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案臨時工讀生,佔領角落桌位  

 

首先,盼了數年,本命終於因吳宇森的邀請來台灣啦!

迷妹們其實早一步知道訊息,老實說,雖然沒去台北追著他跑,

光看教主及迷妹團的第一手資訊,就很滿足了~~

不是怕他不來,只是怕台灣媒體傷害他,迷妹的內心比他本人脆弱XD

總之,這次的來訪,留下來的好評是眾所皆知,不必理會某些報導。

 想睡又像睡醒了......  

……再者,6 月底曾至哈瑪星代天宮求籤,請問有關工作的指示,

沒想到比所謂的農曆下個月還早來找我,713 那天上午,

阿萱傳了訊息給我,說是有家承包商有缺工讀生,薪資 28K

並將名片拍好傳過來,喵地,我當下心想,薪水沒打錯吧!

立刻上網查詢這家公司,僅在公司官網徵人,兩個月的工讀生,

薪資結構為 23K26K,周休二日包含勞健保,有加班費。

 

下午,阿萱聯絡我,說是因為趕他們新成立子公司的基站,

需要有一位會畫 Autocad 的去協助承包商,是他們經理和副理推薦我,

28K好像是男生的薪資,要實際談才知道,也把我的手機留給對方主管,

只是先問我有沒有興趣先做,就算 23K也比之前好啊,當然OK

 米滷蛋-雙手擺動  

以為隔天才會聯絡,沒想到,當晚 11 點多,對方主管打了 4 通,

原先認為是詐騙集團不想接,因為太晚打了,但想想,

一次連打那麼多通,該不會是……接了後,果真如此,交談了一下,

我誠實告知,我對於基站的圖面根本沒碰過,只會簡單的修改圖層而已,

稍微聊了一下,林主管說:那妳明天就來上班吧!

我呆了半秒回應道:不用面試嗎?

林主管說:不必了,明早 9 點到名片上的地址,找侯先生報到。

也詢問是否加入勞健保,我說:請幫我加保,謝謝!

 

隔天一早,太早到……會計小姐表示,845之後到就好,

太早去沒人開門XDD 公司在勞工公園,也就是獅甲站附近,

8 點半出門都還來的及,因此,可以多睡一點,

除了我,還有一個大四的弟弟來打工,他幫忙整理資料,

也許是工作久了,第一天上班就很老鳥XD 這間承包商員工不多,

總公司在北部,南區的負責人是林主管,一位會計兼人資等等的小姐……

好吧,有點年紀的小姐,然後大約有 6 位工程師,不用打卡。

 某承包商的茶水....  

因為趕件,前幾天都加班到晚上 9 點,晚餐都由公司請客付錢,

都訂挺知名的便當及飲料,順帶一提,我簽兩個月短期契約了,

薪資比 28K 高,加班費另外算,有幾天也加到 7 點才走人,

想想,下個月 5 號領薪,已經做了半個月,比我之前一個月還多!

 

修圖改圖是初體驗,工程師德哥會帶我,所以上手算快的了,

第二天下午,被林主管告知,每天要到之前上班的派遣公司 8F工作,

我傻了下,林主管說出地點,還問我知不知道路?

媽啊!那根本我是走跳的廚房呀~~

 

8F 會議室,成立了這回基站的專案小組,共有 5 家承包商派人駐守,

每天送件及改件都在這裡,德哥回公司趕新基站的圖面,

而我留在那裡修改舊站及審核未過的圖面更新,隨時回報德哥進度。

 獅甲綠豆湯-真的不錯!!  

好~不用說不用問,8F的大哥跟經理看到我去都超開心地!

我都說:我是來借洗手間,順便喝水的XDDD

每次列印資料也都要去 6F,被調到該單位的阿萱看到我超級興奮的~~

不過,也因此留下的禍根,被 8F 某些人傳說,我們這群承包商,

都在聊天不做事,一張圖都沒有交……阿萱私下找我出去吃飯,

說是傳的很難聽,有點針對我們兩個的感覺就是了。

我們談論了好一會兒,我說:在乎他們是我們輸了,因為他們的話不能信,

但是,我們在乎是因為有羞恥心,他們在乎被人家說是因為心虛。

 跟阿萱到235巷漢神店八卦  

所以,知道的那一刻起,我擺爛了……原本一天我可以衝到 10 站以上,

現在就坐在專案小組的會議室固定位置,慢慢修……起身喝水或上廁所,

遇到急件修改好,他們催著要先給,我就依我的進度慢慢來~~

那天,我回說:喔,可是才 2 張修好要印而已,我一直往 6F 跑,

又會有人說我沒在做事,一張圖都沒交,都在聊天啊,所以等等再給啦。

 

接著,某位主管很關心進度,每天都問我情況如何,要怎麼解決?

我其實很傻眼,他叫我去問德哥,德哥要我問這裡的人??!!

有時候,面對這位主管或者那些人,我真的很想不成熟的頂嘴說:

我只是個做兩個月的工讀生,請不要一直為難我好嗎?!

 Kitty-呃......  

除了這些無聊的人士所製造出來的麻煩外,其實我過得很快樂,

8F的大哥對我很好,余大哥一直要找我吃午飯,不好意思讓他重覆提起,

趁著老媽回七美辦爺爺的事情,讓他和吳大哥請了一頓好料的,

也跟他們聊了很多話題。真的別讓太多無趣的事情惹得不開心~~

 中華路附近有知名拉麵店,謝謝余大哥和吳大哥請客  

在我很認真面對時,不珍惜……所以我裝死,反正做不完,

我慢慢來,公司還是給我加班費而已,留再晚也可以啊,

也有免費的便當可以享用,很多人承包商的工程師都覺得,

每天要求圖面的標準都不一樣,實際上,送審的委員會核件沒那麼嚴格,

拿著雞毛當令箭外,他們根本什麼都不懂,除了看圖面挑毛病,

也不曾到現場看過設備和實際天線問題等等,令人矛盾感重重啊!

 

該完成的績效,我還是會做出來,對德哥有個交代,至少減少他的困難,

專案小組的負責單位也很奇特,三不五時設定一些標準,說是要達成,

結果,某家承包商今天就沒有人來,當天交不出來是會把他們怎麼樣嗎?

把今天和下周一的份量加起來,我就不相信他們交的出來,

我和德哥已經達標,而且還多做了幾份,放到下周再交,免得到時候不足。

 tusky-左右擺動  

上周六本來要加班,但因為老媽要回七美,得幫忙拎行李等,

況且,我這小小工讀生應該也不必多做些什麼,乾領加班費而已,

所以就沒有特別跑這一趟,本周則暫停一回,專案小組下周見。

小鴨-東張西望  

現階段的工作,大致上就是,每天早上仍到公司報到,確認繳交件數及內容,

一切無誤,背著公司筆電和隨身碟,騎機車到該電信業大樓專案小組會議室,

手機隨時待命與德哥交流,即時回應情況,以及修改圖面和追蹤進度等,

跟大伙用完午餐休息後,繼續努力,結束一天的工作再回到公司,

向德哥說明一天的工作內容,須要變更的細節等等,放好筆記和隨身碟,

有急件就留下來啃完便當再加把勁,沒有特別需要,女生就可以先走啦!

嘿嘿,除了會計小姐,只有我一個女生XDD 大部分的男生都比較好共事是真的。

 

此外,前幾天去看了婦產科,私密處長了痘痘,上回生理期前也有長,

但幾天後自然消了,這次比較嚴重,一早電話掛號,光明正大蹺班,

抵達報到沒多久,剛好輪到我看診,唉~都這個年紀了,也不會尷尬,

說明情況後內診,是位男醫生,結果顯示為毛囊炎,

護理師表示,她生理期前免疫系統低、抵抗力弱也會這樣。

 去看婦科啦!  

於是,拎了藥丸和藥膏回公司,午間飯後吃完藥,一直處於想吐的狀態,

一共三種藥丸,一天兩次飯後服用,隔天才發現,某包藥丸特別大包?

是的,它是一次吃兩顆,我一次只吃一顆,副作用應效不同,難怪想吐,

吃對藥劑量後,身體情形緩和很多,各種小病痛都不能忽視呢。

 

上周六晚間,提前幫女王妹慶祝生日,又去吃西堤啦!

好險有預約,看見毫無缺席的滿桌狀況,挺訝異還有景氣不佳這事存在,

不過,好像不少是去過當月生日的,小朋友特別多。

104.07.18西堤中山-幫女王妹慶生  

一直是個不成材的姐姐,讓女王妹照顧的部分比較多,謝謝她一直的相伴。

接著,去看了小小兵……嗯,我是看第二次,能讓我進電影院看兩回的,

目前只有這一部吧!期待 9 月初上映的 HERO 電影版,說不定也會喲!

 104.07.18西堤中山-幫女王妹慶生,我請客~  

P.S 跟另一位工讀生弟弟聊天熟悉起來,是我主動開口的啦,畢竟都是姐姐了,

前幾天加班到晚上 9 點,我們雖然支援不同事務,但挺有默契的,

都會等對方工作告一段落,再一起走到停車場,我都開玩笑說:姐姐保護你!

被那些加班加到凌晨的大哥笑說:妳矮他那麼多,是被保護吧!

 

嘿嘿,合作一陣子下來,這些大哥講話都還挺有趣地~~

 嘻嘻又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ya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