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級受驗票 

 

 

好啦,今天是一年一度的日本語能力測驗日,

一共分成四級,一級、二級、三級和四級等四個能力分段,

穎此次挑戰的為三級能力測驗,依照語言測驗中心所擬定,

一、二級考下午場;三、四級考上午場,

不管那一級等的測驗,都檢定著文字、聽力與解析文法等三關。

 

而穎的考場正好上午考三級、下午考二級……

唉~~~二級啊……好遙遠的一個能力階段哪。

說真的,來受驗的人還真不少耶,男女老少均有的說,

加上一年一度的關係,幾乎每個被分配到的學校考場,

皆被擠得水洩不通、人潮滿滿,包括女生洗手間,

非得等個五分鐘才能輪到的說……

 

此次的考試嘛……穎非常沒有信心,

有股打算明年再來一次的決心了,就當作是個模擬準備吧,

雖然如此,穎還是很認真的完成每一道題目。

 

那個啊……坐在穎前方的那位仁兄,在最後一堂測驗時……

竟然睡著了?!

誇張的是……沒錯,還有令人感到不思議及睥睨的打呼聲,

(是有想從後面腦袋給他「巴」下去、或用力踢他椅子一下,

不過……怕他回家還得順便去收驚,於是穎決定當個好人,

放他繼續呼到高興為止)

真是服了這位老兄啊,這些題目有那麼地無趣嗎?

困惑中~~~

 

另外,有時候接受任何檢定考或大型考試,

最怕遇到那種「兩光」的監考人員,這就只能說是運氣啦,

穎遇過幾次,習慣囉。例如:測驗前的解說為放 CD

還沒結束就想按、或結束後不知道要按……

 

然後,測驗開始後,淮考證和身分證明等文件,

一律放在自己桌子的右前方地上,沒錯喔,是地上……

可想而知,稍微不注意的情況下,那張可愛又天真的淮考證上,

會有多少被監考人員「踐踏」過的痕跡,

有沒有聽見它們在哭泣的聲音哪,要溫柔對待才行~~~

 

一路心情有點 DOWN 的騎著小嘟嘟回家用餐,

進家門大約都已經一點多了,測驗結束為十二點半,

等候監考人員數清測驗題本及答案紙,提醒一些事項後,

才放咱們走人……

而考試結束時段差不多,所以外頭又是擠到想翻桌啊~~~

 

剛剛則去了趟圖書館,只能說……

唉,在這個微妙的社會中,真的有不少天兵天將來磨練人類,

兩光的監考人員、搞不清事物的義工、狀況外的圖書館義工……

小小世界、大大奇妙的說!

 

接著,近來 7-11 有買咖啡集點換小熊熊的活動,

昨夜穎妹下班前,穎打電話請她買杯熱拿鐵,

一直跟穎說,她對咖啡沒興趣,若有消費,

嚷著穎換小熊熊給她,嗯……穎對咖啡比較有興趣的情況下,

互補一下囉,穎喝咖啡、穎妹換小熊~~~

 

點了杯冰拿鐵後,穎在一旁等待著,

一位婦人……目測大約四十歲左右,有些風塵僕僕的進來,

向店員點了杯熱卡布奇諾……結完帳,她接了一通來電,

另一位店員看見咖啡機前的兩杯咖啡,便問道:

小姐,妳點的是?

而那位婦人回應著:熱拿鐵……

店員和穎都傻了,她到底想要什麼,穎不想知道,

僅拿取了咖啡後就淡淡地轉身而去……

 

啊啦,明天還要重新將 PC 等辦公設備安裝回去,

想到就累人啊~~~

 

 

 

 

註:現在所播放的歌曲為言承旭之<一公尺>

 

 

 

Vanya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