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與穎惡搞小白兔 

 

 

過年前的最後一日上班,嗯……又忙又閒,

主要是大部分的公事皆在昨日下班前解決,

以致於,今天的工作均以整理及預備為主,

整理去年至今的舊檔案和文件,

預備明年度 2 2 號,年後首天上班的事宜,

所以,辦公室內的同仁們,都以輕鬆又悠哉的心態在工作著。

 

而穎依然照舊,處理著例行公事,

心情上……其實有許多的不安與不捨,

今天過完,在這個公司單位服務的時間,

只剩下 4 ……

嗯嗯,套用「男子寮系列」漫畫中,女主角立華乙冬的一句話:

是還有 4 天唷!

 

有時候,人們總在感嘆時間的流逝及無情,

卻不懂得珍惜與把握,才來莫名地抱怨著、懊悔著。

到現今,穎不曾後悔自己曾經下過的決定,

包括到台南唸研究所、擔任派遣工讀生、從基本時薪賺掙起……

甚至,半強迫及半逼進的學習各種事物、處理各項事項,

縱使幾乎全為穎不曾接觸過的,但也因這些好壞各半的經驗,

讓穎得以更加成長,視野與思考角度也變得更加廣闊。

 

努力和認真……是工作的基本元素,

今天上午,穎在辦公室內看見了。

本來今日副總大人請了特休,事由填寫了返鄉,

大約十點多左右,穎起身走走順道去洗手間一趟。

有些訝異著,副總室的辦公門板大開,

副總大人窩於自個兒的座位上,專注地檢視手中的公文,

直到午休時段,他才告別一些小主管們,

邁開他一貫的腳步離開公司。

 

雖然實際接觸的時間極短,幾乎少得可憐,

大部分都由如玉姐或一些同事的口中,

得知這位老大的管理風格及處事作風,

但也更加明白,他是一名非常令員工重視且尊敬的上司。

 

(謎之聲:除該位蔡襄理之外……

今日上午又跑來向穎要求新人報到日,得按照他想要的時間安排,

穎淡淡地回應:一向均為如玉姐在處理,她過完年後就回來了。

原以為 OK 囉,沒想到……上午十一點左右公出時,

再次播了通內部電話給穎,他更改新人報到日期,要穎傳達……

呿!如玉姐說一就是一啦,管你要何時讓新人報到?!)

 

穎也打從心理對這位副總大人多欽佩幾分。

還有 4 ……

……就照平常的樣子做事吧,

至於向同仁們道再見一事嘛,若如玉姐有提起,

穎會致上最大的謝意,跟同事說謝謝與再見;

如果沒提起,穎就跟幾個感情還不錯的窗口助理道別,

淡淡地離開……

 

呃?!

是啊,沒關係,

反正隔天晚上的春酒也得去享用,

不算最終的道別囉,以後,咱們仍舊有機會聯絡和見面的。

天下當然沒有不散的宴席,但有永遠的友人相伴,

這些同仁雖不能說為友人,至少曾經一起共事過,

有了某種特別的革命情誼咩~~~

 

標題要修改為「倒數派遣期」囉,

話雖僅有 4 天的期限,但也算穎在這裡最後的衝刺,

呵呵,如玉姐也要恢復正常上班了,

前陣子的她記憶力變差了,連同仁們的內線分機都忘了,

有幾次還打電話問穎呢,咦?為何沒有忘掉穎的分機號碼?

因為,共用一支分機專線哪,如果連這也忘記,

穎會超級擔心地~~~

 

仍然有很多同事不知穎為何人?不知穎的姓名?

不知穎為何在這裡逛來晃去為那樁?

但是,謝謝各位的陪伴與同樂,

使得穎的初次職場體驗,增色了不少、豐富了不少,

祝大家新年快樂、好運旺旺來!

 

嘿嘿,門市助理玫真剛才送穎兩顆手工牛軋糖,

並祝穎新年快樂呢, Lucky ~~~

 

P. S 好一陣子前的某位歐姓天兵(他「偉大」的事跡,

已在行政組,外加穎友人的口中、耳中相傳,

如玉姐回來正式上工那天,穎也會說……嘿嘿嘿),

今日上午來電詢問某事情,以下是簡單地對話───

 

電話響起,穎拿起話筒輕聲道:「您好。」早就不說喂了啦!

「喂,您好……」男姓的聲音?!頓了半晌又言:

「我、我……我是歐 XX 。」咦,是歐天兵,難不成……

又有什麼天兵事件要重演了嗎?

穎輕輕地說道:「您好。」

「新年快樂!」莫名冒出這一句。

呃,穎呆了下。「嗯,請問有什麼事情嗎?」遇見閣下,穎很難快樂。

「那個呀,我為什麼沒有春節的值班禮券,有發放的標準嗎?

還是春節哪幾天值班才有?」還真是疑惑萬分呢。

「嗯,關於禮券方面,除夕和初一值班的人員才有哦。」

也只有發放六人六份而已,不多!

「啥?為什麼?」非常地質疑,帶有懷疑穎不公平的語氣道:

「那為什麼初二就沒有?」追問中。

穎哪知,又不是穎不給你的。「呃,這方面的話要問台北人資,

禮券都由他們在發放的。」

停頓一秒,歐天兵說道:「這樣喔,好啦,我知道了,謝謝,

再見!」

穎才回應了句:「嗯。」他就把電話掛掉了……

 

呆愣地盯著話筒,才緩慢地放置回原位。

……他是太閒沒事做嗎?

還是純粹想打電話找人訴下心聲?

穎傻眼數秒中~~~

啊~~~不虧是歐天兵哪,作風還是令人不懂……

 

一陣冷風襲過,今夜,氣候又轉寒的說~~~

 

 

 

 

創作者介紹

幻穎居 Vanya's blog

Vanya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