穎的服務位置 

 

 

在穎的這塊小空間內,極少出現「我」這個字來代替自己,

幾乎皆用「穎」居多,彷彿代表著一點點謙卑的自稱般,

而今日呢,為強調穎上工後的感受,因此,

使用起「我」這個字,更能顯示穎淡淡哀怨的情緒。

 

話說,今天上午時段,穎在系助的交代下,

2F 教師研究室找王老師報到,於是接收到任務一件,

轉回系辦向系助告知一聲,穎確認將為王老師和系助寄送的郵件,

前往學校行政大樓 1B 的文書組寄件。

先把系助得回覆給未錄取教師的信函填單,穎再至一旁的櫃枱,

為王老師寄送一封普通掛號信件,請辦事員開立購票證明後,

穎乖乖地站在原地,等候找零錢的動作,結果……

 

「同學,請來這邊領取。」最角落的辦事小姐已將零錢湊齊。

呃,當下穎莫名地邊哀怨著、邊提出內心的話語來。

「我~不~是~同~學~~~」表情配合著聲音。

嘿嘿,辦事小姐和隔壁那位辦事先生最初是呆了呆,

再微微地笑說:「喔,不是同學哦。」

第一階段先落幕啦!

 

再者,午休時間方結束不久,系上列印機因出了問題,

又請電算中心的工程師過來維修,他操作半晌,

對著坐在 PC 前的穎道:「同學,麻煩列印試試看。」

沒錯,再度哀怨上演給他看。

 

「我~不~是~同~學~~~」表情配合著聲音。

是的,又見到他愣了愣,直言道:「真的、假的?!」

系上工讀生哞哞與小汪在一旁偷笑著,她們也親眼看過不少實況。

跟維修工程師較熟識的哞哞笑笑地回應道:

「真的,她是主任找來做專案的,是職員喔!」

第二階段與第一階段相差不到 2 個小時,

使得穎的哀怨指數,不斷地向上提升。

 

沒啥良心的哞哞和小汪還邊笑邊說著:

「姐姐,這樣也不錯啦,有時候還被認為比我們小。很好耶!」

「對啊,對穎來講,算是好話,一點都不老的感覺。」

淡淡地回望兩人組一眼,穎輕輕地道:「穎才不想咧。」

唉,被誤認為學生有時挺可憐、有時也挺不賴地,

只是,什麼年齡、什麼身份、什麼職務……應該進行些什麼,

穎莫名地,想將之分得清楚明白些,免得令人感到困擾或麻煩。

 

然後,因這兩天為系上的必修課期末考,

昨日下午為經濟學,今日下午為會計學,一年級甲、乙兩個班,

分成兩個教室進行考試,而老師只有一位的情況下,

這兩天的期末考,穎分別為一甲和一乙擔任監考老師。

經濟學為系上王老師所任課,穎協助他執行專案,

同時也是穎面試時的面談老師,對穎,他大概有初步地了解;

而會計學老師嘛,則為國企系的專任老師,為咱們系上教導會計,

加上僅有星期四、五下午有課程,穎又是新接觸的小人物,

因此,她壓根以為穎為系上工讀生。

 

大約下午1330 左右,會計學洪老師走入系辦,

跟系助說了聲,又對著穎說道:「同學,請妳來幫我們另一班監考。」

很好,穎禮貌性地向系助告知一聲,乖乖地跟隨老師走進教室,

那時候,穎已經沒啥力氣去反駁了,直到期末考結束,

會計學洪老師進入系辦詢問事情,依舊稱呼穎為同學。

算了吧~~~光想到,就會發現穎將糾正不完地,放棄吧!

 

擔任學校教職員,有許多的優點及缺點哪,

多少均會影響當初在選擇職務時的因素,但相對地,

教職員工也會有不少福利或好處之類的待遇,

例如:搭乘校車通勤比較便利、某某系舉辦活動可以有免費的便當、

到某些合作或協助店家可享優惠……等等。

穎今天在查詢著 98 年度辦理機車通行證的事項,

現今一律由線上申請,時間點在開學前一個星期,

重點是───教職員均免費申請!!!

呵呵,學生申請可是要繳交 600 元大洋的費用咧,

那大學四年下來,穎也是貢獻了不少哪!

 

聽見穎如此說道,哞哞立即回應那麼好喔,

是啊,職員的小小福利唷,一學期 600 元大洋,

對窮到不行的穎而言,也是一筆好用的零用金。

學校把教職員及學生的通行證以顏色區分,

學生為綠色、教職員為橘色,幾年下來皆為如此。

 

啥?!下班前打開學校給職員的專用信箱,

發現到…… 6 月份的薪資已匯入,明明 5 月份的剛領不久耶……

 

 

 

創作者介紹

幻穎居 Vanya's blog

Vanya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