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The cafe'-午後的店門...  

 

昨日傍晚,初次拜訪了哈瑪星新成立的「The café」,稍微認識了下環境,

而今天午後炎熱又有股不透氣的悶感,乾脆出門至店內享用餐點、吹冷氣。

嘿嘿……最主要的原因是,老闆在他們的 FB 上,PO了店貓照片,

說是今日有帶來店內,想一睹鎮店之寶的穎,好奇不已~~~

高雄The cafe'-店貓~~   

關於店家資訊,請參考:http://takuvanyiing.pixnet.net/blog/post/30190164

高雄The cafe'-假日午後14點多   

地點位於捷運橘線、西子灣一號出口之右側,白色外觀、木質地板,

與附近的傳統古舊建築物一比,顯得引人注目,所以不算難找到;

本月 93 開始試作營運中,預計 9 月中旬正式營業,每週二為公休日,

因此,有興趣的看倌們,倘若想前往,試賣時間 10302100

高雄The cafe'-環境明亮又清潔   

頂著大太陽、走了一小段路,抵達「The café」時,莫約 14 點多,

跟兩位老闆打了聲招呼,選定和昨日一樣的吧台前座位,當作休憩落腳處。

高雄The cafe'-午後的陽光灑落...   

一坐下來,取了菜單一看!發現是新的唷~~~比昨日的更豐富了些,

雖然,仍有一部分在製作設計中,至少藉由陸續的變動內容,

讓顧客能一起參與其中,修改掉不好的地方,保持較完善的菜單呈現。

高雄The cafe'-菜單今日更新囉!   

輕食料理包括潛艇堡、漢堡、三明治等系列,

均可+20元為套餐──享 55 元的飲料一杯;

也皆可+49元──套餐即享有沙拉、薯條,以及 55 元飲品一杯。

 

而鬆餅系列則是,都能夠+20元為套餐──享 55 元的飲料一杯,

也有幾種單點的輕鬆點心,以提供給喜愛的民眾選擇,甜品、鹹食均有。

YA!     

盯著菜單一會兒,詢問女老闆道:「潛艇堡系列裡,那種為推薦的招牌?」

女老闆回應之:「香酥鮪魚起司堡。」是的,穎也就不再猶豫地點選這道,

以套餐料理為下午點心主角,飲品選了──熱美式咖啡,不加奶球、糖漿。

   

等候餐點的同時,見老闆兩人忙進忙出,穎抽個空檔詢問了「店貓」,

結果咧,窩在吧台裡頭睡大頭覺,直到 16 點多,離開店面依然未現身。

也稍稍提起週六的顧客上門率,男老闆回答說,今日算生意不錯囉!

大多為情侶檔,或者零散遊客等,仍在試水溫的階段。

高雄The cafe'-享受氣氛且輕鬆~~ 

因此,對於前來拜訪的顧客,均會詢問滿意度,及是否需求改進的地方,

不在乎,藉由每回的製作經驗、客源反應、料理心得……等等,

使得店家能夠完善地呈現出,最佳的飲食休閒場所,全為增進的課題。

高雄The cafe'-店內陳設 

先上桌的是熱美式咖啡!

以義式濃縮咖啡為底,再注入熱水,味道非常香濃,口感也很潤喉,

聞起來有股淡淡的苦澀味,但實際一嚐,微苦稍澀的香氣散發,

回甘度停留在嘴中的時間挺久地,一口一口慢慢地入喉滑順,喜歡!

高雄The cafe'-熱美式咖啡,不錯~~   

再者,潛艇堡來啦!

現做的關係,稍微等待了會兒,然而,穎喜歡窩於吧台前的座位,

一方面較清靜自由、一方面能欣賞料理製作過程。餐具、衛生紙等用品,

全數放置於店內中央的組合矮櫃,以自行取用為主嚕!刀叉也都黑與白。

高雄The cafe'-組合櫃上的餐具、餐巾、茶杯等   

穎所點選的香酥鮪魚起司堡,烘烤好的長型麵包堡的中央底部,

放入一些起司條,經過穎的好奇詢問,為美國深焙的起司條,味道較濃郁;

擺好幾塊鮪魚塊,再淋上有些偏酸的美乃滋醬料,頂端撒放一把黃起司條;

高雄The cafe'-香酥鮪魚潛艇堡,輕食套餐   

沙拉料理則包含生菜切片、紅蘿蔔切絲、小黃瓜切末、小蕃茄切半等,

以橄欖油為調味,所以上頭有點油亮的濕潤感,再擺上幾個吐司塊,

女老闆說,這道所撒放的香料,是義大利的香蒜醬,口味顯得獨特了些;

 

薯條主要由氣炸鍋來進行烘煮,沒有一般油炸的油膩感及香脆,

但味道還不賴,外層有一點點的硬脆、內層綿密柔軟,能嚐到馬鈴薯口感。

高雄The cafe'-香酥鮪魚潛艇堡套餐,有沙拉、薯條等   

穎先進攻了沙拉,嗯……橄欖油可能加了有點多,使得偏向濕潤,

減少了生菜本來的甜度和清脆,但整體而言,算是不錯的沙拉料理,

調味料的特殊味道及吐司塊的酥脆,與沙拉一同享用時,有加分的效果。

 

而香酥鮪魚起司堡,因黃起司條味道趨於鹹度濃郁,搭配著長型麵堡、

鮪魚塊、微酸美乃滋等,一起送入口咀嚼時,有股在吃蛋黃酥的感覺……

略乾但為道地鹹味的輕食料理,喜好起司相關食物的民眾,應該會喜歡。

高雄The cafe'-香酥鮪魚潛艇堡,佳!!   

然後,薯條所附上的蕃茄醬存留半皿,穎使用叉子,沾取了些蕃茄醬,

塗抹於潛艇堡的剖面,再次送到嘴中一咬……喔喔!!

蕃茄醬的酸甜味,完全增添了其口感,咀嚼多了些點潤滑,降低略乾度。

高雄The cafe'-香酥鮪魚潛艇堡,剖面加蕃茄醬   

香酥鮪魚起司堡享用到一半,穎喝了口熱美式咖啡,幫助食物入喉消化,

發掘整個味道變得更美妙,偏向鹹食的料理,搭配起稍苦澀的咖啡,

所產生的效應,非常地香濃,提升了食材的美味度~~~讚!

高雄The cafe'-熱美式咖啡   

享用完輕食料理,穎待在店內休憩一番,與女老闆閒聊著,

提到店內提供的閱讀刊物一事,例如:訂閱報紙、雜誌之類的,

也深怕萬一顧客不喜歡的話,可能浪費了一筆費用,畢竟,有成本上的考量。

而穎則提供了幾本雜誌作為參考,也打算下回前往時,帶幾本過去。

 

下午 15點多,剛好有兩位外國人,一男一女來訪,坐在室外雙人座位歇息,

也因老闆們在國外求學之故,幾乎以英文交談,接待外國顧客,

當然不成問題,聆聽他們閒談,原來是來到台灣擔任英文教師。

高雄The cafe'-老闆用來拍照留念的相機   

離開前,男老闆請他們一起拍攝照片,運用吧台上的Fuji立可拍相機,

拍了兩張照片作為紀念,一張送給他們保存、一張陳列於店內設計中,

添加了空間使用的豐富性、也增進了人際關係的距離感。

 

大約 16 點多,陽光不再炎熱,穎道再見回家。

不過,晚間享用完晚餐不久,想說,

反正都得出門散步,不如帶上幾本雜誌到店裡,讓他們作為參考。

收藏的便宜實惠雜誌,借給The cafe'參考用   

傍晚18 點多,再訪時,發現外頭的佈置做過移動,

橘黃色的燈光照射下,更顯得獨特氣氛。

高雄The cafe'-18點多,移動過擺設   

也感謝今日兩位老闆的優待喲~~~(呆穎差點忘了結帳就離開,好丟臉!!)

tusky-撞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ya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