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不,應該說是今日的時間才對,

午夜十二點多,穎接到一通來電,號碼顯示了……

穎的好友兼損友、小學同班同學、國中隔壁班同學、

大學同校不同系同學的友人───陳小雞。

她突然提出回大學母校一遊的念頭,

考量了一下下,穎反正待業中、當隻無業米蟲,

還不如出門走走比較好,所以約好了時間與地點,

今天早上就出發囉!

 

呵呵,以前哪,都是穎騎機車載著她爬爬走,

現在換她載著穎到處晃,人生果然很公平。

將近一小時的路程回到母校,小雞先回設計學院看了看,

因穎一直哭餓……早上什麼都沒吃就被抓出門,

所以先到學生時期最受逗留的二宿餐廳搶……不對,

已畢業了,而且十一點多就到餐廳,

此時位置多多、人潮少少,點了午餐和飲料,

兩人觀察著大學生們,哈哈,其實沒什麼差別的感覺,

一樣很死小孩~~~

 

小雞說早點來是對的,因為中午十二點一到,

餐廳已人潮擁擠且沒有任何位置可行,

好險是星期五的小週末日,平常星期二至星期四的中午時刻,

別說沒有位置可坐,連站的地盤都有待理清的說。

 

結束午餐,到書城吹冷氣看看書,

再陪著小雞回設計學院中,登上她之前所屬的系所,

可惜哪,星期五的關係,沒課的老師和學生皆逍遙遊去了,

她只有見到一位認識的老師;

……而穎呢,昨晚和江大爺聊起時,有點沒臉回去見老師,

畢業到現今一直沒找到工作,唉~~~

不過,穎還是想看看系上的各位,

原先要轉調的系助因要幫忙新系主作的關係,

仍留在原來的崗位上,呵呵,

本系真的不能少了這位可愛又能幹的系助呢。

 

……星期五果真不是個回校的好日子,

穎的兩位恩師,老師升格為學務長───請假沒來、

老師───今天沒課也沒來,所以算是撲空了,

但有看到熟悉的系助就夠了,

看了看系上的榜單,之前的同學有的考上不錯的碩士班,

有位跟穎同時畢業的同學已考取了幾所北部的國立科大博班,

成績皆在前幾名,很恭喜他唷,但看他MSN的顯示狀態,

博士班果然不同凡響的啦!

 

接著,逛了逛,請系助替穎轉達老師一聲,

穎來訪的消息,在系助爽朗的答應下,

和小雞告別了此趟的大學母校遊。

坐在高雄火車站附近的金礦咖啡店二樓中,

喝著冰拿鐵的穎,還是對未來充滿了不確定及疑惑,

有時…….真不知下一步該如何是好,

人生嘛~~~無法太順利地!

 

回家時驀地下起大雨,

只好與小雞先窩在光南商場等雨停或變小,

不斷的閃電及悶電聲交錯,其實還挺像穎目前的心境,

毛與毛二姐前陣子建議穎去考地方政府公務人員高考,

因為五等考在高雄地區及南部地區沒有缺額,

(穎選考的那一個類科沒有缺額,僅有高考缺額)

反覆思量,穎覺得好冒險,對於自己的實力沒那麼有信心,

但她們卻給予了穎相當不錯的評價,

唉,好難抉擇的說。

這就是人生啊!

 

 

 

註:現在播放的歌曲為SMAP之<White Messagein 新單曲

在此,恭賀小木蟬連十五次日本最受歡迎男星,十五屆都是NO.1

再者,恭喜SMAP睽違兩年多的演唱會終於在924開跑;

希望,從1.5公尺高的舞台不小心跌落的慎吾早日康復,

SMAP是穎永遠的最愛唷!

 

 

 

Vanya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