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山輪渡站-休息中的備船

 

跟上一篇相同,都是倒敘的記事文章……原先沒有想記錄的念頭,

但前晚睡前想了想,還是記下來,至少以後可回憶或找尋相關事物,

本篇文長、圖也有點多......寫完才發現XD 叨唸又拉雜了一堆有的沒的(笑)。

 

近期,女王妹的工作,因等候一批玻璃面板從日本總公司寄出,

加上上個月淡季,休假日變多的情況下,三不五時和同事出遊爬爬走,

前幾日又去了墾丁,經過車城福安宮,停歇拜拜,順便求了串手鍊給我。

女王妹一行人去墾丁路過,求了一串給我

12 月初,跟老媽、女王妹前往代天宮改運,神明指示的話,

目前還沒有照做(找死!)也就是說,沒將心裡面那一大串負面到極點、

黑暗到天邊、綜合了失望無望絕望、家破人亡、滅國雪恨、地獄景象、

亡國無人性、忍辱負重……等情緒,一一對菩薩說出,心依舊沉、怨仍然深。

 

所以,每晚想著一堆事情,佔領了整個腦袋,沒有一夜是睡好的,

就算這陣子,故意忙著整理家務,依然如此(活該!)。

為何不照神明的指示來做?!嗯……我知道,

就算講了也沒用、說了也不會改變什麼,人生好無奈無望無言。

 

也往台南去了趟,尋求董老師占卜易經後,一直有想到旗津天后宮拜訪的念頭,

上一回前往竟是 2012 年的事情了,明明離我家很近XD

走一段路、搭個渡輪就到了,前往花費不用半小時呀!

每周看著遊客大排長龍,居民表示:有那麼好玩嗎?(毆)

前次與小汪渡輪到旗津的短暫遊記,請參考:

http://takuvanyiing.pixnet.net/blog/post/29778264

黑貓-轉眼珠思考

呵呵,有了這個想法後,本來預訂在 19 號那一周要前去,結果生理期報到,

只好延些日子;這一周因女王妹連休數天,睡到自然醒後梳洗完,

就出門聚餐、過聖誕節、遊玩……等,趁著這個好時機,實行計畫已久的整頓。

 

於是,就拖延至今日囉!

旗津又稱旗後,因此,旗津天后宮也被稱作旗後天后宮,

為國家三級古蹟,請參見官網介紹:http://www.chijinmazu.org.tw/

http://heritage.khcc.gov.tw/Heritage.aspx?KeyID=d0f62c1f-1452-421b-a394-f5bdb234d998

 

午後 13 點半出門,排隊上渡輪,遊客還不少,遇到好幾組日本人,

排隊進去時,後面是 3 人小家庭,弟弟應該是小學生,一直問他老爸,

船開進來了耶!之類的……走上第二層的座位區,前面坐著 2 位日本女生,

聊著高雄的遊玩處……好想衝向前去問:關於我團,妳們日本人有什麼想法XD

鼓山輪渡站-入口及搭輪渡

28 號下了些雨、29 號沒什麼雨,今天 15 點初回家時有飄一點雨,

氣象報告表示,今天會回溫,但還是陰天又有些冷,果然不能相信XD

使用一卡通優惠折扣 5 元,全票單程就是 20 元,來回 40 元。

 

今日因為遊客群多,所以沒有等候太久就出發,航行約 5 分鐘,

手機內的照片還沒編輯完,就靠岸了……抵達旗津輪渡站,右手邊向前走,

不到幾步路即可望見今天的目標──旗津天后宮。

旗津輪渡站-出口後的景色

遇到一組 10 幾位學生來拍照,加上遊客數量一多,照片品質若不佳,請見諒!

由右側門進去,直接詢問金紙部的服務人員,該怎麼拜拜兼求籤?

其實,每家廟宇都大同小異,有些是點香拜拜時先詢問等會兒要求籤的問題、

有些則是點香拜完一輪結束後,再來擲筊及求籤……先提問一下比較保險。

 

而且,現今廟宇大多有如何參拜的指示圖,有些貼在牆上、有些利用站牌,

甚至把犯太歲又需要特別拜拜的生肖,張貼起來以便民眾參考,挺有心地。

求籤相關順序與問題,可參考:http://www.ettoday.net/news/20160206/643813.htm

旗津天后宮-外部等

詢問且確認結束,購買了 100 元的金紙拜拜組合,開始進行……

將金紙組合跟這些放在供桌上,SMAP 手帕圖案露在外頭,

裡面包著手機吊飾等物品,以祈求明年的好運氣,也順便做了個人標示,

這個時段,來拜拜的人不多,大多數進來用雙手合十拜而已,

雖然不至於拿錯,但放著也算是過過神明的一些氣息,供桌下面有虎爺呢。

帶去旗津天后宮拜拜的物品

天公爐拜好,到了馬祖娘娘問候了聲,內心說了自己的姓名、居住地址、

所求之事情,直接道出來意:1.希望我團未來能事事順利,解除一切災難,

不敢奢望報應(不相信有這種東西,葉少爺酒駕肇事,導致家破人忘、

失去雙親,卻在前天假釋出獄過新年),只祈求他們再度合體至人生最後,

讓我可以在有生之年,到日本欣賞他們的演唱會,卑微的期望與希冀;

 

2.希望爸媽身體健康一切平安,尤其在海外的爸爸,凡事順利安全;

3.希望未來一年,找到一份好工作,現在唯一能孝順父母的是,有份穩定的工作,

不讓父母親為我的前途及未來,擔心憂愁不安。講到想哭~~~

心碎小兔

然後,依照廟宇內的指示站牌,一尊神明接著一尊神明的打招呼參拜,

到行船討海平安燈前,我多花了點時間,雙手舉著香,內心說了父親的名字、

居住的地址等,祈求海運工作的老爸安全無虞、身體健康、平安快樂。

 

拜好一輪包括虎爺……不要忘記供桌下面的虎爺哪!

回到馬祖娘娘前,拿取一對筊,跪著求籤,先說明個人資料,

再提及所詢問之事情,是否給個籤詩指示,第一次是兩平的笑筊,

可能我問得不清楚又有點急,深呼吸再提出問題,低頭默唸、雙手握著筊、

抵在額頭前,慢慢地在內心道出,一擲出,是聖筊!

Kitty-笑瞇瞇

就開始抽籤詢問是否為神示之籤,第一籤聖筊、笑筊……起身去換籤,

在籤筒摸了半晌,選定在掌心中的這支,結果,就是它了!第二次就成功。

 

籤詩為二十三丁酉,喔~明年 2017、中華民國 106 年剛好是丁酉年肖雞,

內容解說在一旁的本子中,但大概看得懂意思,

嗯……如同月初找台南找董老師占卜易經般,目前沒什麼進展,等待時機。

旗津天后宮-求籤及解說

整個參拜完,將紙錢投入爐鼎中,再回到廟裡,跟馬祖娘娘說,

手中的這條手帕及吊飾等,需要過香爐祈求好運,再度自我介紹XDD

按照一般的過香爐流程,右手握緊,在香爐上繞圈,請不要被香燙到……

因為我被燙到了QAQ 離開時,不忘在馬祖娘娘前,打聲招呼再轉身。

旗津天后宮-平安米、平安符、旗峰會館等

然後,逛了逛旗津大街……人潮越來越多,並沒有多待,

天后宮外面街道兩側,各有一家彩券行,剛有求到財運,

所以,各買了一張大樂透,嗯……有中再來更新XD

 

又望見曾經在網路上有人介紹的老店──三和製餅舖,進門選購,

它家有我很愛的平安糕,挑了芝麻鹹味、梅子、綠豆等各 2 個的傳統口味,

一個 20 元,應該是買五送一,結帳為 100 元;

旗津-三和製餅,聽說還不錯,平安糕一個20元,買五送一100元

口渴了想喝點飲料,碰到茶湯會就去點茶了,不知道該喝什麼,

就點它們家熱門的觀音拿鐵,心裡嘀咕著:

明明這裡有那麼多飲料攤,為何偏偏選了這家到處有的連鎖?XD

旗後大街,人潮漸多

隨意晃了晃就回程,回到鼓山輪渡站,去五果子手工餅乾店買塩味奶油餐包,

這家是新開在輪渡站附近的小店,麵包和手工餅乾全用健康食材,

經常購買它們的塩味奶油餐包,久了就有好交情,還在店內閒聊了一會兒,

老闆是女生,跟我一樣,喜歡傳統糕點,我把剛買的平安糕給了她 2 個,

沒有多看,隨意掏出了芝麻鹹味及綠豆,呵呵,都是最傳統的口味。

五果子手工餅乾 FB,請參見:https://www.facebook.com/vinatwn5/

鼓山輪渡站-新開的五果子手工餅乾與麵包店

五果子手作餅乾、麵包店-也有客製化服務

下午 15 點初到家……離家很近唄,幾乎是 1 小時來回,

打開電腦整理相片,編輯後上傳……

分隔線-小花小草小兔兔

接下來,是每年的年末,我個人必進行斷捨離,於 11 月份已執行完一批,

12 月上旬這一批是女王妹的居多,大部分她的衣服和褲子均有 8 成新,

不穿的給我時,有些竟然穿不到 1~2 次,但兩人品味及風格不相似,

乾脆又整理了一箱衣物,包含皮包、收納袋等,寄至高雄勵馨物資中心。

 

因高雄市來往寄送,運費 70 元,順便辦了郵局 VISA 信用卡,有現金回饋,

偶爾會有一些不錯的活動,能參加領取優惠;上個月,參加某銀行的活動,

網路上的有獎徵答之類的,結果中了 2 張全家 49 元餐點搭配券,GOOD!

捐贈一箱二手衣物,與辦了郵局VISA卡

前面提到女王妹休假出遊,她出門後,我才開始整頓動作,

每天花費 2~4 小時不等的時間,弄完都覺得腰快斷了,

又因為要將東西移動到空曠的地方,大部分是地板上,於是蹲久了就腳痠……

2016年末大清掃~~

冬至 21 號後,首先進行的是衣櫃……畢竟先整理並抽出一堆衣物捐贈了,

不用擔心它們有多亂XD 其實,覺得自己的衣物很多,但仔細估算,

還挺少地,因房間小、衣櫥是女王妹的專門禁地……幾年前,掛了件白襯衫,

下場是遭無情的白眼和碎念,所以大多數都收放在老媽的房間中。

 

老媽房間的衣櫃組合,這一些掛起來的為長袖、短袖襯衫、正式服裝長褲、

西裝外套,以及幾件冬季較厚重的外套;再來是這個抽屜與這個收納箱,

換季時互相整理的置物點,這個白色收納箱是女王妹之前在學用的,

現在是我在使用,放置非當季的衣物,擺放在不經常出入的樓上浴室內;

而這個抽屜是當季衣物居多,以便拿取及放回。

老媽房間-我的衣物部分

房間內就這幾個收納箱在使用,女王妹去年花錢於 Momo 挑選的收納櫃,

紅色圈框是女王妹的,不能亂開,但她可以隨意開我的抽屜……(無奈攤手)

然後,是和女王妹的共用房間,多層置物櫃中,屬於我的空間,

一一搬出物品或書刊,擦乾淨再將要保留的東西擺放好。

共用房間-我使用的部分

狠下心來清了一批雜誌,包括咖啡、健康、養生、生活、旅遊等共一箱半,

28 號那天下午,載至離家不遠的資源回收廠回收,還不小心刮傷手,

回家才發現,不痛所以沒特別注意,結果當晚疼到清醒,

一層皮被刮到見肉不見血,手指頭也有些劃傷的痕跡,掃除要注意安全!

擦了女王妹的藥水有稍微消腫,她因凍甲事件,特別買了瓶口碑好的白藥水。

整理回收物,弄傷了......

最終站也就是最複雜的地方……我自己認為的啦!電腦桌這一帶區域。

光電腦、數據機、無線基台、喇叭……等,加起來 10 條不等,

住在西子灣這裡,難免潮濕來打擾,因此,不太把線放置在地上;

於是,到鈞旺小型百貨,選購了這包管線整理帶,來固定線外,

不同的顏色也好分辨,鍵盤和滑鼠線是綁一起,鍵盤線兩端,

則用紙膠帶標示,挺好用的,但不可以束太緊,以繞圓收整的方式比較好。

電腦線整頓中~~

書桌大致上在 28 號晚間整頓完成,右下角那一塊須空著,女王妹專門用來放手機、IPAD,

而書桌抽屜及其它如床板下的抽屜等處,已經思考要如何分類及放置物品的地點,

將在這幾天解決,斷捨離的基本要素,就是狠下心來!!!

書桌整頓後,大致上還需改進......

這本 2012 年 12 月號的 7-LOHAS 49元,我倒是一直保留著,

裡面的文章編輯得不錯,把斷捨離的相關事務,整理的很清楚,

是否要參照著做,全依個人需求,但觀念值得大家參考。

如同女王妹昨天說的:舊的不去、新的不來XD

也邊整頓、邊啐唸:原來雜物那麼多、空間還算夠~~~

2012.12月號-保留至今

分隔線-藤蔓與小花朵

在這裡大喊:朝日新聞,我要敬佩您一輩子!!!!!!

幫我團點光明燈捐款活動,今日發行專輯報紙,共八大頁呀看倌~~~

已經有噗友找到她的名字跟其他人的名字,我找到再更新XDD

朝日新聞20161230

捐日幣 1000 圓的沒有登上姓名,捐 3000 的才有,嘿嘿,為我團我都捐!

使用 FB 登入該網頁,所以姓名什麼的直接代入,刷中信 VISA 卡,

但也有人 FB 無法使用成功,另選其它方式,還可留言大吼心聲!!!

FB 上頭是我護照的英文姓名,報紙內的字有點小,要花點時間找XD

點燈後的收據mail及後續

相關事宜,請點連結:http://www.asahi.com/extra/articles/SDI201612296150.html

http://headlines.yahoo.co.jp/hl?a=20161230-00000020-it_nlab-life

上面的連結是電子版新聞報、下面是日本奇摩新聞,也可連到電子報。

朝日新聞八大頁-火明燈20161230

朝日新聞八大頁-火明燈信徒名單1

朝日新聞八大頁-火明燈信徒名單2

朝日新聞八大頁-火明燈信徒名單3

https://www.ptt.cc/bbs/SMAP/M.1482814132.A.9E0.html

https://www.ptt.cc/bbs/SMAP/M.1483063181.A.C55.html

無法改變什麼,但這就是日本人自己殺人日本人的最佳範例!

主要也是讓他們五人知曉,一生一世皆為 SMAP 追隨者,不棄不離~~

咱們粉絲也自我吐嘈,日本跟台灣完全成為社運等級了XDD 好貼切的形容!

SMAP之星

更新:文章 PO 於晚間 8 點半,找了快 15 分鐘,在 LOVE 的這一頁,

瞧見自己的英文姓名了!是本名!!為晚間 9 點半,邊啃平安糕、邊找,好吃。

找到了!朝日新聞20161230

2017.01.07 更新:拿到實體 2016.12.30 的朝日新聞報嚕~~

先感謝 saya  姐從日本寄回台灣各分區XD 我這裡由蓮姐當分區長XDD

昨天,蓮姐一收到立即聯絡我,所以,今日下午 2 點約在新左營捷運站面交。

20170107查到名字囉~

知曉今年我團的狀態,所以,我正式從每年 12/31 的日本紅白歌合戰卒業,

除非往後,很不幸地,為了收視率跟名聲等事宜,要求我團成員去參加,

否則,不再守著那空虛無趣的節目,現在真的是什麼人都可以去表演的感覺,

唉~反正,我不看,收視率也不會掉到 20%咩,對 NHK 而言,

這數字很悲慘的樣子,應該不至於,而 8ch 這走狗台也差不多到盡頭了……

 

果然,也因政商勾結、利益衝突、有利可圖等情況,對我團出手(髒話無限)。

更事實勝於雄辯的證明,我團強大到極點!!!!!五顆星!!!!!

日放所製作

必須由事務所那兩莉發起,聯合政商和黑白兩道、媒體單位,用力盡心去抹黑、

動力全心致抹滅,有利的消息無視,等事件弄大網路到處散播,再發新聞稿,

一篇莫名其妙又漏洞百出的問題文章……三天兩頭,讓御用新聞單位……

發來發去就是那幾家的新聞稿啦,放心,記者就算沒拿錢也拿了好處,

就是不用自己寫稿,事務所自動給,記者媒體修好就可以發了,多輕鬆!

不會看到其它新聞報發這些消息,朝日、TBS等絕對沒有,當然叫御用新聞,

日本人自己在推特寫的啊,記者真好哪~~有興趣的可去搜尋金屏風事件。

 

連給紅白的請辭新聞傳真,英數全形半形混用,文章段落不明,

前後對照疑慮重重,你們真的是日本人?!跟日本的專業形象完全不符合,

也敢發布?!此外,其實我很不成熟,雖然人是偏心的,但這也太過份了,

對於她們疼愛孩子的消息,帶著怨恨及怒氣,話雖不關他們的事,

不過,總過不去心中那個關卡,不要說臉、看到名字就很 XXOO 了>,<

 

我們還有明天……是的!我團的一首早期歌曲,我誰都不相信,

只信你們五人的力量~~今年,辛苦你們了,我愛你們!永遠~~~

2017 年以及未來的日子,也請多多指教囉!

啾一個~~

分隔線-小黃兔蹦蹦跳

方才,晚餐後吃飽散步,經過代天宮廟口前的路段,近期在實施下水道工程,

接近 18 點,一地的泥與水,好像正要收工,我沒多想就踩過去了XD

閃避了泥與水較多的地帶,一位中年工人突然對著我,用台語說道:

妳就這樣踩過去了?萬一踩死忍者龜怎麼辦?!

慢半拍的心想,關烏龜什麼事???之後,步行到路口才反應過來,

原來是方形水溝蓋並沒有蓋好,怕我不小心踩空或跌倒,摔到裡面XDD

 

無意外的話,這應該是 2016 這悲慘無人道一年的最後一篇文章。

喜事──福原愛與江宏傑這對桌球界的新婚夫妻,海內外婚禮成焦點,

前陣子參加 SXS 錄影,感覺甜蜜,但我好哀傷;也恭喜今天發佈喜訊,

網球界天后小威閃婚,對象是美國某網路論壇的創辦人~~(灑花)

灑花~~

心不滅,期待再相聚,You are best!Crazy Five!!!!!

SMAP五人旅-大頭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ya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