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這星期開始至星期日9/21止,

高雄捷運之橘線終於開通了,公共措施剛開放,

給予民眾一個星期免費搭乘的服務,所以呢……唉~~~

住在西子灣、中山大學、渡船場等還算熱門景點附近的穎,

深深感受到人潮的擁擠啊。

 

根據穎稍微地觀察了下,白天時大多為老人家……

沒什麼別的意思,純粹事實的說,偶爾會穿插一些年輕人,

然後……人實在多得不可思議呢,嘻嘻,

尤其今、明兩天是週末,人潮肯定更加可觀。

 

不過,民眾們還是會有所抱怨,例如:路線太亂、

標誌不清等等,特別是某些歐巴桑,免費的也要一直嫌棄,

直說地圖好亂、看不懂。穎想,才兩條通路線就亂?

那麼人家台北至少五、六條線在跑耶,

唉,也許是南北風情不同的差異吧,等到開始計算車資後,

人數應該會減少,因為在高雄地區,

大部分的人還是習慣以機車代步……(其實想說歐巴桑個性……

 

穎本來想等開始收費後再去搭乘,嗯……人潮應該會正常些,

結果因穎妹的公司發放了一千元大洋的大統禮卷,

好像是年中福利吧!

昨天穎媽在穎去圖書館回來後,提議是否要去鹽程區的大新百貨,

那裡曾經是高雄第一家百貨公司喔,時代的變遷光景不再,

目前只剩下一樓的超市在營業而已,禮卷幾乎都在那邊使用,

再不然就是其他大統相關事業囉。

 

下午二點多左右,穎媽與穎從西子灣站被運送到鹽程站,

花了將近一個小時半的時間在購物,買了許多乾糧與冷飲,

而穎選購了義大利麵醬(肉味)及義大利QQ螺絲麵,

呵呵~~~剛才試煮來吃,味道還不錯的說,

只不過醬汁有點鹹,下次試試加點水或酒或奶油……

有好建議的大家,歡迎提出,穎會很感恩地!

 

作法嘛……其實麵條包裝袋背後有寫,穎還是介紹一下吧,

先於多於麵條的水於鍋中煮沸,比例依鍋子和麵條的大小,

三比一、四比一或八比一…….等等,

煮麵過程中要稍作攪拌喔,不然黏鍋或搞團結,

熟了後再瀝乾(最好可以多一道沖冷水的動作,麵會比較Q)。

 

再來該義大利麵醬出場,準備一個乾淨的平底鍋,

鍋子其實不太限制,有什麼用什麼,煮湯麵的小鍋子也行,

把醬汁倒入鍋中加熱,加入切塊的蕃茄一顆、

紅蘿蔔三分之一個,一起攪拌煮個一分鐘左右,

(一般市面的醬汁加熱後,就可以直接放入煮好的麵條了,

若想於蔬菜或其他配料的各位,請依喜好加入也沒關係)

最後,把瀝乾的麵條放入醬汁中,再一起攪拌均勻,

以小火就可以了唷,關掉火後再稍微攪拌,

讓醬汁與麵條可以互相搭配,風味……真的不錯。

 

有時間、有機會,不妨自己親手做做看,

感覺會很不同唷!

尤其對於自己喜歡的物品,會花費較多心思去認識與理解,

例如:義大利麵(莫名地,穎只喜歡蕃茄的紅醬)、咖啡等等,

也是讓自己DIY的動力來源。

 

 

 

註:現在所播放的歌曲為SMAP溫柔的話語

 

 

 

創作者介紹

幻穎居 Vanya's blog

Vanya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