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愛河的夜晚 

 

 

首度於高雄舉辦世運,對不少人而言,

是一項喜悅又新鮮的事情,雖然人潮及噪音的干擾,

造成許多民眾的不便,但也是好事一件,因為高雄是個美麗的城市,

值得大家來欣賞與觀光,身為高雄人,穎感到非常幸運。

 

上星期,穎妹提前慶生當日,她就提議要去逛逛高雄光榮碼頭,

世運這段期間,搭乘高雄市公車免費,並且每天晚上 2100

於光榮碼頭有漂亮又炫目的煙火綻放,嗯嗯,其實穎有點小驚訝,

穎妹一向不是那麼喜歡熱鬧的人,這次提出要去觀看煙火秀的意見,

小小地感到不可思議哪!

 

昨天正好是穎妹真正的生日,下午談論了一下晚上大概的行程,

穎還是答應她,要陪著她去看看煙火秀,唉~~~

也實在難得啊,穎妹有如此的興致,更何況壽星最大……

好啦,穎的好友群們應該會同時在電腦螢幕前說道:「平時就很大了!」

是嘛,女王耶!

 

用完晚餐過後,穎稍微整理一下,比穎妹提前莫約半個小時出門,

因為哪,穎想去修剪頭髮,自從去年 10 月份修剪後,

就一直任由它亂長,以至於夏天一來、天氣一悶熱,

感覺挺不舒服地,還是剪短一些比較妥當。

而穎妹隨便一找,竟然找到穎所在的髮型屋,那時已經進入完成狀態,

穎呆呆地,沒發掘她站在身後一陣子的說,

本來長到胸前的頭髮,修剪至過肩的長度,層次感配合削薄,

整體感覺很清爽及舒適。

 

稍微晃了晃高雄漢神百貨,趁穎妹去購買想要的東西時,

穎立刻大步地走到紀伊國屋書店,迅速地搜尋新書區及推理小說區,

嘿嘿,果然在推理小說區取得綾辻行人的新作品───殺人驚嚇館。

為綾辻行人於館系列的第 8 本,有別於第 7 本的殺人暗黑館,

這部作品屬於中長篇,對經常在閱讀書籍的穎而言,

差不多 1 個半小時之內就能夠欣賞完畢,而分為上、

下兩冊,每一冊各為大約 5 公分厚度的殺人暗黑館,

可就真的折磨了不少讀者們,不過,這也是一部非常棒的作品哪。

 

殺人暗黑館如同綾辻行人的一貫作風,沒錯,

他很喜歡設計些小圈套,給予讀者新鮮感外,也愛惡作劇,

要命的讓咱們這一群忠實讀者們又愛又恨,這部暗黑館……

穎也被騙了~~~太精彩了啦!

掃除暗黑館的陰森般,殺人驚嚇館適合於大眾閱讀,

尤其是少年、少女,不同於往常地,以兒童為取向,

……是的,穎欣賞完畢後,有股似曾相似的感受,

令人驚訝不已的好作品!

 

……離題太遠,先轉回來。

20 點多,穎妹和穎踱步至光榮碼頭閒逛,由可口可樂贊助舉辦活動,

現場人山人海非常之熱鬧,差點走不出來,

隨意逛著,買了些小吃,便慢慢地離開偌大的廣場,

此時,今年金曲新人獎得主、最佳作曲人得主───盧廣仲,

正在舞台上獻唱著,遠遠地看見他坐在舞台中央,

彈著吉他認真的演唱著,穎在穎妹的耳邊輕輕說道:「是本人耶!」

呵呵,穎妹也好笑的回應:「廢話,當然是本人啊!」

 

為了避免掉煙火秀完畢的離開人潮,

穎妹提議在愛河橋附近欣賞煙火,所以,

兩人在交通已經亂成一團的愛河橋邊等待著,

昨夜的煙火秀莫約於 2106 才開始,整整綻放了 7 2 秒,

穎妹全程以數位相機錄影下來,檔案有點大而無法上傳,

這般的真實視覺感受,不禁令人讚嘆,煙火秀一結束,

在橋邊觀賞的民眾們,開心地鼓掌著,除了感動外,

還多了份不知名的興奮感,高雄很久很久,不曾如此熱鬧與繁盛。

 

這陣子幾乎都是世運的新聞,對於台灣選手,

穎由衷地感恩及佩服,有無得獎不重要,至少他們很努力的做自己,

金牌是大家眼中的第一順位,不過,銀牌也好、銅牌也好,

第四名也好,皆是厲害的程度,在穎的心目中,他們均值得鼓勵。

 

落幕囉,高雄世運圓滿達成的這一天,

將有更多的國際選手及媒體,了解到台灣的美好、高雄的熱情。

嘻嘻,新聞報導顯示,烏克蘭選手購買數支電蚊拍回國,

給予親友們當作伴手禮耶,非常微妙又可愛對吧~~~

 

最後,恭賀於今年終於取得法國網球公開賽冠軍、

史上第 6 位生涯大滿貫得主、才剛取下溫布頓網球公開賽冠軍、

並同時創立第 15 座大滿貫記綠保持人,

重回世界第一排名的羅傑費德勒,於 7 23 日喜獲雙胞胎千金,

雙倍的祝福及雙重的幸運!

 

 

 

Vanya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