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之穎的蔬食套餐 

 

 

如果,扣除今天不算在內的話,幫忙代理職務、擔任派遣人資助理的工作,

即將靠近尾聲,今日也過了一大半了,只剩幾個小時的上班時間,

加上星期五一整個辦公休閒風的關係,有了點自我時間,

開始思考起,最後的這些日子,僅剩下那不算長也不算短的 16 天,

若以大概值來計算,應該可以說是「最終的半個月」吧!

 

離開學校的專案助理職務後,穎並無想太多的進入原派遣公司,

畢竟,曾經在此生活過一段時日,算是熟悉的環境、人事物等等,

假設,這裡的一切使人難受到不行,穎大概也不可能回來重新代理乙次吧。

甚至,捨棄掉莫約三個月的時間,無法尋求其它正職工作,

僅能擔任派遣工讀生職位,做著跟一般正職人員相同的事物內容,

領著完全無法和正職人員相比的少少薪資。

 

這兩個多月以來,似乎還來不及真正思慮下一步,

時間就在不知不覺中流逝,一邊弄著公司文件、一邊準備日檢……

擔任著上班族及學生的角色,一個星期有 7 天,

這 7 天,穎把自己的生活過的充實且精彩,也不忘好好娛樂休閒,

讓穎專心地在工作及學習上付出。

 

會擔心 5 月 31 日結束派遣職後的生活嗎?

說沒關係,其實是騙人的,多少還是會感到不安及迷失,

經濟景氣回升?!僅有部分產業才能夠看出,尤其是南部地區,

要真正有份長久的工作,應該可說是不簡單。

因此,穎養成每日均上一回各個人力銀行網站的習慣,

算是慢慢地再為未來找個出路與方向。

 

之前,曾與友人毛毛談過,穎似乎僅找尋人資或行政相關的工作,

偏偏這類型的工作雖多如繁星,求職者卻也門庭若市,

穎沒有將生命放在考公職這等兒事情上,

更明白自己的性格適合什麼、不適合什麼,

僅能盡自己所及之力量,認真地活在當下,之後會接觸什麼事物,

全屬未知,但也由於這份未知,令穎期待又不安呢!

 

根據穎少得可憐的求職史來看,平均約 3 ~ 4 個月,

才能夠真正找到工作,雖然目前三份工作皆屬於短期助理職,

沒啥保障、薪資不多、無法隨意休假、偶爾加班沒加班費……等等,

但對穎而言,已經算是不錯了,至少有事情可以忙、有薪水可以領。

所以囉,穎預計 5 月 19 日左右,再度修改履歷表,

(穎每段日子會花費一些時間修改履歷,大部分為人力銀行上的電子履歷,

半個月至 1 個月的時期,好好地瀏覽是否哪裡不足,或者奇怪的地方)

並且,開始目色目標、投履歷找工作~~~

 

為何設定在 19 號咧?!

有兩個原因,第一:如玉姐確定於 5 月 28 日回工作崗位,

穎也準備捲舖蓋走人了,若幸運一點,有面談機會的話,

至少不會延誤太多的公事,一般來說,穎至今所碰到的面談,

幾乎真的僅有面談而已,少數較大型一些的企業,才會施行筆試或上機考驗;

第二:嘿嘿,這為私人理由,因為薪資結算日的關係,

如果 19 日之前的這段上班日期沒請假,才有 500 元的全勤獎金可以領。

基於上述兩項理由,穎把剩下的 16 天,做了個簡單的規劃。

 

假如,很不幸地,一直沒有面談機會,(早已經做好最壞的打算)

仍舊不受任何影響地繼續準備日檢,穎的文法倒還可以,

但聽力時好時壞,加上新制的日檢規則,重新洗牌,

每一大項均得取得一定的標準分數,才可以取得檢定合格的認證,

不好好把握每一大項的內容是不行的,決戰 7 月 4 日哪~~~

 

剛好選在美國國慶日當天來舉辦一年兩次的日文檢定,

這一次,好像是實施新制日檢的頭一遭試驗,日文老師介紹過,

「可能會比較簡單哦,因為在測驗階段~~~(很好,咱們是小白鼠的意思)

一年兩次檢定的話,大部分第一次會比較好寫~~~」

不管如何,不努力加油的話,完然無理啦!

 

呵呵~~~完全陷入日文檢定的苦海中,

莫名地寫出一堆「的話」、「不行的」、「不……」、「一定的」……等等詞語,

二級文法有太多重要的字詞,隨時均在穎的腦海內部亂晃,

是要加動詞第二型態、辞書形、意向形或仮定形咧?!

喔呼呼,用 N3 至 N2 的程度來挑戰 N2 二級看看,

希望一次就能通過,前提是好好地「真面目(認真)」一番吧~~~

 

穎之「非常計畫」從實施至今,已經有 11 天囉,

習慣的差不多囉,應該算是有進步啦~~~

嗯……令穎想到一件事,汪呀、哞啊,咱們要不要在 6 月找一天,

去唱歌之類的,本小姐近來瘋狂地重覆聽著、哼唱著「菊花台」哪!

 

 

 

創作者介紹

幻穎居 Vanya's blog

Vanya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