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鼓山圖書館 

 

 

首次輪星期六的排班,嗯……感覺很新鮮,心情也比較輕鬆,

能夠上午 10 點上班,代表多少補了點睡眠,呵呵……

之前,待業的那一段日子,每天都能睡得飽飽地,

現今有了工作,開始調整自己的作習時間中,雖有些鈍感,

不過,還 OK 的程度啦!

 

星期六因輪流排班的關係,管理部的上工同仁大約 5 人,

平常日的一半左右,工作狀態……沒有平日的緊張感,

一早整理完每日例行作業之工單,剩下的時間整理著筆記檔,

侑侑跟穎一樣喜歡咖啡,偏好拿鐵,於是,她請公司附近的 7-11 外送,

服務非常周到又有禮貌的說,接下來,偶爾和侑侑喝咖啡、

聊有的沒的之類,所以,隔週休也不算壞。

 

一個月通常 4 週,僅須輪流 2 次排班,可將一般行政作業放到這天做,

加上輪班的人數不多、環境氣氛輕鬆,其實,倘若稍微不注意,

一下子就到了接近下班的時間,也完成了一部分的公事,

算是有好有壞啦,並非每個人均喜歡隔週休和輪班的工作,

普遍來說,還是希望週休二日的員工居多,但是,先求有、再求好嚕!

 

午餐時段,穎從家裡帶了全麥土司與蘋果,先到公司附近逛一逛,

再回公司用午餐。嗯……穎前幾篇提過,公司位於熱鬧的區域,

其地段擁有不少類型的公司、學校、或機構……等等,可想而知,

攤販、餐館、便利商店、茶飲店……等完全沒有缺席,嗯嗯,

是個萬全俱備的小社區,只要走幾步路就能抵達。

依據穎今天繞公司附近的幾條街道來看,至少出現了 4 家以上的素食館,

不怕沒得吃、就怕您不吃……

 

是的,公司內的同仁大多如此,所以都好瘦……大家習慣 10 點多用早餐,

下午 14 點多再叫個下午茶,這般下來,根本不吃午餐的說,

不過,中午時間一到,也會提醒姻姻及穎,應該出去用餐囉!

這段休息時刻,隨個人運用,如果有什麼特殊的事情會遲點回公司,

記得報備一聲,免得找不到人。

 

午餐過後,休息一會兒,繼續投入筆記整理檔案中,

偶爾起身動一動、上網瀏覽日本奇摩首頁,看看日本地震新聞……

一天也就這麼地過去了~~~

 

嘿嘿嘿,穎下班後,至 7-11 領回網拍購買的小蟻牌保溫飯盒囉!

下星期開始,能夠帶老媽的愛心便當,不用再為午餐傷腦筋,

每星期再視情況,選擇一天不帶午餐便當、不帶家中準備的早餐,

讓自己吃點別的食物,也使得老媽可以休息一下。

 小蟻牌的0.95L保溫飯盒

 

隔天,星期日一早,大概 7 點多,穎就出發至集合地點,

買了杯豆漿當早餐,不敢進食太多,帶了瓶開水。

通往柴山的山路有不少條,咱們挑中了靠近寺廟的那邊,

山腳下有不少販賣茶飲、傳統點心的店家,價格都很便宜。

8 點一刻,侑侑、姻姻與穎,開始進行挑戰……

 高雄柴山山腳下

大約 9 點初,到了行程的一半,在一旁的涼亭稍微休息,

此時,穎的體力及雙腿,達到極限,嗯……穎之前車禍的左小腿骨,

一整個不舒服,好似有人用力壓著般,舉起如鉛塊重,

老實告知侑侑情況,所以,侑侑請姻姻陪著穎於涼亭停歇,

她獨自到雅座的目的地報到,也聯絡過總經理大人,穎的狀況,

嗯嗯,這應該是穎最後一次參與員工健行爬山唄!

(去年被禁止跑步過,醫生講明說:這塊骨膜已損,不會好囉……

 高雄柴山半山腰

接近 10 點,侑侑跟其他同仁一起下來,嘿嘿,他們爬山動力很特別,

來自山腳附近,一家小攤販所賣的玉米,有白玉、玉米、珍珠玉米等,

一支 15 元,挺好吃的說,穎與姻姻各買了支黃黃的甜玉米來品嚐,

沾上淡淡鹽水的玉米,顯現其美味,超讚!

 柴山山腳下的玉米,好吃~~

與同仁道再見後,穎去了趟全聯福利中心,購買身體乳液再回家,

目前冰敷中、晚上睡前得熱敷,這塊傷痕成為了預知氣候的感應器,

似乎痛風的症狀,僅要天氣有所變化,尤其是將轉涼,它會不舒服,

感覺嘛……不透氣、有人輕壓著那處的悶悶感、發麻或刺刺的,

它跟著穎一輩子定了~~~

 

流了不少汗水,等會兒,洗個澡、洗個頭,再去午覺補眠……

p115842048650s.jpg  

 

 

Vanya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