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標題下的有點像是論文或專題探討的感覺,

呵呵,不過這樣子的題目或議題,

在論文中真的能找到差不多的探討層面及內容,

各式各樣的話題幾乎皆可成為論文主題,

但是,請考慮資料的來源、研究方法、相關資訊等等,

若真的有興趣的話,那將會變成有趣的事物。

 

昨晚……不,應該說是凌晨二點左右,穎妹和穎才真正放映───

《史密斯任務》Mr. & Mrs. Smith這部電影DVD來看,

2005年時上映的片子,在2006年發行DVD

相信不少人已經看過這部電影,也或許有不少人像穎一樣,

現在才看過,或者還沒去找來欣賞一番。

 

此片有很多不同的笑點與有趣的地方,

每每都在說明男女之間的相處、婚姻之間的磨擦,

更能證明出一件事情……女人發起狠來,真的不輸男人哪!

撇開男主角攻擊女主角那一段……穎最討厭男人打女人了,

不管女人做了什麼樣的錯事及反應,欺負女人真的很XXOO

 

其實可以發掘男主角攻擊女主角後,

女生的「回饋」果真會殺紅了眼,甚至不顧情份的說,

往往穎一觀察,男主角身上掛的彩果然不是蓋的,

不過啊,女主角是心靈受到比較多的傷害,

外在、內在均使人感到悲傷,尤其放了真感情,

不在乎對方,很難!

 

意外的事件讓他們認識彼此,短短的半年內陷入愛河,

瘋狂相戀而結了婚,但時間轉到第五或第六年的現今,

發現對方少了點什麼、多了點什麼,

沉悶、無趣、猜忌、懷疑……

幾乎每週都要去接受婚姻諮商師的輔導與治療,

對兩人而言,必須以虛假的包裝來隱藏自己的真實身份,

所以,時間一長,兩人之間少了確實感,

多了更多的謊言和偽裝,一切均是導火線。

 

直到雙方所屬之組織刻意安排了某次任務,

要兩人執行時,才得知原來彼此皆是殺手,

進而發生了一連串的事件與暴動,

毀了對方是他們唯一的任務、也是生存的條件。

事件之間,他們放開這五或六年裡的壓抑、不滿及怨氣等,

真心的彼此交談、真心的彼此溝通、真心的彼此吵架……

也真心的接納對方所擁有且真實的一切,

因此,最後他們仍為彼此而戰鬥、為對方而奉獻。

 

結婚後,大多是兩個人的獨處時光,

若一直都假裝及隱瞞,穎想,這段婚姻到最後會如何呢?

當然,可以適當的保持一些自己的秘密,

但是若要牽扯到兩人相處的點滴,仍得多溝通才行。

哈哈,多溝通~~~

其實啊,溝通也是門大學問咧,光兩人的性子不同,

其中會產生的衝突和意見就可想而知,

不過,如果不誠實的講述出來,真正的問題還是存在。

 

呃~~~

問題來了,要是對方不願意溝通呢?

嘿嘿……乾笑中,穎就是屬於這種人吧,

要別人學會溝通,自己卻做不太到,

因為穎的身邊幾乎是強勢族群,包括穎媽和穎妹等,

久了,穎自己放棄溝通,寧願裝冷淡不回應,

唉,穎懂啦,溝通也是要看人唄!

 

婚姻關係是很特別的存在,上次看某某電視節目,

正在討論著有兩對新人結婚的同時,

就有另外一對在辦理離婚,其中當然有不少原因與理由,

婚姻已經失去一定的忠誠度,未來我們該如何去面對呢?

所以,現代有許多人不想結婚,除了不想多負擔外,

婚姻還是被不少人認為是種牢房,逃不開對方的限制。

 

《史密斯任務》中,夫妻最主要的問題,

在於偽裝彼此及少了溝通,而担然的那一刻起,

兩人瘋狂的攻擊對方、怒罵對方……

才真正的達到了溝通的目的,也真正的理解對方,

結局時候,兩人才能安穩地坐在婚姻諮商處,

為彼此未來的婚姻生活添加了信心與幸福感。

 

印象最深刻的一段嘛……

應該是兩人瘋狂的攻擊對方後,發現無法親自結束彼此,

進而陷入狂烈的親密關係中,之後鄰居帶了警察來按鈴,

哈哈~~~尷尬的說;

再來就是兩人穿著居家休閒時被雙方人馬追殺,

女主角聽到男主角過去有一段婚姻時的表情及接下來的動作,

超級經典的啦,現在想想,都覺得有趣極了。

 

果然,夫妻之間偶爾要來點不同的情趣才精彩,

至於像這部電影如此激烈的話,還是不必了,

想想其他法子會更好。

 

 

 

 

此照片引自於:http://www.imdb.com/media/rm2453642496/tt0356910

註:現在所播放的歌曲為蔡依林之<日不落>

 

 

 

Vanya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