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軟體園區-指標建築  

 

 

關於上一篇,穎提到短期工讀一事,1114 面談後相隔一個星期,

終於在 1123 上午 10 點多,接收報到來電通知訊息;

這份工作的職務跟內容,和先前的學歷有一點點沾上邊、

但與之前的工作經驗而言,完全是兩回事、也是個新挑戰,

也因無相關經歷因素,使得穎受到用人單位的考慮,所幸還是錄用。

困惑不解囉   

雖然為短期工讀,既然接手就得認真地面對才行!

這幾天,打算趁著空檔,在網路搜查一些相關資訊來閱讀與做筆記,

話說:隔行如隔山,何況人力資源與採購發包之間,差別之廣大呀!

(咦?舉此例,把穎將要挑戰的工作範圍說出來了~~)

簡單的工作前夕準備內容   

報到日期於下週一……認識穎的友人們均曉得,那天也是穎重要的日子!

恰巧也好、瞎碰也罷,至少在過年前的結束工作後,能夠存點錢過活。

 

然而,公司制度的關係,不論為正職、兼職或約聘員工等,

均須要繳交身體健康檢查表,而各家公司有所謂的健檢規則項目,

例如:除了基本的身高、體重、視力、色盲、血壓測量及聽力檢查外,

有些會要求其他項目,如:既往病史、尿液檢驗、抽血檢測……等等。

健檢項目表-簡易版   

因此,穎收到報到通知,便致電該家公司合作醫院詢問事宜,

下午 14 點前至健檢中心報到,盡量別進食以便檢查;

餓了一夜過後,只能喝些白開水暫時解決,也因合作醫院離家有點距離,

提早出門的關係,穎抵達櫃枱報到,並填寫資料時,還不到 14 點。

健檢中心門口   

護理人員詢問一些相關事情後,穎至一旁繳交健檢費用 500 元,

又加了郵寄健檢報告費 10 元,也可以自取啦!但考量遠近問題,

乾脆以寄送的方式較 OK,免了多跑一趟、差點找不到停車位的困擾。

 

健檢流程比穎想像的快速許多,大概是執行項目都為簡單、陽春型的吧!

領取健檢資料表後,剛好想找洗手間解決,先繳出了尿液試管,

接著,填寫一些個人習慣與以往病況資料、測量身高、體重、聽力,

與血壓檢查、再抽血……一次 2 小管~~

抽血~~   

視力檢驗一完成,進入更衣間,換好醫院準備的衣服,

裡頭僅能穿著貼身小褲褲,攝影胸部 X 光檢查……

不到 3 分鐘就結束了,換回原來的衣物,

再至櫃枱繳交手中的健檢流程表格,一切完畢囉!

 

前後花費不到 30 分鐘的時間~~不過,因穿著牛仔褲測量體重,

足足增加了 0.6kg,先前在家測試過……而身高給了個微妙的數字──

157.2 cm??!!電子儀器都如此嗎?給個整數心情會好一點唄……

Kitty-呃......   

回家途中才想起,待業中須至區公所投保全民健保,一旦有了工作,

須去辦理退保,忘記這件事的關係,沒有攜帶個人私章出門,

只好先至 The café 享用午餐,但偏偏離開時,下起了一陣雨來,

不確定雨何時會停歇,還是回家拿取印章,淋著小雨至區公所,

退保的程序非常快,填寫完資料即可,令穎無言的是……

現今本人到區公所親自辦理退保,不須攜帶印章,親自簽名就好~~

黑貓-口流鮮血   

反正,已經整頓完大致的報到前夕作業,等會兒來準備筆記及用具,

健檢報告得等候至 12 月初才收到,壓根沒有記著公司地址,

所以嚕,家中收到後再至公司人資單位繳交,只是能繳影本嗎?

自己想留存正本耶~~上一次體檢是 2009 5 月份的事情了!

報到當日,詢問一下人資單位好了~~

分隔線-藍色小花朵   

高雄軟體園區-活動FB   

「知識領航 高軟產業新聚落」──系列二 高雄軟體園區 企業聯展

1124(六)下午 1330展開,也就是所謂的企業聯合徵才。全名為:

「知識領航  高軟產業新聚落—加工出口區知識密集型產業推動成果會」

系列二:高軟園區企業聯展活動。

小鴨-東張西望     

老實說,穎覺得這場活動的宣傳並沒有非常完善與成功,資訊來源偏窄,

若不是那日到 ptt 高雄版瞧見此則訊息,或許也無緣得知吧!

報名截止後,依據 FB 活動粉絲團所顯示,大約近 400 位人士參加,

當然,也有部份民眾之後才看見這則訊息,有興趣者皆觀迎前往與會。

高雄軟體園區-大致環境 

主辦單位算有心,從 1114 網路報名至今,寄了 3 封通知函的電子郵件,

第一封為報名完成及當日報到編號,以便現場工作人員給予活動資料;

第二封是活動官網、 FB粉絲團等;第三封則為提醒通知、交通資訊等。

高雄軟體園區-報名表和信函通知... 

而此次會參加的原因很簡單,想知識高雄軟體園區到底有什麼東東?!

是的,自成立至今,經過不下百回,但發現偌大的地區中,感覺空蕩……

反正週六下午,閒著也是閒著,不如一訪究竟,觀賞實際的環境和風景。

高雄軟體園區-步行道路及收到的便條紙等   

相關活動訊息,請詳見:www.stipc.nsysu.edu.tw/khsp-nsysu

FB 粉絲團,請參考:www.facebook.com/khspjob

高雄軟體園區-A棟中庭前及報到處   

比預期的時間,提前至園區內停好機車,跟著人潮步行到 A棟中庭,

現場簽到、拿取入場編號吊牌、領取活動手冊,完成報到手續;

袋內有小瓶礦泉水、杯子小蛋糕和一包手工餅乾,還算可以啦!

高雄軟體園區-資料袋內容物   

然後,領著資料袋四處繞晃,大部分的科技公司以展示為主,

而成果發表會中場,備有精緻茶點,以供與會人員們享用一番。  

抵達活動會場的人比想像多了些,有部分的民眾大概是來不及報名,

直接在中庭的展示區域活動,也設立休憩座位區,以供民眾稍坐。

高雄軟體園區-成果發表會場,與中庭休憩區   

以各家公司介紹與成果發表為主、企業聯合徵才為輔,

整體而言,還可以嚕~~不到非常滿意的程度,少了些什麼的感覺。

高雄軟體園區-中庭內,各家公司展示版   

49 屆金馬獎盛事 in 宜蘭,由台視直播~~~

給個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ya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