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S大立站前店-看板  

 

這幾個月的困擾……呵呵,請聽我慢慢說來~~

大約在去年 10 月份時,嗯,就是幾個月前啦!XD

首次到日本大阪自由行時,有發生過右耳悶塞的現象,

類似飛機起飛時、耳內進水時,那種稍微有聽力距離的感受,

想說,是旅遊造成的身體疲累,加上兩地氣溫不同所影響,

就沒有再擔心的完成整個自由行的旅遊。

 

接著,11 月份偶爾出現左耳悶塞的現象,不定期地發生,

沒有特定姿勢或大動作,就突然耳悶,更有時候,

只是跟同仁們閒聊到一半,開始又悶悶地,後來,

乾脆耳悶塞時,直接用手指堵住……

 好冷...  

12 月份有可能受到天氣變化、日夜溫差大的影響,

有點暈眩、頭痛,可能拿著馬克杯到茶水間倒水,

杯子才剛要逼近飲水機,突然就一陣頭暈……不舒服……

然後,中旬大概是南部空氣品質不佳,鼻涕比平常多了些,

絕大部分在外面走動的時候,都會戴著拋棄式棉口罩,

好幾回均被我們組長以為是感冒,我回答:過敏的關係啦。

 

本來,上網 google 了下,得到非常多的資訊,

想網路掛號去綜合醫院做檢查,心又懶惰起來,一度取消掉XD

之後的這陣子,漸漸觀察到不對勁,左耳悶塞壓迫感轉移至右耳、

頭暈認為是貧血,補充了 DHC 的鐵、頭疼以為頭髮沒吹乾,

因此,每次洗完頭髮都耐心地吹乾才放心,都要弄好久……

鼻涕流的次數也比平時多出一倍,這是警告了吧!

 2015.01.16耳鼻喉科22號診  

請參考:http://www.commonhealth.com.tw/blog/blogTopic.action?nid=639

 

擔憂小病折磨成大病,還是去找專業的醫師協助,

前一晚先到醫院網路掛號,依照指示的時間提早一些前往即可,

利用醫院看診間前設置的掛號系統,報到完畢半晌,

前面的病患還沒抵達且報到,於是就輪到我進去會會醫師,

嗯,在這裡又顯現出我的習慣性,把發生暈眩、頭痛、

耳悶塞的大致情況,記錄在一張紙上,帶去跟醫師討教一番。

 Kitty-笑瞇瞇  

坐在診療椅,將情形說完,醫師開始提問道:「頭暈會天旋地轉嗎?」

我回應說:「還好,不常,小暈而已。」

「大概什麼時候開始的?」醫師一一詢問著。

想了下,我回答:「好像從 11 月開始,但 12 月份比較明顯。」

醫師利用儀器幫我檢視兩邊的耳朵,以及喉嚨,

確認後問說:「兩耳道正常,沒有塞住耳垢或異常,喉嚨也沒問題,

有噁心想吐的現象嗎?」

「到目前還沒有。」誠實應答。「我以為是感冒造成不適。」

也提到之前看中醫,有被診斷出腦神經衰弱,中藥吃到 11 月初自己停掉。

 

醫師回到位置,將看診狀況輸入電腦中,說道:

「不是感冒,可能跟體質有關,先開 7 天的藥給妳,

三餐飯後加睡前,幫妳安排下周做聽力檢查,再直接看報告來診斷。」

預約好時段,去批價領藥……拎了 4 包藥丸回程,

3 種是飯後 1 小時服用、 1 種是睡前半小時服用。

 

……我有研究中西藥的習慣,畢竟,是要吞到肚子裡面的,

加減關心一下比較妥當,如果沒有這樣慣性的人,也不一定要照作啦!

 領了四包藥丸與預約下回檢查回診  

1. 抑喘錠,適應症:支氣管擴張劑?!(啥鬼)

副作用:心悸、頭痛、失眠、噁心;

2. 利鼻敏錠,適應症:止暈、止吐、緩解過敏症狀,

副作用:嗜睡、口鼻乾、排尿困難;

3. 制暈效糖衣錠,適應症:內耳障礙引起之眩暈、噁心、嘔吐,

副作用:頭痛、嗜睡、發疹;

4. 睡前則服用血俾益膠囊,適應症:噁心、眩暈、迷路障礙、

暈動病、末稍血管循環障礙,

副作用:嗜睡、疲倦、體重增加、食慾增加。

基本部分負擔、掛號、藥事服務費、藥費、診察費、檢驗檢查費共 360元。

 掩面....  

連吃幾日的親身體驗感想是,副作用真的不能小看,

流鼻涕的現象好很多,偶爾頭暈但不頭疼,嗜睡有點影響,

食慾增加倒還好,沒啥變化,跟先前的習慣一樣;

體重是有一陣子沒有量了,體重計的電池沒電,一直沒買,

逃避中XDD 但生理期前一周,量了也不準確,乾脆放著不理;

比較嚴重的是口鼻乾……就算補充水份,還是不夠滋潤。

 

然而,預約的純音聽力檢查 pure tone audiometry,我沒有去……

嗯~~周二 120 上網搜尋這項檢查的相關事宜後,思慮了須臾,

至醫院官網取消了預約掛號,因為,此項檢查在幾年前是健保給付,

但已經被取消一陣子,等於說,要自費檢查,無論是醫生或自己提出,

健保僅給付部分額度,大概 4002000 元不等,若有錯誤,歡迎糾正。

所以,加上服用藥物有所改善,就吃完七天份的藥丸,自行停止……

 菸~~~  

西藥的副作用太恐怖了,讓我有點小擔心,還是暫時讓自己休息,

情況如果不允許,再去找中醫把脈問診,以上,是這陣子的狀況。

看我吃西藥,漢子經理詢問了下近況,還開玩笑的說:是甜點吃太多?

呿呿!雖然我是真的每天都在吃,但也不可能都是甜點啦!

也習慣性有好吃的零嘴分享給大家,組長與趙大哥分別掏腰包給我錢,

請我在每周三下午的會議,準備小茶點,嘿嘿~我會好好張羅地,感恩!

漢神8F年貨大街展-花生糖100元,下午茶!   

今日是周六,我還是到公司了……因公司即將邁入全新的啟航,

舉辦了動員大會,員工若無重要大事,請盡量(半強迫)出席,

而我呢,小小派遣工讀生自然沒有收到任何消息,不必當作一回事,

但主辦人如玉姐忙到快往生,我詢問她是否需要協助,

她考慮了下,決定請我幫忙,多個人力也好,工錢只有餐盒一個XD

 MOS大立站前店-早餐雞肉三明治和熱紅茶  

老實說,正如我跟她開玩笑所講的,友情贊助!

話雖實際能幫到的部分不多,也更也許有部分正職人員認為妳來做啥?!

但是,我不是為公司,而是為了如玉姐,知恩回報是應該做的。

 

前天下午,收到工作人員相關訊息,一早 8 點前買好早餐就抵達公司,

原訂 12 點結束的高層演說會,硬是一延再延……預訂 14 點結束,

然後, 11 點多幫忙放送午餐餐盒沒多久,家裡有事先回來,

到家大約是 13 點多,會場之後如何也不太曉得。

 動員大會-80元的餐盒,鹹食不錯呢!!  

加上遇到生理期第一日,整個人有點不舒服,不少大哥們溜回 8F

與其留在會場聽著有些無趣且重點不知為何的演講,

倒不如回辦公桌前,批閱如同小丘般的卷宗、採購計價工程,

以及回覆承商相關軸料郵件等,老實說,我們還是不懂高層的思考模式XD

 若有所思...  

takuvanyiin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