駁二舊鐵道的夜燈~~  

 

前幾篇提到家中在大整頓,大概於21112號左右,

絕大多數完工,只剩屋頂部分水管修繕未完成,因為材料還沒調來,

……9號那天下班後,家裡如同廢墟般,二樓根本不能住人……

每天都和老媽在沙塵中整理到近午夜才休息,那晚去外婆家窩一夜,

老媽及女王妹在家窩客廳,那幾天剛好一波寒流……

 d936lZQl9.jpg  

隔日二樓的房間天花板安裝完成,老媽的房間還有一些部分待完成,

然後,更換了天花板、燈管、電熱水器等等,總而言之,勞累的半個月,

跟女王妹兩人晚睡早起,晚睡是在清掃、早起則早些出門,讓工人施工,

免疫力和身體健康稍微不佳,在這幾天春節,每天暴睡XD

 拆得差不多了......  

2月14號是西洋情人節,我提前兩天,將上個月趁漢神週年慶打折時,

選購的綜合巧克力餅乾禮盒拆開,送給 8F 的同仁們當情人節禮物,

包括協理與經理們,哼哼,還挺受歡迎地。

巧克力餅乾~  

13號公司在寒軒和平飯店吃尾牙,臨時被抓去當拍照工作人員,

與阿萱、余大哥、吳大哥、小葉大哥、顏大哥、吳副理、

開哥、邱大哥和李大哥等,坐在最後一桌,吃得還算不錯,

最後的甜點比較晚上桌,大家都走得差不多了,跟阿萱一人一半打包帶走,

好喝的芋香西米露在周休解決啦!

一開始就完全喝開了,及前菜拼盤!  

尾牙前六道菜色  

尾牙後四道菜色   

尾牙前的小插曲,抵達前,機車好像沒油,方向燈不太有亮、響聲,

騎到對街加油站加滿後,又完全發不動,瞧望對面有家機車行,

立刻牽過去請求協助,原以為是電瓶沒有電了,沒想到是連接線鏽掉,

花了一些時間和 100 元大洋修理好,跟同事說:真的是好險,提早發生,

否則尾牙 21 點多結束,去哪兒找機車行哪?!

 

當晚 21 點半回到家,也沒休息,跟老媽兩人繼續忙碌整理客廳……

把一、二樓的天花板全拆解又重新裝潢,能想像嗎?

嘿嘿,舊天花板的木板已經數十年以上,就算舖上一層塑膠布,

家裡的沙塵灰土至今仍存在不少……母女三人在年關前用盡體力……

 

本來在年後才能弄的水管問題,因除夕前一日材料到貨,

提前將那部分完成,總算能安心過好年,和女王妹房間的壁櫥,

228 材料到齊再施工,不會花費太多時間。

 完成後的新門板等  

21617號,年前的最後二日上班天,不少人先請假過年,

一部分請17號、一部分請17號下午、又一部分兩天都請、

一部分請一天半,一部分請228前三天連休……嗯~請假隨人高興哪!

 

春節前夕,公司有發放春節禮券,想當然而,派遣人員沒有,

福哥不知道,還叫我去幫忙領,結果,他才知曉,我沒有禮券,

更沒有年終獎金,柯大哥聽見立刻跟小葉大哥說:你家小穎怎麼沒有?

小葉大哥摸摸頭回答說:要不然,我們一人抽一張給她XD

立大哥聽到也說:這不錯啊,這樣也湊到一包耶!XDD

我知道是開玩笑的,因為給我也不會收,不強求不屬於我的物品。

 

余大哥在 16 號下班前,送給我一包牛軋糖,超級好吃的啦!

說是親友家自製、數量極少、有錢買不到,真的很美味~~

放年假前一天的上班日,也就是 17 號,上午 9 點多,

將這幾天收到的圖資檔案編排,準備歸檔時,師組長給我了紅包!!

喵~~立馬拒絕,(心裡非常高興他有這份心)最後硬是被塞下來了,

 謝謝余大哥送的牛軋糖,口感超好吃!!!  

隨即他問說:經理請假前有沒有給我紅包?

我老實回應:沒有。

他瞪大眼睛說:怎麼可以沒有?我馬上打電話給他。

咦?我立即搶話:不用了,謝謝,沒有關係啦!

 

事隔 10 分鐘,師組長真的在他座位打給已經請特休回家的經理,

內心OS:不收好難下台哪~辦公室超多人聽到的XD

因此,從經理那兒再收1000元紅包一個,年後師組長會向他請款!

不久,約 10 點多,我的直屬長官趙大哥也給我紅包一個?!

外加一張大樂透兌獎單,呵呵~原以為是禮券,因為紅包有點厚度,

打開才發掘是 10 張百元新鈔呢!感謝各位的關愛~~

 感謝經理、施大哥、趙大哥的紅包跟大樂透單~  

下午陪同事阿萱公出,告訴她這件事,她說:代表我真的做的很好,

因為之前的妹妹,他們好像都沒有包過。

被肯定的意思呢,未來我也會就我的能力來加油!感恩~~

也跟她一同買了生平第一次的大樂透,蠻有趣的說,

上網查詢了下,才知道購買公益愛心彩券,這些錢的流向有部分是,

往全民健保及國民年金咧,意外的發現~~

 

過年也買刮刮樂與大樂透試手氣,刮刮樂有半數是買 100 100

大樂透在除夕初二有中三碼 400 元,使用電腦快選,沒有自選。

 中三碼400元  

除夕晚餐過後,去逛了往年都會去的新樂街,發現今年還好。

除夕六點多,人潮漸多~    

大年初一是有不能清掃家裡的習俗,但我家的慘況不清不行,

還是稍微整理了一下,否則,沙塵吸太多也不好。

初二上午到外婆家吃午飯,跟三舅聊了好多我們公司的事情哪!

初二回娘家的菜色~  

下午陪女王妹去新堀江晃晃購物;初三晚上老爸才回家團圓。

……這篇看不懂也沒關係,是我自己的心情記錄,哈哈哈~~

 

對於待業太久的我而言,放假跟上班都沒啥影響,情緒一般以待,

最主要是,我的工作環境很OK吧!做好自己的事情就好,

並不會被管制太多,小小派遣工也沒有什麼職責問題,

加上經理等主管算是理性,能夠良性溝通,我也適時的說明職務內容,

遇到不合理或做不來的事情,我也都婉轉地反應給他們知曉,

他們大多可以理解,因此,謝謝如玉姐把我帶到這個小組。

 Kitty-笑瞇瞇  

也和立大哥差不到幾歲,在同組裡比較有話可以聊,偶爾出去喝個咖啡,

或者下午茶之類的,都是他請客,他也理所當然地說:沒什麼。

很多事情,他會跟我交流,包括家裡與公事等,兩人同是射手座,

某些想法還挺相似的,我也直接了當的表達我的做事原則,

能做到 80 分的事情,我現在只做到 2030 分就好,

因為領多少錢做多少事,他聽到時眼神有點訝異,但又非常贊同這句話。

 

有點找到聊天對象的感覺,但職場上深怕流言蜚語,所以,

我們交換LINE,嘿嘿,偶爾小聊一下公司八卦,

他算是個很負責任的好男生,跟老婆結婚幾年,

上周他們的羊寶寶誕生了,他還傳了可愛女嬰照片給我,

他低調的只讓同小組的人知道,強調不要包紅包給他,女兒滿月時,

會送小組一人一份彌月禮,恭喜他~~

 轉圈圈~~  

我們這種個性的都認為男女之間有純友誼這碼子事,但似乎有些人不認同,

避免某部分傳出不好聽的負面消息,只好暗著來,沒辦法,

這跟後宮一樣黑暗,也私底下教導阿萱好幾手,畢竟,

我從學生時代開始打工至今,也經歷過不少事情(遠目)……

 

這個春節還沒有過完,也思考了不少,未來會如何也無法預測,

總而言之,一步步走下去才知道,那麼,今年,東京自助行決定!!

 瞅咪~~  

P.S 才剛要PO文,就下起大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ya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