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派克行-看板外觀  

 

話說,看穎的部落格文章也知曉,穎本身是個文具控,

只是病情症狀不太嚴重而已,有稍微克制住,

尤其,當 PTT 文具版處於一片鋼筆熱潮時,很努力的壓抑下來。

 tusky-撞牆  

幾年前,陪學妹小汪去大立精品館誠品書局時,看她買了Lamy鋼筆,

同樣是狩獵者系列的霧黑款,加兩瓶墨水(紅赫、水藍色),

完全控制住敗家的念頭,沒有趕上這波風潮。請參閱舊文:

http://takuvanyiing.pixnet.net/blog/post/30272956-%E6%84%9F%E8%AC%9D%E5%92%96%E5%95%A1%E6%9E%97%E5%92%96%E5%95%A1%E8%80%81%E9%97%86%E9%80%81%E4%BA%88%E7%99%BE%E9%A6%99%E6%9E%9C%EF%BC%8C%E8%88%87%E7%9B%B8%E6%9C%83%E6%96%BC%E3%80%8C

 

為何在近期踏上這條不歸路呢?

很好!就是「費捃恩」這傢伙害的!!!(明明就是自己想買,毆)

不知道他是誰很正常,並非明星藝人,是穎的最近生出來的孩子,

沒錯啦!穎這幾個月所創作的小說裡,第一男主角的名稱,穎的兒子。

為了調查小說相關資料,身為作家有義務地詳細提供資訊,

因此,在寫使用鋼筆及鋼筆墨水瓶時,順手上網搜尋了些參考題材。

konata1-我按...   

是的,一查的結果,造成無可挽回的深坑~~(沒人推,自己一腳陷入)

於是乎,這陣子有空就搜尋有關新手入門鋼筆的資訊,

作足了功課,也決定了購買店家,鎖定 Lamy Safari 系列。

 

Lamy 拉米,又翻譯為凌美或雷梅,來自德國海德堡的鋼筆生產商。

相關資料,請參見維基百科,有更加詳盡的介紹:

http://zh.wikipedia.org/wiki/%E5%87%8C%E7%BE%8E

Kitty-笑瞇瞇   

而昨天跟小汪本來約好要一塊前往,但小汪臨時不能來,

穎今日閒著也是閒著,就發動小嘟嘟由西子灣出動往鹽埕區前去,

距離非常地近,花費不到 10 分鐘的車程,而高雄派克鋼筆公司,

本來在五福四路 98 號,現今達人醫美診所的旁邊,去年 2013 年時,

搬到五福四路 105 號,標地更明顯,在五福四路警局隔壁當鄰居,

也在舊址斜對面而已,非常好找尋,看板什麼的如照片所示。

高雄派克行-五福四路警局旁   

……高雄派克行的服務態度與品質,在網路上很有口碑,

所以才選擇了它作為第一支鋼筆的來源店家,今日拜訪,果然NICE

 

下午 14 點初,穎碰到了老闆娘,進門後沒多久,表明來意,

正巧眼下的展示櫃中排列著 Lamy 系列的鋼珠筆、原子筆、鋼筆等等,

這些顏色是目前店家僅存的,有部分限量款早已不進貨了。

高雄派克行-LAMY系列   

以初學者為適合的 Safari狩獵者系列為主要目標,

接下來是選擇筆管顏色及筆尖粗細的問題囉!

基本上分為:EFExtra Fine)、 FFine)、 MMedium……等,

詢問了下老闆娘最受歡迎的是那一種,她回答:霧黑款。

嗯~~穎本來相中了白色的,但後來卻選購了亮黑的筆管,

因為氣質的問題,黑色沉靜優雅又有魅力!(毆)

高雄派克行-敗了支鋼筆   

而筆尖呢,在 F EF 之間徘徊猶豫不決,又跟老闆娘討論了會兒,

選定了 EF 的細緻筆尖款,原因無它,筆記本的格子有限,

加上已經習慣使用 0.38 的筆觸,所以就是它啦!!

包裝盒、亮黑 Lamy Safari 鋼筆、卡式墨水藍色、吸墨管……等。

 

因為是頭次初體驗,穎提及了一些相關問題,老闆娘也都很有耐心的回覆,

初次試用還無法太用力拔開吸墨管,或押進卡式墨水管,

老闆娘挺溫和的說:它沒那麼脆弱,筆管很堅固,稍微用點力沒關係。

高雄派克行-名片及筆管等   

說真的,要不恥下問,就算覺得很無謂也要問到懂,

當場實際嘗試操作幾回,讓他們糾正或提醒運用方式,才能學到正確的,

畢竟哪,這方面他們是專家,多問多聽才好,而且要了張名片,

老闆娘說:有疑問可以先致電詢問,提供方便又實際的售後服務~~

 學螃蟹橫走的小兔  

老闆娘有問穎是否要多帶墨水管,穎當下就回答:先不用了,

等寫完這一管藍墨再說唄!

老闆娘笑著回應:沒問題,到時候再來選,

一支卡式墨水大概能夠寫上 8000 多個字,可以寫上一陣子。

第一次將藍墨推進導入,大約花費 23 分鐘才 OK,穎趁著空檔,

整理照片上傳部落格,以便分享給大家得知。

高雄派克行-亮黑款   

回到家裡,拍完照片,穎隨手抓了平日用來記錄小說靈感的筆記本,

任意地翻到空白頁面,嗯…….書寫了幾個大名,都是穎取的孩子名號。

未來的日子裡,穎會好好珍惜著它,多加練習寫字,

但不會抱持太大希望,字型的好壞並非一天、兩天的事情了……(嘆)

高雄派克行-書寫情形   

原價 1200 元,高雄派克行好像是打 68 折,一共為 816 元,

購買 Lamy Safari 鋼筆,附有卡式墨水藍色一支、吸墨管一支等。

提供給予有意願選購的看倌們知情!

pucca-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ya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