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坑休息站 

 

 

人生果然要進行些瘋狂的事情哪……

話說,星期四 79 晚間,江大爺和穎提起大學好友小花花,

談著談著,江大爺冒出一語道:「要去台中找小花嗎?」

耶?!

……思考半晌,穎非常地心動,答道:「坐火車?還是?」

「我開車。」江大爺也是台中人一枚。

於是,短短的幾分鐘內,下定了到台中一遊的決心。

 

星期五 710 晚上 10 點多聯絡小花,

嘿嘿,真的有被江大爺和穎嚇到,小花聽江大爺說時,

還一直以為是假的,咱們兩個聯手在騙她,

經由穎親自通訊告知,她驚訝後,顯得相當地開心及興奮,

說明大概出發及到達的時間,早早休息去。

 

昨日星期六 711 一早,大約 8 30 分左右,

江大爺從市區到穎的學校附近租屋接應,

因今天管理學院有活動的關係,穎必須留下來,

也告知穎爸這星期不能回家、與毛毛的相約延後。

 

一路上和江大爺閒聊著,小花花住在烏日附近,

而他住在比較市中心的住置,其實有些不太清楚正確的方位,

只好到台中時,再通訊聯絡。

小小的迷了路,真正抵達小花家,已經中午 12 20 分,

在家幫忙的小花,下午放假,所以等候小花梳洗了下,

咱們一行三人坐上江大爺的車子,至小花妹介紹的火鍋店用餐。

 

台中火鍋店,菜單 

事隔三年……畢業到現今,三年之久沒有見面,

僅藉由 MSN 、手機等聯絡有無,加上小花現在比較少上線,

幾乎能夠聊到天的機會變少,此次要不是卡在穎的住宿問題,

小花星期日得北上找男友,大概會聊個一整夜不眠吧!

 

本來也有約同是台中人的大學同學明茹,但因家中有事,

只好留到下次穎到台中時再相聚了,用餐前,

用小花的手機稍微先跟她聊了下近況,呵呵,

穎一開口就很壞心的說道:「嗚嗚嗚……明茹醬,穎好久沒有欺負妳了,

好寂寞喔~~~」嘴巴已經笑到裂開一個大大的幅度。

小花和江大爺立刻瞪大雙眼,直嚷穎好壞……哈~~~

 

回停車的家樂福閒逛了下,小花說道,

既然到了台中,免不了買些簡單的當地點心或名產,

除了太陽餅之外,小花帶穎到市區某家字號不錯的門市,

購買些食品,而江大爺則留在車子上休憩。

試吃了下、閒逛了下、比較了下,小花推薦有名的芋頭酥,

穎大致瀏覽及比對一會兒,決定購買芋頭夾心餅和巧克力小西餅。

一回到車上,江大爺說他必須回家裡一趟,

順便繞點路去探訪一下住在中興大學附近的爺爺。

 

下午 4 點多,江大爺先把小花與穎「放生」在中友百貨,

接下來的行程,就由小花帶領著穎在附近逛逛,

中友百貨分成 A B C 棟,三棟是相連的,

江大爺和小花都說,到另一棟去要過一個山洞唷。

BF3 國際美食街享用簡單的冰飲,莫名地,

該家店員送給小花和穎一人一個剛出爐的小原味瑪芬,

架子上一個就要花費 25 元的小點心耶,小花吃了一口,

突然爆出一句道:「這個好像發糕……

……明明是美式小甜點,卻被說成發糕的說。

 

最後一站為一中街,位於學區的一中街,

真的熱鬧到不行,和台北西門町、高雄新堀江一樣,

越晚越美麗、越夜越擁擠哪,與小花邊聊邊逛街,

走走停停地觀看商展,這種情形,事隔三年啦,

好懷念那時候的我們,學生時代是段美好的回憶。

直到晚上 8 點多,小花購買些幾盒有名的東海雞腳凍,

給穎當作此次的回禮,搭上完成任務的江大爺車子,

準備進入道再見的時刻。

 

一中街熱鬧不已 

先載小花至高鐵台中站取票,因今日一早,她要去台北找男友,

然後,送小花回家,順便與其家人打聲招呼,再不捨地言別離。

江大爺又小小地迷了路,中途休息了好幾次,

因為,他的體力到達一定的極限囉,穎也靜靜地在休息站散步,

讓他休息一會兒再往回家的路途前進,畢竟,他得先送穎回來,

再開著車子回到市政府附近的租屋,加上一早就開車至台中,

還回了趟家、繞路探訪爺爺,載著兩個吵到不行的女人到處逛,

真是辛苦他了呢~~~

 

回到學校附近的租屋,已經為 712 凌晨 2 點多,

連忙洗衣物、洗澡,整理空間,弄到凌晨 4 點才就寢,

結束這瘋狂又有趣的台中一日遊。小花開了支票說道,

她會與明茹南下高雄找穎再相聚,那麼,穎期盼著~~~

 

小花花家有隻鄰居的狗狗來拜訪,純黑色的黃金獵犬耶,

好乖也好可愛喔,直咬著項圈要人家陪牠玩,

可惜,不喜歡陌生人摸牠或碰牠,否則好想對牠又摸又抱唷!

 

雷聲輕響、雨聲輕起……

 

 

 

創作者介紹

幻穎居 Vanya's blog

Vanya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路上甲
  • 台中名產的話……

    台中名產的話…夢幻水晶蛋糕不錯,哈哈…我是路人甲
  • 聽起來不錯耶,下次去再試一試吧,感謝路人甲~~~

    Vanya Hsu 於 2009/07/16 21:26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