了紅茶來配餐點,嘿嘿,

感謝女王妹請客囉!這道泰式炒飯好好吃,一般泰式的炒飯偏酸,

它卻偏甜,口感及香味也非常恰當呢~~

17 點多離開漢神百貨時,還有一堆顧客進場中。


接下來是小汪,她前天下午跟我提及她今日休假,請我吃午飯當生日禮,

餐廳及價位等不是問題,隨我挑選,最後,找了個比較有 feel 的店家,

她提出幾個方案,我稍微想了下,選擇「品田牧場」。

品田中山店-主餐,披薩豬排和章魚燒豬排 

女王妹是說,已經沒有那麼好吃了,為何不選其它的?

但我就是想吃,離上一回食用,已經過了好幾年XDD

品田中山店-蛋黃哥~ 

小汪訂好 11:30 中山店的位置,我們差不多時間點抵達會合,

大約 11:50 入店點餐,分別選擇不同的主套餐分享,

汪選了章魚燒豬排、熱水果茶;我則挑了新品-一品披薩豬排、

黑豆奶蓋抹茶,甜點都是柑橘奶酪,這道甜點竟然加入跳跳糖呢!

品田中山店-主餐披薩豬排 

嘿嘿,我個人是覺得好吃,第一名給了新品飲料──黑豆奶蓋抹茶!

不甜奶蓋綿密順口、有股玄米加上抹茶口感,非常適合冬夜來一杯!

品田中山店-甜點,柑橘奶酪及熱水果茶、黑豆奶蓋抺茶 

飽食後,前往駁二特區逛逛,誠品書局及本東文具倉庫,

感謝小汪送的生日禮物,我很喜歡,再彼此打氣加油唄。

更謝謝在 FB 給予祝福的親友們,一年一次的生日即將結束,

未來,再請諸位大人多多給予指教嘿~~

駁二誠品與本東文具倉庫 

題外話,這幾年大陸劇的水準好好哇!

繼後宮甄嬛傳之後,琅琊榜也值得追,前陣子,

將後宮如懿傳的小說追完了,明明知曉結局,卻難免唏噓。

這位烏那拉那氏的特別之處,在於皇后之位時死亡,

卻以皇貴妃之名安置葬禮,無賜任何封號,是清代第一位如此的后妃,

以更大範圍而言,是中國過去朝代中,前所未有的活例子。


例如:乾隆第一任皇后富察氏死後,賜封為孝賢皇后、

著名的大玉兒封為孝莊皇后,其他妃位以上均有賜封,

她卻沒有,甚至沒有跟皇帝葬在一起,實際上的葬禮待遇,

比百姓還不如,種種說法在民間流傳至今。

學螃蟹橫走的小兔 

她的死亡有幾種說法,例如:像小說中自殺、還珠系列中病死、

被陷害毒殺或是被賜死……等等。


然而,關於後世的研究及觀點,有以下幾點:

一是說,乾隆根本不喜歡這位烏拉那拉氏,是政治考量不得不娶;

二是說,因她當上皇后後,善嫉使得乾隆不高興而疏離;

三是說,乾隆是要全天下知道,是他負了這位女人;

四是說,不願以封號及皇族妃嬪之名綁住她的來生……等等,

能夠被猜測到的答案眾多,卻比不過隱藏起來的那個真實性。

黑化~~ 

小說比現實精彩、現實比小說更具體,因為有這些稗官野史的傳聞,

使得人們注意到這些種種,真真假假耐人尋味;

儘管學者有各種看法,但是否為真實卻無法得知,只因不是當事者,

所以,後世在編撰小說時,才有大作文章的想像空間。


人生如戲,反反覆覆~~

若有所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ya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