穎的親愛小嘟嘟 

 

 

今天上午,到辦公室不久後,

一早 9 點就有課的系主任要穎繼續撰寫該份計劃書,

而穎點頭回應之,安份地待在位子上,

開始……邊逛網頁、邊執行作業,老實說,

沒睡飽的情況下,穎的腦神經未完全開竅,

不過,為了這份得來不易的工作,穎仍舊打起精神,

好好地進行著。

 

逛網頁?!

是啦,穎可沒亂摸魚,而是系主任要穎找些資料補充,

因此,第一直覺反應為連線至學校圖書館網址,

使用電子資料庫搜尋各個相關期刊等文件,輸入關鍵字來存檔,

也到大部分撰寫論文的必經之路───碩博士論文網。

……加上拜了 Google 大神,收集了兩個資料夾,

簡單的分成一般文件夾和論文夾,邊修改正本、邊參考這些文件,

總之,向來非得對得起領這份薪資的良心,

讓穎沒有機會摸一摸傳說中的大白鯊。

 

今日是行銷系的正式服裝日,幾乎每位學生均穿著正式套裝,

女生還外加高跟鞋,而且一定得有兩公分高才行,

喔~~~穎光想到就不會走路了。不過,系主任可是有聲明在先,

表現佳的同學能夠加分、表現不佳的同學可是要扣 100 元大洋呢,

這項政策也不算太糟,至少學習到如何做好進入職場前的準備。

話說,咱們企管系之前,黃老師也規定過,大四修他的工作態度一課,

也一定得穿著正式服裝,否則……嗯,穎可是有遵守的好孩子咧。

 

執行將近一天的工作,幾乎皆窩在電腦前面敲敲打打、修修改改,

於是,趁系上工讀生在執班,穎回了趟企管系辦,

位於行銷系樓上而已,比起來……企管系辦真是熱鬧非凡哪,

不少學弟、學妹均和系助打成一片,感情好的可以。

那時,穎曾經上過她兩門廣告相關課程的李老師走進系辦,

穎微笑的打招呼,她則看著穎說:「啊,好久沒回來了喔。」

啥?!李老師還記得穎耶~~~

 

得知穎目前在行銷系為黃系主任做專案計劃,

她有點小吃驚,因為黃系主任的個性和脾氣的關係,

做事情比較急切,也追得緊,會有相當的壓力,

而穎淡笑說:「還好啦,每天下班前,會將一天的進度 E-mail 給他。」

老實說,正式上工的第二天,穎還沒有任何壓力咧,

(研究所那段時光才有壓力呢,知情的人嘛都很同情穎)

感覺輕鬆又悠哉地進行案子,倒是系助今天忙到加班,

無法準時搭著校車回家,得等夜間部下課的 22 點校車。

 

因系助比較繁忙,大致上穎能夠幫助的地方,

就盡力去協助,外加系上有為了助學方案的工讀生,

絕大部分時間,穎真的僅要負責系主任指派的計劃內容而已。

但是,下星期連著三天,系助將請假至加拿大旅遊,

那段時間,就得由穎來代理之,希望問題別太多哪。

 

如同標題所言,穎向來追求著平凡又低調的人生,

期待老師們別注意到穎的存在,使穎可以悠然地過著校園生活,

但就像好友毛毛前幾天所講的,人總是事與願違,

莫名地從幼稚園至現今,皆被師長們盯著走,

說句實話,穎極少感覺自己是個優秀的人哪,

只是希望落在自己身上的每件事均能完成,並且盡力做到好,

盡量認真地去進行每一步,充實自己,使之更有能力。

 

因此,想要低調卻莫名高調起來,好無言哦~~~

原以為大部分的師長皆忘記穎這號人物了,

沒想到,一回到系上,還是有部分的師長認的出來,

雖然名字已經回想不太起來,但被人記住的感覺……

有點給它小複雜的說。

 

所以說,其實一個人認不認真、用不用心、努不努力,

都能夠從態度上來感受到,也許如此,

才使得不少師長們猶記著穎、相信著穎的能力,

應該說,感謝有這些老師的存在,才造就今天的穎吧!

 

……這星期六行銷系有活動,穎得去加班的說,

既然有這份工作,穎會好好用心地~~~

 

 

 

 

Vanya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