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昏的代天宮廟口  

 

在這塊土地生長已經有 30 年以上了,小時候還挺常在廟口遊玩,

長大後,除了經過,或者在廟口買東西外,幾乎沒有再踏進廟內。

 

思索了從學生時期至今的道路,出了社會後,打滾數年,

沒有真正穩定過,總是不停的流浪再流浪,命運是很殘酷的吧!

讓人充滿苦楚卻又得去面對現實。

原先,想去文武聖殿求籤,但想想,身為本地人,

不如找鄰近的廟宇,從小陪伴到大的代天宮成為了首席目標。

 黃昏的代天宮  

也是我第一回那裡求籤,自己想來都覺得好笑,

這根本跟自家廚房一樣的場所嘛~~

於是,今天下班、晚餐過後,整理了儀容,散步到廟口,

18 點多的天空還沒有暗下來,進入廟內觀察一會兒,詢問求籤的事情,

購買了廟裡準備好的拜拜用品,在廟祝伯伯的帶領下,開始進行。

 

一把香……有好幾支沒點燃……Orz 之後有補點好。

在廟祝伯伯的指引下,一位一位地向整殿的神明問安,

說道:神明您好,我是小穎,來向您問安,再回到王爺殿詢問事情。

 黑貓-轉眼珠思考  

廟祝伯伯說是問工作還是?我回答工作,他說好好向王爺講清楚,

接著,開始擲笅詢問是否給籤詩,擲了幾回,蓋杯比笑杯多~~

極有可能是自己內心混亂不安,問得不夠齊全或詳細,斷續不明的,

廟祝伯伯看了一眼說:還沒有查好,妳先在旁邊坐 5 分鐘。

時間差不多,順利求籤嗎???沒有那麼簡單,此次蓋杯總比笑杯多!

 

一共求到第 9 次,神明才給予指示,前 8 回大多第一次擲笅就蓋杯,

只有一、兩次笑杯,終於求到這支籤詩,廟祝伯伯幫我拿好後,

請我去總幹事辦公室解籤詩內容……

 求到這支!!  

說明是問工作,總幹事伯伯詢問道:現在有工作嗎?

我回答:有,但是要結束了。

總幹事伯伯認真地盯了籤紙半晌,開口說道:下個月!

半信半疑……好吧!我內心 OS 想:甘有可能?!

接著他又說:農曆,下個月看看,但是不能挑。

溝通一下意思後,農曆下個月可能有著落,有錄取就先去做,

不要挑三撿四,順著運勢走~~

 

向廟裡人員全部道謝後,我步出廟宇,雙手合十向裡頭的神明,

鞠躬一拜,離開廟口。

 喜歡、感謝.gif  

求神問卜,對很多人而言,是不太相信的,

而我,向來抱持著參考的想法,寧可信其有,至少是個心靈寄託。

 

P.S 嗯……好像經前症候群,今天拉四、五回肚肚了~~

 Kitty-好無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ya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