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二十五歲即將來臨的恐怖消息……

唉,上次毛毛說,時間真的過得好快喔,小穎都要二十五歲了~~~

穎立刻用雙手唔住耳朵,帶著一絲驚慌的表情回應道:

妳不要再說了啦~~~有點失控囉。呵呵,是玩笑話啦!

 

自從今年月中,有了要進入二十五歲的自覺之後,

開始學會多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多和自己相處與對談,

有時,咱們都太過於重視外在的事物,而忽略了內心的呼喊,

驀地才發掘,竟然遺忘了最重要的事情───自己,

包括身體、心靈、腦袋、健康、情緒、壓力及生命……等等,

一連串有關於自己周遭的人、事、物,皆不如自己來得重要。

 

進入職場後,逐漸習慣每天擦隔離霜的日子,

哈,對穎而言是多麼大的突破哪。

頂多就只有隔離霜或防曬乳,再抹上護唇膏即可,

不可能多了什麼,只可能少了什麼, 然後,

每日回家首先卸妝洗臉再用餐,因本來就不喜歡那種感覺;

也得日日提醒自己,是否該敷上面膜了、該去角質了、該清粉刺了……

當女生真的很不容易,有時候有點想放給它去自由飛~~~

 

而吃飽飯後也不會立刻坐下來休息,反會站個五到十分鐘,

目的是幫助消化。通常晚餐用完,就跑到樓上房間待著,

直到晚間八點下樓洗碗、洗澡與洗衣服去,再拎著水果或甜湯回樓上,

當然不能先吃水果或甜湯啦,要先靜靜地等待一下,

補充因洗澡、流汗而流失的水份,猛灌它幾百CC

取出乳液愛護肌膚一番,再吹乾頭髮或壓乾頭髮(對啦,不可狂擦),

半個小時過後才可以開始吃東西入胃。

 

為何?嗯……看過某篇報導,剛洗完澡時,心臟傳輸的問題,

所以最好等個二十分鐘或半小時再開始吃東西比較好,

抱歉,本人並非專業人士,想知道答案者請上網查詢,

反正剛吃飽不能洗澡或剛洗好澡不能吃東西……

這類型的醫學刊物發表還挺多地,當作一種生活參考吧。

 

偶爾用熱水泡泡腳……得到腳踝才有效唷、

幾乎每天抬抬腿,可以從五分鐘、十分鐘至十五分鐘的時間,

慢慢地往上增加,先從五分鐘開始吧,尤其不習慣或初學者,

其實循序漸進對身體也比較沒有負擔。

 

多看點書也有幫助,至少穎是如此認為地,

讓您在面對事物上能夠用以不同的角度去思考;

聽聽音樂也不賴,不一定要挑選超有氣質的曲調,

只要是自己喜歡的就行了,那才能使自己完全放輕鬆、跟著哼唱;

水份要補足的多喝水就不用多談,相信不少人比穎還認真在喝水咧,

勤上洗手間並非怪事,那可以排除一些體內毒素唷,

如果真的感覺不對勁的話,還是到醫院檢查一下吧。

 

說到水份會想到蔬果……沒錯,穎幾乎每天會吃一份水果,

一份其實不在標準內呢,但晚餐會有一、兩盤蔬菜或蔬菜湯,

至少均為穎媽親手做的,所以在健康上頭沒什麼疑問,

穎家煮飯超清淡地,尤其橄欖油及米都可以用很久的說,

清淡?對啦,偶爾購買新鮮蘆荀回來,用熱水煮燙(記得灑鹽巴)後,

就直接端上桌,頂多切一些蕃茄或煮燙過的花椰菜等搭配。

上次還因在公司實習時,如玉姐請了個大便當,因有點油膩的關係,

回家沒多久,全數吐給馬桶先生當點心了,唉~~~腸胃受不了唄。

 

另外,穎挺喜歡裸睡的~~~沒錯,就是什麼都沒有穿的睡覺,

僅有床單、棉被和枕頭相陪入眠,相信有許多人不喜歡吧,

穎莫名地、忘記原因地,某次從高職開始嘗試,效果意外的喜愛,

起初仍保有貼身小褲褲一件啦,到研究所時代,

自己一個人住外頭、個人小套房式的小空間,就全身光溜溜地入眠,

感覺真是好哇~~~

 

唉,不過有人在時可就不敢如此做了,本人並非豪放女,

思想開放、個性很保守地。嘿嘿,這三天兩夜穎妹員工旅遊,

因此,回味一下裸睡精神吧,超舒服地,

請記得把床單、棉被抓起來拍一拍,再滾到被窩,

肯定超有feel~~~

 

別大驚小怪,人本來就是光溜溜、脫光光的來到世上,

偶爾回歸最初一下,感受說不定有所忒異~~~

 

 

 

 

本篇完成於20081107 PM 1052 受不了睡蟲呼喚囉!

註:現在所播放的歌曲為歐得洋之<咻咻咻>

 

 

 

 

創作者介紹

幻穎居 Vanya's blog

Vanya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