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提一下話外題,昨天晚間1052左右,

穎家電話大響,當時的穎媽已經入眠,穎妹和穎在樓上操作NB

嗯~~~對啦,就是那個笨小孩、許多沒聯絡、好像消失般、

一直想回高雄(這是答案了,因她MSN的狀態就為如此)、

說這個十月份會休假、想要約穎出去聚一聚的那位───阿頭。

 

聊了聊近況及她的工作情形,顧及隔日兩人均得到公司報告之原因,

講不到十分鐘就掛斷通話,穎上樓後,穎妹還問是誰咧,

穎回應是阿頭時,穎妹毒舌的說道:是感情世界又出問題哦?

哈哈,穎乾笑了幾聲,回答說:最好是。

自從前幾個月聽她談起感情的事件後,下文嘛……失蹤中。

在很多時候,穎多少不過問她人私事,除非嚴重了,

或者很久沒有見面,算是尊重她人的一種方式吧!

 

不過,穎妹一直啐啐唸個不停,因為穎媽被吵醒了,

好像直到半夜才就寢的說,唉,阿頭呀,耳朵有沒有癢癢的?

下次,請在晚間十點前來電……啥?是穎不開機?

拜託~~~很少人再找穎,一直開機和充電,很傷本呢。

 

而阿頭談及,這些天她有回高雄,但因太忙而沒有找穎出門,

倒是打了不少通電話給穎,好巧不巧的,穎皆尚未接到,

呵呵~~~真是殘念哪。

太忙啊,是牽拖嗎?唉,沒心(台語)啦~~~

只好再約下一次她回來時再相聚囉。

(天曉得是何年何月何日?)

 

回到正題。

因前一天準備妥當,穎一早就起床了,睡得算飽啦,

凌晨一點多才入眠,早上八點多起來梳洗,一切都OK啦,

約好在十點至十點半之前到達公司該單位即可,

穎在家用完早餐便出發,唉,豈知光找停車位就花了不少時間,

幸好已經知道何處可以安全、安心和不怕被拖掉的停放,

就是有劃白線處,離穎上班的地方有不少個,

但需要走一段路就是了,有比沒有好的說。

 

在如玉姐,也就是穎現今的人力資源前輩兼主管,

在這某某電信集團的南區中心裡,人力資源全由她負責,

嗯,只有她一個人~~~一共有將近二百人在她處理範圍內,

沒錯,穎將來要學習的地方還有很多呢。

 

今天,穎在她身上學到了不少東西,不光是例行公事及規則,

連許多人生觀、道德觀、工作經驗分享等等,穎就聽了不少,

也初步認識了下工作環境,如會議室(面談及考英文的地方)、

視聽室(教育訓練用)、茶水間(有冰箱和微波爐)……等等,

如玉姐是個親切的前輩,她希望能多教授一些東西給穎,

所以會盡所能地多傳授各種工作相關知識,

在人資領域工作有十幾年的她,跟小木同年次,

嘻~~~知道的範圍一定無法完全記載,期望能取到六成。

 

人力資源領域本來就複雜了些,加上是中小公司的南區分部,

幾乎所有的人資相關均由一個人負責,可見其繁雜性,

也因此,穎才可以學習到更多不一樣的事物,

而且,穎領取了一本記事本及一些資料,

包括組織圖表、行事曆及一些制式表單……等,

嘿嘿,得到專用辦公桌的個人小空間咧,就坐在如玉姐旁邊,

是她上一位助理的辦公桌,以前聽說是位工讀性質的助理,

現在好像轉為正職,擔任業務助理去了。

 

這幾天早上,穎都得去實習,因上午時段較多公事要忙碌,

剛好能夠趁這個機會多傳授穎一些工作上的職務內容,

下午的話,如玉姐說,隨穎利用……

可以回家休息、也可以在座位上閱讀資料、看看書之類的,

多少是因實習中,仍無薪的關係,

如玉姐談及,若當日有事情或感到有點累,

可用手機通話的方式,向她說一聲,

(目前的穎寧願多學,也不想當無業遊民亂摸,嘻,個人感受)

她也會盡快請資訊部門的員工替穎安裝一台PC,以便使用,

甚至要穎可以帶一些個人用品來,如茶杯、佈置小物……等,

增加自己在公司單位中的歸屬感與存在感。

 

幾個小時的教授下來,穎記下來不少事物,

晚上打算讀完今天應完成的日文復習後,再來整理一番。

穎十月底將正式上班,從97.10.2998.02.05期間,

十月底之前均為實習日,上班時間約09001800左右,

視情況加班,仍算時薪給穎喔,午休為12301330之間,

跟一般上班族沒什麼兩樣就是了。

 

今日午餐,感謝如玉姐的請客,到漢神百貨後方新田路上用餐,

名為「娥點子」,在「普普的風」隔壁,餐點大約在110元上下,

套餐真的不錯吃的說,價錢和菜色也很不賴,

標榜現做現吃、健康養生食材,嗯,有興趣者可以去品嚐一番,

因如玉姐是老顧客了,折價和與老闆的熟悉度,得到一些折扣,

仍再次感謝她。

 

用餐間,如玉姐與穎聊了許多事情,公私都有啦,

她提及其實有將近四、五百封履歷來應徵此助理,

耶,穎當下小傻眼,時薪助理的說,

但有些人問了轉正職一事、薪資一事、工作一事等等,

便讓如玉姐認為,這些人應該尚未仔細閱讀相關內容,

以致於能參加面試的人變得更少,

若能夠先學習再考慮薪資,未來的道路會更廣,

思維也會有所不同。

 

同時也提及了現今工作找尋不易,多少能學習就等於機會,

說不定在學習期間表現佳,很容易比他人早一步成功也說不定,

……至於某些被如玉姐誇讚的話語,穎在此就不提了,

呵呵,自己還很渺小,應該學習的事情還有很多,

只是多了一份學習力、求知慾及上進心……

穎自己都不好意思起來了,嘿嘿,未來期盼能夠吸引更多,

今天的自己有比昨天更有進步喔!

 

那個啊,新白色包包及新黑色鞋鞋還挺好用地~~~

 

 

 

 

此篇完成於20081013 PM 1748

註:現在所播放的歌曲為SMAP之<L-O-V-E>稻垣吾郎翻唱!

 

 

 

 

創作者介紹

幻穎居 Vanya's blog

Vanya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