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綜合醫院-皮膚科開了A酸  

 

話說,92 下午首次屁股、912 下午第一回臉部的淨膚雷射,

讓穎走進所謂「醫學美容」的領域裡,若非屁股恐怖的歲月痕跡顯明,

大概這輩子也不會想到要做「雷射」,一個很熟悉卻有點陌生的用詞。

 

912 傍晚用完晚餐,仍照常出門快走運動一下,戴著口罩散步後,

脫掉口罩快走,回程再戴回口罩,唉~~依穎快走的強度來推測,

戴口罩迅速地快走應該會缺氧吧!本人沒有窒息式的偏好XD

洗澡時,已盡量避免被稍微的溫水碰到臉部,淨膚雷射比較沒有限制,

但穎還是小心為上,最後以清水輕柔洗完臉才進房間做保濕動作,

兩天敷一次保濕面膜,有些人則會持續敷個一星期,看個人習慣囉!

 tusky-雙手彩帶  

女王妹超賤的,有定期在使用臉部導入儀器的關係,

三天兩頭要穎用看看,說真的,不是不用,而是怕用壞,

瞧見穎補好薇姿溫泉舒緩噴霧,再上一層霓淨思的保濕乳液,

一直跟穎強調:妳不夠保濕、這保濕不夠喔!

喵的~~那天她剛好去做了杏仁酸煥膚,不必說保濕的重要性,

穎能夠這麼勤勞已經很不簡單了!!!(毆)

 

另外,跟諮詢師聊天幾回,也抄寫了些相關疑點向她提問後,

對於迷你飛梭雷射,穎非常感興趣,問題點在於──怕痛!!

是的,迷你飛梭比淨膚雷射再痛感明顯些,因此又想又怕受傷害,

爬文幾日後,有些人是會在事前服用不含阿斯匹靈的止痛藥,

一來是稍微有止痛作用、二來有些人做完會有點腫疼,看個人體質哪!

 學螃蟹橫走的小兔  

而迷你飛梭也有人稱微點、魔顏、魔點……等,其實大同小異,

接著,穎又提出一些網路爬文後,內心產生的疑問,

例如:迷你飛梭完,當天別用生水或清水洗臉?

使用食鹽水或保濕水,以棉花棒或化妝棉輕洗擦拭即可?

當天也最好不要敷保濕面膜?……等,算為這 9900 元附加要求的服務XD

 

黃主任回應答案:3D變頻飛梭和迷你飛梭不同,前者較痛、會腫紅,

後者比較不會,比淨膚雷射再疼一些,價格也是前者比較高;

現在的技術已比前幾年好,像她做完迷你飛梭後,當天照常洗臉,

還是以洗面乳,保濕面膜只要不含酒精及美白成份也照敷不誤,

隔天出門前,要將防曬與保濕做好,視情況給予補足即可。

 米滷蛋-雙手擺動  

然而,第一次施打淨膚雷射後的這陣子,穎非常認真的進行保濕工作,

自己都感到不可思議,根本是被女王妹激到了吧!XDD

大約 45 天臉上的粉刺跟白色小痘有點多,調查了下,

原來有些人打完雷射後,會加強新陳代謝,將皮膚深層不好物質排出,

是正常的,只要做好洗臉及保濕工作,它會自行代謝掉。

 

剛打完雷射那周也不能進行去角質哦,因此,穎等到第 8 天才去角質,

並兩天敷一次保濕面膜,勤勞到自己覺得被附身了XDD臉有變亮喔!

而且,保濕有做好,臉部出油情形改善非常多呢~~

 Kitty-笑瞇瞇  

於是在 923 先做屁股的迷你飛梭,嗯……結果咧,

那天下午上刑台時,邱雷射醫師確認了穎的狀況後,

發現到穎不需要用到迷你飛梭,最後使用了 C9淨膚雷射加強版!

有多強~痛到穎擰著被子、咬著牙關,是沒有冒冷汗啦~~

 

不過,邱醫師這回的加強超級仔細,也比上回久了點,所以說,

濕敷後仍覺得疼,服務術前術後的小姐才幫穎多加冰敷一會兒,

順道與她閒聊了下,她也打過淨膚跟迷你飛梭,交流經驗談嚕;

加強版的淨膚雷射威力好大,不太舒服了一陣子的說。

 黑貓-轉眼珠思考  

102 去做了第二回淨膚雷射,黃主任休假,由另一位諮詢師來服務,

嘿嘿,意外發現她是女王妹的諮詢師呢!小聊了一下,準備術前囉,

不一樣的是,當天下午的顧客超少的,所以整個很順利的完成,

遇到了男性雷射醫師,是有點傻住,不過,他掃的很仔細喲!

 

目前進度:臉部打了 2 次後,勤保濕的結果,暗沉改善明顯,

1021 到君綺診所進行第 3 回合的臀腿 C9淨膚雷射課程,

雷射師望了下穎的狀況,說道:妳的痘痘有復發的情形對吧?

見穎點頭,她提議說:這應該是毛囊炎,最好去皮膚科看診,

醫生會開 A 酸給妳擦,否則,依照這樣反覆復發,打再多次也不會好。

 konata1-我按...  

當晚,聽從她的建議,穎至阮綜合醫院網路掛號,掛了皮膚科,

今天初診,發現醫院的報到系統好方便,在就診室前的小螢幕,

插入健保卡 5 秒,系統讀取確認後就取出,等螢幕叫號看診,

過號也不用擔心,系統會自動輸入重新排隊等號的順序!

 阮綜合醫院-4F皮膚科  

經由與醫生的交談後,黃醫生問道:想改善色素問題?還是痘痘方面?

見過大風大浪的黃醫生望了那個慘不忍睹的屁股,完全無感XDD

穎回答:是都想啦~糟糕很久了~~

 

黃醫生輸入資料時,邊說:開藥膏,每天擦一次,薄薄的一層就好。

穎提問:那是睡覺前?還是洗澡後?什麼時候要回診?

明顯呆了下,黃醫生回應道:洗澡後擦就可以了,藥膏擦完再回診。

接著,領了單據,批價領藥去,平常日的阮綜合醫院也好多人啊~~

花了 300 元大洋,比想像中的貴了點……

 挖鼻...  

同日下午照常中醫回診,嘿嘿,什麼叫做經由一把脈全身狀況都知曉,

林醫生一按右腕脈象,開口道:肩頸痠痛,有頭疼睡不好的情形喔~

好神!穎回答說:是啊,剛去玩回來,所以......不舒服到吃止痛藥。

活了那麼久,這輩子首次因不適吃止痛劑,經驗也算難得;

林醫生了解的點點頭,說道:有睡,但沒有睡好,有輕微腦神經衰弱。

 

穎大驚,原來身體狀態差會影響成這個樣子,

難怪就算早睡,隔天身體仍感到些許沉重、疲倦等不適……

交談半晌,重新開立藥方,人參養榮湯 4g、葛根湯 3g

六味地黃丸 2.5g、川芎 1g等各 1 1 包的中藥份量,

1 2 回, 2 周後回診,預約OK,穎領藥回程......

 DHC紅嫩鐵素~補鐵啦!!!  

......近期的身體狀況問題多多,早發現早治療,共勉之~~

P.S 淨膚雷射後 7 日不可擦拭含美白、酒精、酸類保養品唷,

穎打算下周二晚上洗完澡,才開始使用 A 酸,希望成效明顯些!

你看看這時間......  

takuvanyiin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