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高雄修道院求的籤詩 

 

幾乎一整個春節都窩在家的穎,

覺得自己都快發霉或頭上長香菇囉,

所以,前天晚上聯絡了毛毛……

(大前天晚上先通了電話,沒想到,她活動超多)

消息得知,毛家春節的活動大概均為走廟宇、去拜拜。

多次參與毛家活動、也跟毛家人有點熟悉的穎,

被毛毛邀請一同出遊求好運,嗯~~~

思考半晌,出門走走也好,就決定和他們同行。

 

於是,昨日中午左右,騎著小嘟嘟抵達她家報到,

僅見過一次面的毛三姐有回來過節,

加上毛爸、毛媽、毛二姐、毛三姐、毛與穎,

一共有六人共同出遊,聽說毛大姐春節開始就與友人去東部玩,

不過,也算是不錯的回憶吧!

 

六人三輛機車,先到金獅湖的「高雄道德院」,

與毛家人一路拜下來,在毛爸和毛媽的提議下,

毛二姐、毛毛與穎,一同集合於大殿前,擲茭求籤詩。

結果,穎還沒搞清楚該如何求籤時……已經「隨便」求了支籤……

唉~~~因為不懂,穎有點不在意的趕快求支籤了事,

主要是怕延誤大家的時間,沒想到~~~啊~~~

穎這個笨蛋!

 

籤筒有三個,落在四個大殿的柱角邊,一位廟中服務的伯伯說,

一人用一個,絕對不能兩人同時共用一個籤筒。

毛毛與穎皆不懂,尤其是離伯伯比較遠的穎,在弄不清狀況下,

這邊抽了又放回去、那邊抽又了又塞回去,

終於以大殿右下角的黃色籤筒為目標,前後抽了又放、放了又抽兩次,

幾番下來,覺得自己根本沒有用心嘛~~~

(雙手合十、鞠躬、懺悔中……大神明們,穎對不起您們)

 

最後呢,怕自己動作太慢延後大家時間,穎隨意求了支籤,

領取了籤詩───是支下下籤的凶籤。

等穎 OK 後,走回原位,呃……毛二姐與毛毛兩人很用心在求籤著,

也許是神明的旨意吧,兩人身旁堆了不少不 OK 的籤支,

當下,穎傻住囉……

不過,穎也不在意自己的籤運是否如此了,抱持著順其自然為宗旨。

 

嘿嘿,毛毛抽中「籤王」哦,大吉!

毛二姐抽中了中吉,兩人運勢都不錯咧,

聽廟中的伯伯說,一千人才會出現一個籤王唷,

今年是毛毛的好年也說不定!

然後,一同用了廟裡準備的雜菜麵與湯圓當午餐,

休息了下,一行六人再浩浩蕩蕩地前往「關帝公廟」。

 

比起高雄道德院,關帝公廟的人潮超擁擠的啦,

同樣地,開始一路往上拜,也替未同行的毛大姐求了月老,

本來都有拿著香來拜,之後人山人海的情況下,

部分神祇以雙手合十拜拜之,一樣誠心誠意。

摸了羊神像、金牛像,莫名地遇到高職同學文玲,

閒聊了下,毛毛與穎亂晃的同時,也被香的味道燻到眼睛快睜不開。

 

隨後,大殿兩旁有許多神像,各位神祇前面有個缽,

毛爸分了一堆一元硬幣給咱們去投擲,不一定要投進缽內,

敲響也算唷,每個神祇每個缽均有其代表之意義,

如:敲響事如意之類的福氣話。也去逛逛古玩的販賣部,

東看看、西望望,人潮真的不是蓋的多!

 

拜完財神爺,與毛家一行人步出廟宇,他們的習慣,

一拜完必買刮刮樂來試運氣,去年毛毛說她拜完就刮中一千元大洋,

今年嘛……殘念!

關帝廟前的兩條大街道,擺置滿了各式小吃攤販,

分別晃著、買著、吃著、喝著、逛著……

雞米花、車輪餅、紅茶等等,幾乎入肚啦!

 

拜拜行程完結,總覺得有股不可思議的感受,

不知是心理作用還是什麼的,僅希望今年的大家,

也能夠順順利利、平平安安!

 

 

 

 

Vanya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