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塊區域,之前是紀伊國書店 

 

 

昨日下午,提到友人小雞來電邀約一事,

於是呢,穎趕緊把一天的事宜處理好,

收拾好私人物品,在六點零一分時打卡下班。

 

與小雞約在大立百貨前,從穎的公司走過去,

路程大概五分鐘左右。

有段時間未曾見面,感覺似乎沒啥改變,

唉~~~這段孽緣,要從國小一年級開學當日談起哪……

 

討論了下晚餐地點,決定由穎提議的「娥點子」,

如玉姐先前帶穎去用過一次餐,感覺非常好吃唷,

所以,帶領小雞去享用看看,價錢也挺公道地,

大約位於 110140 元大洋之間,火鍋則 180 元大洋上下。

 

位於漢神百貨後方、普普的風的附近,

每天的套餐全寫在一塊入口擺放的黑板上,

有套餐、有火鍋,也有小吃的部分,

套餐通常是一主食(豬排或雞腿之類的)、三碟小菜、一湯,

以及一樣當日甜點(紅豆湯或綠豆湯之類的)和飲品一杯,

讓一向愛好美食的小雞都說:嗯,這家的東西很好吃,

份量也很足夠。

 

人家說:瘦牛很能吃水,小雞就是這樣子的代表吧,

超瘦地,好像風一吹就會飄走似的,

連颱風天時,穎妹都開玩笑說,請她在機車踏板放一個盆栽,

抓牢一點,免得被風吹走了~~~

非常能吃外,也很喜歡品嚐蛋糕,

目前往美食達人之路前進中,嘻嘻。

 

邊等餐邊聊天、邊用餐邊談論著……

現在幾個大新聞,不外乎是裁員及工作生計的問題,

唉,真教多少人無法過活啊。

 

兩人也互相討論了彼此的公司現況,

小雞羨慕穎的好運氣,公司制度和人際關係等等均還不錯,

而她多少有點業績壓力,顯得想要轉換工作跑道,

她自己也知道現今的情況,就先壓著囉,

等過一陣子再說,至少她已經有二年的工作經驗,

在這方面比起不少人而言,算是足夠了。

 

還被小雞唸說很難約……拜託,您平常日排假都約晚上,

本小姐可是家裡有晚餐等候著,要嘛就提早一天、

要嘛就提早半天,當日決定再約穎,有時候真的難以配合,

加上身為服務業的一員,妳又極少在假日休息,

所以,這稱為時間難搞定,並非本人難約~~~

 

再來一同逛著漢神百貨、大立百貨和新堀江,

都是一些老地方,也剛好週年慶的關係,

小雞敗了幾件質感不錯的衣物,穎顯少給予她穿著上的意見,

頂多說那一件穿起來比較亮、比較好看、比較好搭……

 

因為啊,就像作家女王所言,有時候不是適不適合的問題,

而是有無去嘗試過,到底適不適合自己。

這種事情,還是盡量讓本人作主吧,至少自己選錯就算了,

出了主意,她事後反悔,說不定才倒楣呢。

 

在漢神百貨逛著的同時,小雞跟穎說了,

她近期有到穎的 BLOG 瀏覽一下,

發掘穎每天都在寫文章,未免也太勤勞了吧。

停頓了下,穎回應著,就像是寫日記的感覺,

每天寫、每天記、每天思考,或許以後回想起來,

將特別有感觸也說不定,再來也能夠練習寫些文章,

畢竟,本人以前的志願為小說家,一般文學的那一種,

寫久了,心境變化的過程,自分多少皆能察覺。

 

然後,小雞突然想買靴子,陪她到玉竹街看了半天,

她倒是一直在觀察平底鞋?!

因在漢神百貨敗了不少 $$$ ,所以鞋鞋打算下一次再買,

穎反而僅花費了晚餐及拿鐵的費用,單純陪伴她敗家,

晃到一半時,小雞驀地道:就是想買東西,才找穎出來。

嗯嗯,有人陪嘛,加上穎不隨意給人意見。

 

隔天兩人仍要上班,加上穎的作習已經維持正常,

只要十點過後就會有睡神來敲門,所以僅好早早說再見。

最後,是在新堀江店的金礦喝咖啡,

小雞點了個新推出的小蛋糕和焦糖拿鐵,

而穎一向就僅點拿鐵(少冰)……

沒想到,焦糖拿鐵漲了 5 塊錢,價格為 70 元,

可想而知,小雞驚訝的叫道:怎麼變貴了?!

壞心的穎幫她取點心時,補上一句:您的便當來了!

呵呵,在南部地區, 70 元可以吃到一個豐富的便當咧。

 

晚間九點二十分左右,就各自解散回家去,

雖然住得很近,由於機車停放點不一樣,

只好各自走各自的囉~~~

 

微妙的同學兼朋友關係哪,國小一年級至現今,

也有十多年了吧,這種感覺……非常難以言喻~~~

 

 

 

 

 

Vanya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