駁二特區可以居  

 

穎於 34 開始展開上班的OL生活啦!

……說來話長,就長話短說哩。穎極少於政府就業服務網找工作,

原因有不少民眾知曉,在這穎就不多加談論了,

而年後,無意間上去瞧瞧,發現了一些新職缺登刊,

並非該網站不好,而是穎看到政府對這一塊老早就漠視,

有部分工作顯示月休四日或六天、又基本工資、每日上班八、九個小時,

很想請公務人員比例辦理,有時候已經不挑去應徵,還被嫌棄咧!

 蹲角落......  

2月底,穎試了幾家公司,投了修改過後的履歷,

比較偏服務餐飲業的部分,穎刪除了研究所學歷,是的!

這學歷反而造成對方毫不考慮錄取的大問題,而事實證明也沒有差別,

像穎前陣子,親自致電於某家咖啡材料行,應徵晚班工讀生,

只使用大學學歷及簡便的工作經歷,刪掉非常多的資料,

面試後也是沒有消息,該行號仍未找到員工,

繼續刊登人力銀行找尋人選中……

 Kitty-好無言...  

而目前待的這一家職缺為行政助理,穎致電詢問時,說是已找到人了,

但事隔數日,又在網站上瞧見這則職缺消息,228假日一過又致電詢問,

因為她也不曉得穎曾經打電話過去問過,所以,當對方回應:未找到人,

而且自備履歷於下午至公司地址面試即可。於是,穎整理了簡化的履歷,

騎著嘟嘟出發去,先去小七列印履歷兩張,貼好已黏上雙面膠的兩吋照片,

前往該公司單位,地點則離穎家不算近也不算遠就是了。

小鴨-東張西望   

下午 14 點左右抵達,當時,單位事務有點忙碌,請穎稍作等待了會兒,

大約 10 分鐘後,老闆大人親自面談!!是男的!!

算是認真的瀏覽了穎的履歷,詢問了些先前的工作經歷……

(穎的內心不禁悲從中來的無奈,求職路途一直很艱辛)

接著,問了幾個工作相關的事情,例如:文書處理能力、打字速度、

打字使用的輸入法、表單整理……等等。

搖手擺腳   

開始說明公司跟法律相關,所以非常多工作上的事情不可以對外張揚,

保密協議要自身做好等之類的話語。老闆看了穎一眼,肯定的說道:

妳看起來就像不會亂說出去的人。(哈!穎是良家婦女嗎?外表的乖乖牌,

的確騙過不少人哪,想當年……好,沒人想知道)

黑化~~   

然後,望了下穎的地址及個人資料,說是距離公司還算OK的程度,

又問了穎家中有幾個成員,父母親職業,一一回答後,

開口一提道:不會開車?穎老實回應:不會。(自己都養不活了)

半晌莫名問道:血型?穎回應:B 型;

老闆大人看了下履歷上的出生日期,

再提問:射手座 B 型?!(聽不出是驚訝還是不可思議)

菸~~~   

接下來,又非常打量般的,用眼神繞了穎臉部表情與穿著打扮一圈。

(淺藍色襯衫、黑色系的西裝外套、長褲與平底包鞋,嗯,很OL

好啦!穎直接坦白道:我不太像射手座B座的女生,個性比較沉靜,

也很宅,不太喜歡出門……語畢,老闆點點頭。(是承認且同意嗎?XD

老闆大人回答:嗯,感謝妳的說明,妳比較像天蠍座的。

(穎內心大驚,啥?老闆有在研究星座學?怎麼知曉穎上升在天蠍!)

賊笑不止~~   

明瞭穎隨時可以上工後,老闆大人說道:大約明、後天給予答覆,

他這幾天還在面試一些應徵者,若確定了會盡快通知。

穎回應好的,才道別離去,面試前後花費 20 分鐘左右,

大部分都在談閒話XDD~~

開心搖晃~~   

穎回到家後,內心有個強烈被錄取的希望光芒,大概 75%吧!

比投稿小說還有信心數倍,於是,事隔將近 4 個小時,

接近 18 點前夕,穎踱步至駁二特區散步時,接到上班通知,

……也沒有很高興啦!

黑貓-轉眼珠思考   

因為老闆大人在面談時有說過,離職的那位小姐做了很久,

年前結婚生子的關係才離職,因事務所與法律相關,

細節不複雜但必須嚴謹,加上他個性較要求些,

讓穎先去做個幾天再說,之前去了兩位七年級後段班的女生,

他無法認同她們的做事態度,請她們做了兩、三天就說再見,

但是,老闆大人也有說明,有些人並不是她們不好,而是工作事項,

偏於法律及契約等相關業務,不好上手外,也得多花費心思去面對。

(驚)抖~~   

如果一般經過這幾天的考驗,會有一個月的試用期間,

到時候不OK,還是讓穎再道別離,嗯!是的,反正圈圈都繞了那麼久,

加上這個行業挺特別的,沒想到如此有趣,就上工囉!

 

第一天的上班心得是:喵地!超級累人!

哈哈~~所謂的迷你事務所,真的是小貓三、四隻,

山大王老闆幾乎每日會公出辦事,辦公室只剩三隻小囉囉,

老闆娘、年資四年左右的林姐助理,然後就是小菜鳥穎本人。

打哈欠     

今天一整日,非常地忙碌,充分利用了每一分每一秒,

幫不上什麼忙的穎,就協助影印、裝訂、蓋圖章、謄寫副本、

客人來訪泡茶遞水、收拾環境、倒垃圾,

以及騎嘟嘟外出送件和收件(都離公司算近)……等等,

太菜了,今天一通電話都不能接,因為根本不曉得要怎麼回應!

所以,這方面幫不上,連資深林姐都喊道:老天,今天怎麼特別忙!!

(所以是穎帶塞,毆!還敢講那麼大聲,小心被踹出公司大門)

只好把今天沒做完的文書作業,留到明早來處理。

 tusky-跳舞  

小型事務所上下班不打卡,上班為 830

不用太準時也不要遲的太誇張,抵達公司開完門窗,先行打掃環境,

開啟影印機啟動熱水瓶泡一壼茶水打開廣播頻道放送音樂,

再開機進行文書相關工作……現今是每週六上半天班,

穎若有緣且有幸錄取為正式員工,再與林姐輪隔週休,嗯!

 

隔週休的話,穎非常能接受週六上半天班,要是週六又上整天班,

心情與身體的負荷度不太相同,可能跟穎個人習性有關係吧,

薪資則比 22K多一點,每年會調薪,幅度算比一般中小企業好一些,

而下班是 18 點,幾乎能準時下班。

哇啊嗚~~~   

而上班第一天的那麼繁忙情形,延誤了近一刻鐘,聽說是少見狀況,

直接而言,穎覺得挺不賴的一份工作,因為今天意外地忙盲茫,

有些事情已經開始幫助,老闆大人看了穎的字跡,頭顱上前一望,

說道:妳的字還不錯看,方方正正的。

 

啥?老闆大人的標準也太低了吧,穎怕延遲別人的工作時間,

寫得超級潦草地,而且原子筆是用公司的,

黑色0.5 的粗細度,不是穎習慣的,寫得有些不舒服,

最後換了支 0.4 藍筆好多了,打算明天開始使用自己的筆,

有帶筆袋去,但一忙起來,完全沒想到抽屜裡的愛用文具們,

明天一定要拿來用,並且記得把它們帶回家……

穎這個大笨蛋,上工第一日,竟然把筆袋、手帳跟手機留在公司裡!

冏了.....   

嗚嗚~~折疊式的手機 SE T707 被留在公司抽屜中,橫躺著過夜,

喵的!!跟穎寫得小說一樣,女主角把自己的折疊式手機留在公司了,

而且也鎖在抽屜內,下班太恍惚而遺忘之……

情節一模一樣是怎麼樣啦?!(這不是預言小說啊!)

要死不活...    

總之,明天才能再度與手機相見。

不知道未來會如何,反正做了再說唄!

今日中午吃了雞肉麵,跟林姐出門購買 4 人份,騎著嘟嘟被載,

雞肉是炸雞肉排,再剪碎與麵條混合,麵條是當早現做的,

還不錯吃,偏重口味了些。(嗯,不是去吃美食XDD

Q版夏娜-享用菠蘿麵包   

氣候明後天轉涼降兩度,穎回到家後,呆茫著吃掉晚餐,

再拖著身體出門飯後散步助消化,直到洗完澡才稍微活過來,

林姐下班前跟穎說:公司很少這麼忙耶!是怎麼了今天?

(這應該跟穎無關……斜視左上方,無辜樣)

學螃蟹橫走的小兔   

午休時間可以上網,所以,穎會利用這個時刻上PLURK及看信箱,

老闆大人不在家,小囉囉野放就亂來啦!週六的上半天班,

穎還挺期待的。(有病!)因沒有什麼拘束,悠哉又自由的當網咖……

(呃,竟然說出內心話了!嘿嘿,相信各位也跟穎一樣糟糕……

不是,一樣冰雪聰明~~講到自己好想吐)

嘿嘿嘿......微笑著   

之後,無論是否在這個單位留存,穎都會來寫下最新消息,

此部落格最大的功能不在分享,而在記錄穎的點滴,

分享倒是其次,但非常感謝前往欣賞及留言的各位看倌,

寫文章上傳於網路,還被電視台邀請過上電視的經驗,

已經令穎感到非常欣慰又開心,總之,謝謝大家啦!

 

最後,仍忍不住在內心大聲呼喚且哀嚎:穎的手機呀~~

 啊!!!!!!!!!!!!!    

 

takuvanyiin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