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西子灣店

 

報稅季節又來臨了,聽說今年的制度比較複雜,相關條件及內容有些不同,

下午收到老爸和女王妹的稅額掛號信,老媽跟女王妹在討論著,

而我,則在樓上發呆……很正常,長這麼大,完全沒繳過綜合所得稅。

經過種種就業、失業、待業的考驗,去過幾趟就業服務站,

會發掘,像我這樣的案例,只是冰山的一小角,無奈地過活著~~

靈魂出竅.gif

房價及房貸的問題,一直是人民心中的沉重環節,有些專家勸說道,

別急著現在買房,因為價格還會再往下掉,這個市場的變動存在著;

我家位於高雄鼓山哈瑪星這一帶,二十多年前,

從近西子灣捷運站1號出口的舊家(目前是有名氣的御典茶店面),

搬到現今離中山大學隧道口及鼓山輪渡場的這一帶,巷弄的房屋林立,

大多為 1~3 樓層的平房,少數幾間為公寓。

 

我們家是巷子裡的小巷子,叫做弄,我家在最裡頭,二十多年前購買時,

價錢是 100多萬元,當然不包括裝潢修繕費,去年巷口第一間打算賣出,

過了一陣子,以出租的方式,一個月房租 5、6000 元,兩層樓高的平房,

沒錯!租金便宜的不可思議吧!由鄰近大學的國際交換學生,

也就是外國人給租了下來,經常帶朋友回來,外頭的婆婆媽媽超好奇,

三不五時就提到他們,呵呵,我倒是沒怎麼去注意。

打哈欠

另外,隔壁棟的五層樓公寓,其中某一戶將販賣搬出,

因怕麻煩不親自打理,交由房仲業者來協助,原先以 100多萬出售,

在業者的行銷下,這一戶的販售價格提升至 300多萬元!

一段時日過去,這戶人家已經有新主人入駐,但不怎麼與鄰居來往,

搬屋入住那天,還因佔據巷子,惹了一些婆婆媽媽不開心,

主要是,沒有什麼禮貌,還理直氣壯的很咧。嘿嘿,那天我是目擊者~

好啦!這番房價的話題介紹,重點在於,房仲業者好會賺哪。

 

非常多人努力了一輩子,就為了擁有一片屬於自己的空間,

無論是否背著房貸過活,都心甘情願,無奈房價是心中遙不可及的距離。

黑貓-沮喪

嗯……關於結婚的話題,是這兩年來的自身體驗,

因為我跟女王妹終於感受到、來自老媽子有意無意的催婚,

老實說,在這之前,我們姐妹倆根本沒想到,

老媽會在意這件事耶!!我想,源自於爺爺過世那段日子的感觸吧。

 

去年底,某天坐在客廳吃午餐,只有老媽和我待在客廳,

老媽突然說:女孩子大了,總要有個依靠,有不錯的對象可以交往。

當下,我有點嚇到,原來老媽會在乎喔,還以為她沒提表示沒關係XD

接著,老媽又說:雖然說,現在很多雙薪家庭,但有個伴……省略五千字。

整頓午飯下來,我完全沒有任何回應,不算是淡定,卻面無表情聽完。

心想,這些話,應該去對女王妹講,跟我說沒有半點用吧!

挖鼻...

然後,最近這一回,在上個星期,鄰居婆婆 80多歲病逝,

跟我們家很親近的一家子,婆婆的四個女兒都跟老媽很要好,年紀也差不多,

婆婆的三女兒和四女兒沒有結婚,跟她一起住,二女兒與二女婿一家住對面,

大女兒住二女兒家隔壁,我家巷弄出去的一棟公寓三樓……

瞧,這感情有多好就有多親的真實故事。

 

二女兒有一對雙胞胎兒子,都已 20多歲,在父親所待的鋼鐵公司上班,

南部頗具名氣,須要考試才能進去,而且不好考……不說了,答案很明顯。

我會特別提起這件事,是因為在我國中的時候,她家二女婿……

我都叫阿伯,介紹老爸進去這家公司創立一段時間的船運子公司,

薪資、福利及制度等等,均屬優良,當然,介紹只是個機會引薦而已,

準備好個人履歷資料後,要考試、面談加實地測驗,也必須擁有相關專業證照。

困惑不解囉

大概是老爸跑遠洋船舶的經驗非常足夠,加上甲級證照都有到手,

因此,順利的在這家公司服務至今;高中時,家裡要添購電腦以便學習,

還特地在電腦展期間,帶我去選購,那時,我對電腦還不是很了解,

在他的幫助下,買了生平第一台電腦,事後有問題,他也都協助處理,

算是我家的恩人吧!脾氣很好、也很孝順父母。

 

所以囉,這一次婆婆病逝,她們以最方便的形式,在家守靈,

並未移到殯儀館,老媽幾乎每天幫忙著,雖然作法事時很吵,

但只有幾天,都還過的去,沒想到,這次請的法事團,跟爺爺那一團一樣XD

上周一,是出殯的日子,結束後,老媽跟回來休息的老爸,

在外頭幫忙清理這一帶的柏油地,幾位鄰居也下去整理垃圾,

我們友愛的鄰居精神,經常上演著,大家都互相協助及依賴著。

Kitty-笑瞇瞇

晚間,老媽在樓上清出一堆舊東西,打算丟掉,

女王妹問說:都結束了喔?

老媽回答:是啊!早上九點多那場大雨,差點來不及弄好。幸好,只下一下子。

抓著要丟掉的陳舊棉被,女王妹又問:怎麼是妳跟另一個阿姨在清地板?

老媽說道:某某阿姨和某某阿姨要照顧孫子啊,我跟那位阿姨沒有孫子,

就我們下去掃。

跟老妹互看了一眼,心想,啥鬼?!

 

接著,老媽又叨唸道:妳們兩個也不趕快結婚,生一、兩個孫子讓我顧!

什麼!!原來妳不說,我們以為妳都不在乎啊!!!無限 re 這句話。

都以為老媽在數年前,帶完野馬般的兩位小表弟,就不想在顧小孩了!

一個已經是高中生、一個也將小學畢業……

我吃,我吃,我吃吃吃......啥?

巷子中,這群阿姨的年齡跟老媽差不多,同輩孩子,年紀差距也不大,

是同年級生的機率不算小,同班跟隔壁班是常有的事情,學長姐更不在話下,

誰在哪裡工作?結婚了沒?生幾個小孩?小孩性別等等,不可能不知曉,

加上,我家老媽非常有孩童緣,很會帶小孩,所以,我家有時候會出現,

不知打那兒來的小孩,老媽抱到我家玩,而那小小孩完全不怕生。

我跟女王妹會問:這是誰家的?

老媽回答的相當清楚,還有男有女,上到幼稚園、下到出生沒多久……

 

而我家隔壁近年來,對少子化很有社會貢獻,大女兒跟我同年,

但大我一屆,有兩個女兒,大的剛上幼稚園中班;二女兒跟我同屆,

上個月剛結完婚;三女兒小女王妹一屆,有兩個女兒,大的可以上小班了;

小兒子去年結婚……小我六歲,先有後婚,來了個小男孩。

以上簡介,顯示大女兒的兩個女兒,幾乎是她老媽子在帶,

三女兒經常也把兩個女兒帶回來一起玩,所以,隔壁總是很熱鬧,

想想,老媽應該是玩別人家的小孩玩不夠吧XD

tusky-掄牆

說了一長串,不是我不結,而是抱持著順其自然的態度去面對,

加上,我反覆就業、失業、待業一久,連自己都養不活,要靠家裡救濟了,

結婚生子這種事,等我月入有 3、4萬以後再來考慮吧!(乾笑)

我對自己並沒有信心,結婚反而是害了對方、毀了對方的一件事情,

我沒有不成熟到能夠結婚的地步,成長至今,也沒有任何條件適合婚姻,

因此,不想去毀滅任何人、損害任何人、拉垮任何人。

 

而且,在這段反覆被公司遺棄的日子中,我學會跟自己獨處,

自閉倒還好,就是一直很宅,已經很習慣一整天不說什麼話,

除了運動快走、購物、面試等等事務外,幾乎不怎麼出門或跟他人溝通,

一個人出外用餐、看電影、逛街等,都悠哉自由的很,

但不代表我討厭人際關係的往來,人緣還算可以,購物時,經常和店員聊開,

有幾家店已成為熟客中的熟客,我一進門,店員立刻說:姐姐妳來了!

呵呵,有什麼好康的優惠也會介紹給我。

 

所以囉,我的人生已經亂七八糟不像話的可以,不想去殘害他人的人生,

對我而言,一個人好好的活下去,已經算是慶幸了,還談到和他人共同生活,

根本難以想像,完全不必多理會的程度。心想,老媽還是玩別人家的孫子就好,

如果真的想,請把這願望,交予工作穩定到不行的女王妹,此大任我承受不起。

失神....

最後,提及讀書會一事,領取失業補助金的日子中,就業站會安排講座,

讓我們去聽課,有影片欣賞、業界講師座談、公司參訪等等,

每一個月會有幾場在不同的地方舉行,可以選擇方便的時間及地點報名,

我報名了一場影片欣賞,及一場業界講師座談,業界講師是大統和平店的,

說了些有關百貨界的日常,分享了一些商業書籍和經驗。

 

而這場讀書會是我在 FB 無意間看到的,反正閒著就去參加,

周日在美麗島捷運站內的外租會議室,去的民眾有 40位以上,

年齡分佈廣,講師的授課非常有趣,連續三個多小時下來,完全不乏味,

穿插了時事及笑點在裡面,有種來對了的感覺哪!下回有再來報名。

小花心理學讀書會-美麗島站

回想當年,剛從高中畢業要升大學時,某位遠房舅公來我家拜訪,

問我老爸說:女兒有男朋友了嗎?

老爸一臉不可以的表情,回答道:還沒有啦!太早了!

傳統家庭下的父母親都嘛這樣,不可以太早交男朋友之類的限制一卡車。

而遠房舅公瞪大眼睛嚷著:現在 18、19不給她交,以後 30 幾歲如果不交,

啊嫁不出去,你就不要嫌苦惱!!

哇哈哈~~這位舅公的一番話,我記到現在呢!

 

我僅期盼著,將所有的戀愛運或結婚運,全轉移給工作運……

想睡又像睡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ya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