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左飲右食都會洋食-用餐資訊網 

 

今日午餐剛過,友人小雞來電,嘿嘿……有好料的要約穎出門嚐試嚕!

向來每天看報紙、查美食店家的小雞,這回發現「蜜糖吐司」店家,

本來僅有台北才賣此種甜品,去年已經在高雄設立,小雞不知道這消息咧,

所以,拉著穎到該地方一趟,她也從報紙剪了 100 元折價券來使用。

 

「左飲右食-都會洋食」有一定的名氣,不少民眾為忠實顧客,

當然也有不少 BLOG 有相關文章囉,穎提供網頁以供參考,

引自於:www.9124.com.tw

位於三多路與文橫路交接處附近,也是位在「興中魅力商圈」內。

 高雄三多路及文橫路的興中魅力商圈 高雄左飲右食都會洋食

而其中著名的蜜糖吐司,為「雅慕法式甜點」,

「雅慕」該機構最有名的是巧克力,

穎上網查詢了一下,有興趣的看倌可以進去繞繞唷!

引自於:www.amoureux.com.tw

 雅慕巧克力網站

下午 15 點多,正值下午茶時光,兩人進入店內休憩,

目標為──蜜糖吐司~~~一共有 6 種樣式口味,以供選擇。

  高雄左飲右食-雅慕法式甜點,蜜糖土司口味

「左飲右食-都會洋食」 1F 室內、外照,以及 2 F 高級區……

呵呵,穎取的名字啦,很貴婦的裝飾,幾乎是女性團體訂位居多。

 高雄左飲右食-室外照高雄左飲右食-室內照 高雄左飲右食-1F 室內照片 高雄左飲右食-2F 高級區...

小雞手中握著報紙剪下來的折價券 100 元,該優惠是選擇一種蜜糖吐司,

僅能搭配 Twinings 花茶(英國著名的茶唷)來使用,咱們兩人討論了會兒,

半晌決定 OK ,得親自至櫃枱點餐、結帳,並且請店員介紹一下囉!

小雞挑選了提拉米蘇口味的蜜糖吐司 250 元、香甜蜜桃茶 100 元,

優惠折扣後為 250 元整,算是送了花茶的部份;

 高雄左飲右食-主食及甜點菜單 

而穎選點了慕尼黑森林口味的蜜糖吐司 220 元、

去冰、去糖的卡布奇諾 60 元,一共 280 ……好貴的下午茶啊,

這一份也讓穎飽到不行,晚上回家只喝了碗白蘿蔔煮皇帝豆的湯品,

啃了顆蘋果、泡了杯花茶……

 高雄左飲右食-蜜糖土司等點心之菜單 高雄左飲右食都會洋食-主食相關菜單 

飲品先送上桌,小雞的香甜蜜桃茶……她說自己沒有品茶的天份,

覺得味道不夠、有些淡,穎輕啜了一口,慢慢地吞下,

發現其中清淡的回甘味,挺適合女生的口感,小雞等了會兒再喝,

直說比剛才好喝耶~~~代表,她喜歡的味道是濃一點的茶唄!

穎的卡布奇諾還不賴,味道挺香醇地,口感滑順極了~~~

  高雄左飲右食-穎點的去冰無糖卡布奇諾 高雄左飲右食-小雞點的香甜蜜桃茶,茶具很可愛 高雄左飲右食-小雞點的香甜蜜桃茶,附砂糖 高雄左飲右食-小雞點的香甜蜜桃茶,味道香

接下來是重點啦,小雞的提拉米蘇之蜜糖吐司先上桌,

並給予一份專用餐具,兩支叉子、一把刀子、一把小夾子……等等。

 高雄左飲右食-雅慕法式甜點,蜜糖土司餐具

原先店員有詢問是否要幫忙切開,但小雞說不用了,讓穎拍完照片後,

開始下手~~~享用到三分之一,發現「她家的牆壁太硬」切不開……

嘿嘿,一人一份,看似一人一家迷你版小屋般,穎形容為自己的家嚕。

穎立即招來服務小姐協助,如穎所料,必須從 4 個角落下刀,

比較容易切開來,使用小夾子挾住,再慢慢切、輕拉就能享用了。

 高雄左飲右食-雅慕法式甜點,小雞點了提拉米蘇之蜜糖土司

小雞的提拉米蘇之蜜糖吐司方面,

上頭放置幾顆新鮮草莓,外層淋了不少提拉米蘇、

內餡有幾塊吐司沾滿了巧克力、附上香草冰淇淋。

 高雄左飲右食-雅慕法式甜點,小雞點的提拉米蘇口味的蜜糖土司 高雄左飲右食-雅慕法式甜點,小雞點的提拉米蘇口味的蜜糖土司,內餡照

不過,小雞說,大概是她抱持著太大的期待了,以致於,

認為此回的嚐鮮分數還好,但比前幾次的四維路「瑪琪多多」好,

她告訴穎,或許,她不會再去第二次了吧……對她而言,小失望……

到最後,也沒吃完,剩下「三面牆壁」請服務人員清理掉。

 高雄左飲右食-2F洗手間

但是,穎算是挑選了自己喜歡的口味,感覺還不錯喲!

慕尼黑森林之蜜糖吐司,主要由不同甜度、苦味的巧克力所組成,

「穎家牆壁」烤得沒有「小雞家的硬」,比較酥脆,容易切開享用,

上頭有一些撒了糖粉的巧克力薄片,味道較偏苦味,好吃又香濃、

巧克力薄片下放置兩塊手工餅乾,較硬但紮實口感佳。

 高雄左飲右食-雅慕法式甜點,穎點的慕尼黑森林口味之蜜糖土司,GOOD!

中間那一層為巧克力奶油醬及巧克力冰淇淋的結合,苦與甜的交織美味,

點綴了幾顆酒漬櫻桃……酒味非常濃郁,附上有巧克力碎片的冰淇淋,

內餡部份,沒有小雞那份的豐富,外牆上以粗砂糖提味,

這一份讓穎大呼滿足,不同口感的巧克力,反而帶出吐司的美妙啊~~~

 高雄左飲右食-雅慕法式甜點,穎點的慕尼黑森林口味蜜糖土司,內餡照

穎是這樣子來享用的,先把酒漬櫻桃吃完,再慢慢進攻「小屋」上方,

從撒了糖粉的巧克力薄片,及手工餅乾下手,兩塊手工餅乾,給了小雞一塊,

再劃開靠近自己的「那面牆」,由裡面吐司內部享用,沾取了上層餡嚼著,

剩下的切塊吐司則沾著附上的巧克力碎片冰淇淋一起吃,

刀子、叉子、夾子等全部派上用場,一個都不寂寞哪~~~

 

因為兩人各自點選了自己想要的口味,也因此,

藉由分享食用,嚐試到兩種不同的蜜糖吐司,老實說,

小雞點的那份提拉米蘇,本來穎想點來享用,但價錢較高了些,

最後,看見小雞選擇了,便挑了心中的次要──慕尼黑森林,

各自分享「家中的一面牆壁」,讓對方嚐試不同的吐司香氣。

 高雄左飲右食-杯水

果真沒讓穎失望,它的樣式雖然沒有提拉米蘇的豐富、精彩,

但以不同口味、口感的巧克力來呈現,的確比較顯現的出其純粹,

穎整份吃光光,完全飽到不行的說!

 

以上純屬穎個人意見囉~~~題外話,瞄見其他桌的客人,

也有點了其它口味的蜜糖吐司來享用,呵呵,每個人的進食方式、

下手地方……等等,都不太相同。也幾乎沒有享用完,

大多留下吐司牆……還有顧客一開始,就把「家」弄垮的!

整份完全垮掉的樣子,頓時,有點不太美味了~~~高雄左飲右食-雅慕法式甜點,小雞的提拉米蘇蜜糖土司,解體樣... 

   高雄左飲右食-室外座位

吃飽喝足一番,兩人逛了太平洋 SOGO 百貨公司,

本想拜訪 UCC 咖啡的說,但因沒有記熟位置,

便轉移到附近的大遠百,去了趟誠品書局,小雞想辦誠品累積卡,

看見穎有辦一張在使用,原本就是「誠品」愛好者的小雞,

這回出來這趟,就是特地為了辦卡而跑出來的說,

嘿嘿,小雞之前還一直認為,只有誠品才算真正的書店咧,

瞧她有多愛誠品好~~~而穎僅要是有書的地方都想窩……

 

稍微晃了下書局、辦理好小雞的誠品累積卡,兩人準備回程。

欣賞了穎近期的 BLOG ,小雞直呼:「未免也太精彩了吧!」

穎回應道:「有人請客,為啥不去?!」

點點頭,小雞說道:「也是啦!」喔呼呼,看到穎去康是美,

免費測量了體重與體脂肪等,便詢問了相關問題。

 

於是,她也想測量一番,恰好回程路上經過一家康是美,

停駐了一會兒,請店員協助測試,結果,小雞完全偏低!

一整個瘦到皮包骨程度的她,其實很會吃,但怎麼吃就是吃不胖,

看起來 40 kg 左右,實際上有 44 kg 、體脂肪 20.3 %、

內臟脂肪率為 1 ……藥師提醒道:「都偏低也不太好喔,不健康。」

 

回家前,小雞詢問穎說:「如何提升啊?」

哇咧咧~~~穎回應:「呃……大部分的人都是要減、很少要增加的……

抱歉,本人只知道減掉的方式,不太清楚增加的方法。

想想,小雞從小身體就不太好,加上遺傳自瘦瘦老爸的關係,

怎麼享用美食,就是胖不起來,有好有壞啦,至少目前健康活動就好。

 

根據小雞方才傳來的 Facebook 顯示,她找到其他家有賣蜜糖吐司的店家,

看來,下一回……將要為蜜糖吐司而出遊嚕~~~

 th_1291189s20u8tirt81.gif

 

 

Vanya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