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年前系助送的錢包,本月開始啟用~~  
 

以理財的觀念來看,很多人都會把保險列入為其中一項,

這張珍愛女人二十年期保險,是老媽幫忙買的,也算為了做人情,

最後,這位小阿姨離職了也沒有通知,臨時被告知換了業務員,

心情還挺不高興地,有點沒有責任感的態度。

 Kitty-好無言...  

96 年時候購買的,主契約保額是 60 萬,每期也就是每年加附約、

又扣上一筆銀行或郵局轉帳的優惠 1%,大概近 30,000元,

每兩年回饋一筆 6,000元的生存保險金,期滿二十年回收 30%,

珍愛女人的保險專案,看名稱也知,是針對女性的一些保單,

相關內容在此不多說明,應該挺好找到資訊的。

 

學生時期加上待業過好一陣子,其中有幾年是老媽出錢幫忙繳的,

去年開始工作比較穩定下來,薪資不多也開始作理財規劃,

先前有提到每個月定存 5,000元的郵局零存整付,打算一年期滿,

將這筆錢移至台灣企銀進行整存整付,作了些功課,

相中它家兩年 1.58%的利率,算是銀行界較高的,至於其他的投資,

打算扣除緊急備用金後,存個一陣子,再來執行基金等規劃,

當然,也有人不推薦定存,因為趕不上通膨的變化,但對理財初學者而言,

是項累積投資金額又不失保本的方式。

 tusky-左右擺動  

去年底,想到這筆保險費的額度問題,等於一個月將近 2,500元的支出,

加上意外、醫療險好像沒有包括在裡面,上班通勤族這兩種還挺重要的,

恰巧同事阿萱因懷孕在媽媽教室,認識了三商美邦的業務員玉婷,

公司部分同仁也是她協助保險問題,經過幾回的討論,

決定降低主契約額度,再由她幫忙申請及送件等動作,

2月中旬得繳交第 8 期的保險給付金,所以 12 月上旬聯絡客服後,

就填寫好相關資料,請她協助後續處理,主契約額度降至 50 萬,

她也是買 50 萬的主契約,之後有任何疑問她都能夠回覆。

 

減少保險金額前,真的要想清楚,尤其是降低主契約額度,

因為早期購買保險的利率比較高,所以減少額度的話,

變更後能夠退回的金額將因利率問題而變得較少,我則因降低的不多,

損失的金額不到 10,000元,生存保險金回饋也變成 5,000元,

現今每年期所要繳的保險金不到 25,000元,等於一個月 2,000元左右。

上網查詢過,有些女性是買 100 萬主契約,一年要繳 50,000元多……

 tamaki 無辜小狗狗眼神  

前幾日,玉婷將退款支票與阿萱的問題保單,親自送到公司給我們,

並且說明了內容等,我利用了午休時段,去了趟郵局將支票存入帳戶,

2 月中旬的保險金給付,暫時沒有煩惱了~~

 母雞帶小雞  

而公司團保方面,是上班某天突然想到的XD

女王妹前年下班回家時,不小心發生小車禍,公司及保險公司都有理賠,

我的派遣勞動契約中,有一條項目寫著:

團保、意外險:50 萬/意外醫療險:2 萬。

每個月的薪資單中,也扣了一筆所謂的員工福利金 100元。

不太了解內容細節的關係,我跑去詢問人資部的派遣助理慧怡,

她反而回應說:這麼多年來,沒有人問過耶!啥?!!

 

於是,她請派遣公司負責的承辦人員佩珊來電給我,

並且寄了團體保險及職工福利委員會的說明電子郵件,讓我參考,

她也說:沒有任何一位派遣員工問她們這項呢!

被講道:不虧之前是做人資出身的,專業度就是不一樣。

喵咧~這不是專業度的問題好嗎?這是自身權利的事情!

她一邊向我講解、一邊說如果有派遣人員問到相關問題,再請我協助……

 黑貓-轉眼珠思考  

團體保險中,包括重大疾病險、定期壽險、意外險、意外醫療險等,

……因為是公司團保中的項目,不用太期待額度有多麼佳,

但是,至少該有的實支實付部分,已含在裡頭,基本陽春型的有就好,

若覺得不足的地方,可以找保險業者……要先想清楚再下手哪~~

 

想寫這篇的原因是,想減少保險額度前,上網做了很多功課,

幾乎找不到相關的文章,只有說減少保額會有損失之類的,

經過自己的親身體驗,分享給想知曉的人,另外,

現今很多保險公司已推行電子化,至官網可以查詢到保單的資料,

包括契約變更的作業流程及時間點,可藉由系統了解最新狀況,

畢竟,這是自己的權利,多理解一些、就少擔心一點。

 開心搖晃~~  

P.S 上周五跟同事阿萱公出,去公司附近的土銀繳機房電費,

經過台灣企銀,順道詢問開戶的事宜,先前很多人對他們服務態度很感冒,

接近中午時間,行內的顧客不少,連服務台的小姐都忙著,

由保全伯伯幫忙接待,他態度非常有禮,之後我道謝後,準備轉身離開……

他忽然問道:妳滿 20 了嗎?我立刻瞪大雙眼的回覆:滿了!!

……這是因為周五休閒風格的衣著,使您產生疑惑了嗎?

還是現在小孩太早熟、而我有改變看起來的年齡呢!XDD

 若有所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ya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