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1123小車禍滿月記念 

 

 

這陣子,系上忙著四年一度的科技大學評鑑,

咱們學校被安排於11/26與11/27兩天舉行,

第一天評鑑各系所等學術單位、第二天評鑑各處室等行政單位,

想當然而,以咱們學校這麼顧表面功夫的習性,

一切全部搞到學生們均以為走錯地方上課。

 

尤其,穎現在所服務的系辦更是,系主任弄了一堆有的沒的事物,

就是為了迎接此系的第一次科技大學評鑑,

今日,科技大學評鑑此系的委員名單出爐,

又有好多事情要開始東弄西整,唉~~~穎已經加班好一陣子囉!

 

話說,穎前陣子出了車禍,左腿小嚴重,走路怪到不行,

至今,穎已經去過三個不同的診所問診,

前兩位為西醫,第三位為中醫師,外婆有門道介紹的,結果……

左腿的傷勢比想像中嚴重許多,萬一顧得不好,

很容易造成表皮壞死,整個沒感覺而萎縮。

KERO~~~(雙手捧頰樣)

 

被嚇到愣在現場,中醫師請穎至另一個房間的按摩室等候,

推拿師詢問了此傷勢的發生時間,接著,上了一層薄薄的凡士林後,

開始使勁地推拿……是的,痛到淚水差點狂奔。

之後,因為會疼痛,自己不太敢按摩,加上有兩處小傷口,

更是不敢輕舉妄動,豈知,真的是多麼痛的領悟~~~

熱敷、上藥膏、吞藥粉起跑……若過一陣子沒顯著見效,

準備電療伺候吧!

 

明明知道穎受傷在身,行動一整個不方便到了極點,

咱們系主任還是一派輕鬆地要穎手中抱著6 本學生名冊,

揹著 5 本評鑑用的檔案,本本大約 5 公分厚的文書資料,

走到 5 ~ 10 分鐘路程的設計大樓下的輸出中心裝訂。

時間一到,再去輸出中心抱回來系辦,順便拎著四管大海報,

80 X 180 的大圖,要穎貼於保麗龍板上,再搬移到各實驗室,

很好,本小姐之後絕對會把補休排得自己爽~~~

 

根本沒辦法休息的情況下,穎心中有許多的無奈及委屈,

一一在如玉姐邀請穎回去聚餐,為穎過個小生日宴的來信中,

道出在此處工作的點滴與種種不愉快,而如玉姐真是個好的開導員,

給了穎不少的鼓勵話語,而非跟穎說都是上司的不是,

對穎而言,那些字詞成為穎現今挑戰的最佳特效藥。

 

再者,是小汪與哞身上所發生的超誇張事件,

系上的許老師,女的,她除了教課外,不管接案子或什麼系上事務,

沒有一樣能夠在期限內完成、沒有一項能夠不修改近 5 次以上,

什麼事情不是丟給系助,就是抛給小雞、哞哞或小汪,

一整個很無厘頭且奇怪到了不知名的境界。

 

前幾天,她所負責的班級要去校外參訪,

系助先前提醒該位許老師有關車子估價單及相關文件的事物,

還有參訪用的紅布條等用具要記得領取……等等,

當下,她嘛都說好、知道了,結果,那晚 11 、 12 點,

來電,穎不可能在這個時刻接電話,她竟要小汪和哞哞回系辦,

替她拿紅布條至她的研究室擺放,還任性的說道:

「哞哞不接電話,我就打到她接。」這是一位身為老師的人該做的事?!

 

然後,凌晨,她們要出發北上前,她又打電話給哞哞跟小汪,

說是辦公室的鑰匙忘了帶,要學妹去找她們兩個拿,

一大清早 6:20 學妹敲了哞哞學生宿舍的房門,

搞得大家很不愉快,這位老師一點也沒發掘自己這麼做不行。

每每她要求的事情,總要別人趕快給予,

自己得執行或得繳交的東西,總是一拖再拖。

 

今天中午,小汪說她跟汪媽提過這件事,汪媽覺得誇張的情況下,

有可能將打電話向主任說這件事,而小汪進去辦公室告知主任一聲,

卻換來主任沒啥大事的一句:「大驚小怪。」

直說那沒什麼,老師可能一時忘記啦,又不是故意地之類的話語。

但,這種事情並非第一次了,先前,還要住在鳥松的小汪,

晚間 10 點多騎著機車回學校來,弄該位許老師的事物。

請問,今天換成是閣下的女兒,您會如此輕言的道出:「那有沒什麼?!」

 

小汪委屈又氣惱地哭了,系助、穎與哞哞皆慍怒到不行,

夜晚的校園,試問,有那一位敢保證什麼事情都不會發生,

就算她們住在學生宿舍,誰均不敢拍著胸脯大喊沒問題。

更無言的是,該名許老師竟然不時地叫小雞去她的研究室,

幫她倒垃圾、清洗碗筷等,傻住~~~

 

主任又沒什麼大不了地回應道:「學生要自己拒絕啊!」

啥?!您身為一個主任都不去跟老師提這件事,

身為小小工讀生的學生們哪來那個膽子哪?!

(搖頭嘆息加攤手)希望,主任的女兒若干年後,

不會遇見這般的師長,否則您會知道箇中感受,有多麼地……

 

主任還曾經要小汪與哞哞各搬一張大約單人床大小的木頭桌,

號稱有 155 的小汪和號稱有 160 的哞哞直說抬不動,

主任則一派輕鬆地說:「那個很輕啦,不會很重。」

事實證明,請了兩位男同學才把它移到另一端,

這件事,連毛毛這個局外人都覺得誇張了,她也和毛姐分享一番,

沒錯,的確一整個不可思議咧,輕到兩個男生能夠搬移的程度唷!

 

啊啦,今天剛好是小車禍滿月記念耶~~~

 

 

 

Vanya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