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皇宮內的萬公公帶著聖旨到段府,全府上下無預警而一陣慌亂,倉促間迎聖旨。

此刻,思念李子凡的段沁穎如洋娃娃般的呆愣坐在銅鏡前,任由喜玉梳裝打扮。

「小姐,妳說,這次公公來到府裡又有何事呀?」喜玉好奇的問道,大小姐段沁瑄將在後天嫁到宮裡去,今日來不知有何貴事。

「不知道。」有氣無力的回了聲,段沁穎沒心思理會這碼子事,心裡不停的大喊著:李子凡,你這個大騙子!

自那天偷走了她的初吻後,只說了句給他時間,要她等他消息的話,便消失無蹤了。一個月了!他竟然一點消息都沒有,氣死她了。

「我們到大廳去接聖旨吧,小姐。」喜玉看著神情有點像要尋仇的段沁穎,內心暗暗大叫不妙。

等段沁穎一到,段府上上下下的人全在大廳裡跪駕聖旨,萬公公才緩緩地宣讀其中的內容。「奉天承運,皇帝詔曰,段府二千金段沁穎於十月芙蓉花神祭,與皇親魁威王爺李子凡結為連理,成為魁威王府的王妃,冀望愛民如子,造福百姓,欽此。」

天啊!他要她等的消息竟然是…….段沁穎仍無法接受這個事實,呆茫的在爹的催促下,接過聖旨。

「段宰相您可真是好福氣呀,大千金受聖上寵愛,將被封為皇后,而二千金又令小王爺喜歡的緊,馬上就要入王府當王妃了。」萬公公巴結著,日後必然有好處。

「萬公公您太客氣了,還託您多照顧呢。」段祥雖感到不可思議,但也滿心歡喜。

穎兒那野ㄚ頭,可真不簡單。皇上下旨要穎兒嫁于小王爺的事情,他早就知道了,因為……李子凡曾在他面前向他請示想娶穎兒的心意,他又不是傻子,當然哈哈笑的答應。

段沁穎獨自踱步到花園裡的涼亭,不顧一屋子的歡喜氣氛,無奈的嘆息一聲。她寧可希望李子凡立即出現在她面前,也不願接收到冷冰冰的聖旨。

「小穎兒,想我嗎?」一個熱情的擁抱讓她頓時感到溫暖,是他!

李子凡將段沁穎扳正身子靠著他的身軀,這些日子以來,他必須先將公事辦妥才能全心的為自己的私事設法,也苦了兩人長時間的相思。

「你好壞,讓我等了好久。」段沁穎撒嬌似的抱怨著。真討厭呢,原來這就是她得等候的理由。

李子凡笑著說,「抱歉,我淘氣的王妃。」皇額娘一聽到他將要娶個好動的娃兒,便笑得合不攏嘴,她現在可還在為他佈置王府呢。

語畢,李子凡輕輕地在他的王妃唇上烙下一吻,象徵著:愛從不輕言而來,更不輕易離開。

 

 

                                                                  (本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ya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