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穎正式到職的第一天,所以,面對朝九晚六的工作時間,

早早就起床用早餐,八點半左右出了家門,趕到九點前打卡,

呵呵,八點四十幾分就到公司單位,在放卡片的架子上,

找到自己的卡片,放入打卡機再歸回原位,忙碌的一天到來~~~

 

……其實啊,跟平常沒什麼兩樣,穎是指在實習階段的那11天中,

可能早就提前來實習的關係,有許多例行公事與作業等等,

對穎而言,已經算是熟悉度足夠了,剩下的部分再陸續進行,

所以,現今的穎,在部分公事上還挺上手地,

當然並非自誇啦,若不是如玉姐親口說的,穎也不可能有把握,

反正,第一天正式上班,感覺仍挺新鮮地。

 

……好吧,九點多時,在負責資訊電腦的陳大哥提醒下,

如玉姐開始向行政組的各位同仁介紹穎,

雖然都已在此單位行走了11天之久,但第一天上工,

還是乖乖地跟各位前輩打了招呼,簡單地介紹自己一下。

 

午休時刻,今日的穎自己出外用餐,反正午休一個小時,

隨個人運用,所以穎去了趟郵局寄包裏,才去用餐,

目的地是與永漢書局並鄰的那家咖啡店───q’s coffee

點了B套餐,包括燻雞三明治和冰拿鐵,

光三明治就有四種口味的說,夾著蔬菜與蕃茄片,份量也不小,

搭配拿鐵剛剛好,挺有飽足感~~~

 

結束午休,回到公司休息了一會兒,就下午奮戰位置,

幾乎未曾在公司單位待上一整天,因實習期間,

如果沒什麼重要的事項要教授給穎,如玉姐早早就叫穎回家,

她自己說,常待又待久了,很容易產生職業倦怠,

還不如早點回去休息或做做其他事情也好。

嗯嗯,其實還挺有道理的。

 

不過,通常下午的公事比較少,大多在上午時就處理的差不多,

下午忙碌的地方大概均於教育訓練或一些臨時會議,

穎第一天全天班的感覺是……還不賴,

中間時刻若無公事要處理,可以自行運用,等公事下派再恢復,

使得在公司單位比較少有發呆的時候,另外,

其實行政組的同仁們還挺喜歡聊天地~~~

 

下午三、四點左右,收到了毛毛傳來的訊息,

……這件事情,我們兩個知道就好,

人生嘛~~~就是如此這般~~~

散步牽機車騎回家的路途中,穎特地打了通電話給毛,

問她要不要一起去吃冰或吃豆花之類的,

約定了大概的時間,穎打算利用這段時間跟她聊聊,

也許……她多少會有不同的感受,至少有人聽她說話,嘿~~~

 

工讀生算時薪制,也沒公事可處理,所以下班時間一到,

穎就跟著如玉姐開始收拾東西,準備下班囉,

呵呵,告別幾位仍在奮鬥中的同事,穎打完卡回家吃飯去,

還跟虹蘭姐互聊別忘了幫兄弟象打氣加油,

昨日冠軍賽第三戰以65險勝統一獅,尤其是最後一局,

緊張到心臟都快停掉了~~~嘿嘿,還是取得第二勝,

今天的第四戰也要加加油的說,多取得一勝比較有保障。

 

如果拚經濟可以像為兄弟象及統一獅加油般,

那樣努力就好啦~~~

 

 

 

 

此篇完成於20081029 PM 2020

註:現在所播放的歌曲為古巨基之<放下>

 

 

 

Vanya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