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一回到家的穎,習慣性的洗好澡、全身都OK後,

再到樓上開始寫寫文章,或者聽聽音樂,整理一下物品。

大約在下午1655分左右,收到一封毛毛傳來的簡訊,

問說晚上要不要去吃冰?

而穎沒多思考,就直接回電話給她,並敲定了時間。

 

晚間八點多,毛毛至穎家集合,聊了下近況,

便動身前往鼓山渡輪場吃大碗公那一家店的冰品,

路上還是不斷閒聊著,呵,話題非常地多哪,

小至家庭問題、大至國家大事……,呃……人生嘛~~~

 

無意間談及本來說要十月份回來會跟穎聚聚,卻爽約的阿頭。

毛毛存著疑問,尾音微上揚道:她不是要找妳出去?

穎笑了笑,點點頭回應:是啊,不過她說她「忙」到沒空,

只好再約十二月份囉!

狐疑地發出聲音,毛毛說道:有那麼忙嗎?

啊知?呵……沒心啦(台語發音),又牽拖。

 

穎回答後頓了頓,又補充道:

聽說太多人約她了,以致於沒空理會本人,唉~~~

毛毛莫名地笑出來,看著穎說道:吃醋哦?

穎則翻了白眼哈哈地笑著說:最好是啦!為何要為這吃醋啊?

她有她的生活、穎有穎的日子要過,再說,

十二月份到來,說不定換穎沒時間理會她,

阿頭請繼續忙妳的吧,穎好顯得清閒悠哉一點唄。

 

也不是說遠在台北就不重要,只是穎不會刻意叨擾他人,

除非真的太久沒聯絡、想知道其近況,或出門散散步、逛逛街,

否則,要穎主動聯絡的機會比較小一些。

 

聊了不少時間,談及許多彼此的近況,

毛毛也問到穎近期的工作情形,看穎BLOG經常寫感言,

感覺好像過得挺不錯地。

 

穎則回應:是啊,大家相處的很融洽,如玉姐也對穎很好。

點點頭的毛毛說道:這比較重要,不然,最怕勾心鬥角了。

沒錯啦,有時工作辛苦一些是不要緊,但人與人相處就很難說了,

能遇到這群NICE的同伴,穎非常地幸運的說,

謝謝各位啦!

 

前一陣子,毛毛去考了公職,為司法五等的錄事,

本來上個月發榜,卻移到十月下旬發布名單,

毛毛說,她這些日子以來,運氣都很好,

連作夢皆能夠浮現相關情境,所以囉,

大概有機會吧,在此祝福她。

 

最後,陪她去了趟屈臣氏,之前有個某品牌的化妝水組合,

毛毛一直很注意著,這次算是有目標地的購買囉,

她真的留意超久地~~~又意外地有折扣優惠,

她直嚷著:賺到了。嗯,喜歡就好。

一直聽穎說,哈瑪星那家林媽媽香雞排很有名氣也很好吃,

雖然貴了點,但人氣一直很旺。

近期,搬到穎家不遠處,有了個小小的店面,

所以帶她去嚐鮮,希望她喜歡啦,因為真的賣得超級紅啊!

 

下個交叉路口,將遇見什麼呢?

 

 

 

 

註:此篇完成於20081023 PM 1620

現在所播放的歌曲為卡農之<電吉他版>

 

 

 

創作者介紹

幻穎居 Vanya's blog

Vanya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FlyGstar
  • 那個雞排~
    真的還蠻好吃的,
    一下子就吃光光了~~
    我的感覺~
    他"吃"起來的口感很像以前我家這附近的阿亮香雞排,
    但不知為何"阿亮"卻慢慢走味...
    不過我了解"林媽媽香雞排"為何讓人一吃又想在吃~~(腦中勾起我小時候想到那香雞排流口水的樣子~)
  • 沒錯喔,而且她數十年來如一日般,味道幾乎沒什麼改變,也一直那麼大塊的說,昨晚咱們運氣還算不錯,有時,穎曾等過炸兩輪過後才拿到手呢,就為了一塊雞排,站在寒風中等待......

    Vanya Hsu 於 2008/10/23 19:35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