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原想寫為「婚姻的意義」,

但想想後,婚姻其實管很寬的說,

所以囉,以結婚來代替穎此次想提的話題,

泛指兩個人想永遠在一起而舉行了某個儀式,

或者去辦理了登記,會有一張薄薄的紙本拿回家「供著」,

然後莫名地就住在一起了~~~

兩個人?當然指男人和女人、男人和男人、

女人和女人……等等,呃……歧視人獸戀?

拜託,才沒有好嗎?

穎以全球性的法律為主,只要法律通過,管它什麼戀,

雙方高興就好,穎才沾不上邊呢!

 

……沉默一下,其實這個問題,很多人寫過也想過,

而穎近來……應該說在幾個月前就被問了不下N次了,

感觸有點給它深刻咧,回高雄被鄰居阿姨問、

回母校被老師問、在研究室被同學問、

MSN上被大學朋友問……唉唉唉,

一個人很令人生厭喔?應該不會吧!

上次回母校被問後,只要有人再提起,穎就回答道:

「以為找男朋友就像剝茶葉蛋的蛋殼那麼簡單喔?」

好啦,穎國文造詣不深,以剝茶葉蛋的蛋殼來形容,

但實在是被問到有點煩~~~

 

所以,穎這陣子一直在想,交男朋友的意義為何?

結婚的意義又為何?

兩個人在一起……然後結婚……生子…….

……就這樣子?!

交往的意義是為了什麼東東?

結婚的意義又是為了什麼西西?

想不透……

也看不清……

更加理不明……

 

好吧,穎是沒談過戀愛的射手座宅女,

(之前看「大學生了沒」,某次提到星座話題,

說到射手座是花心又愛亂放電的星座。

本小姐連罵了好幾聲,呿!)

是不是很挑或很難搞也不知道,只明白自己沒啥優點,

缺點倒是不少,外表也不怎麼樣、身材也不怎麼樣、

個性更不怎麼樣,沒人要應該是很正常的一件事情吧。

而本篇只是想談談「結婚」是為了啥而已。

 

結婚,對穎而言是個很遙遠的動詞,

遙遠到幾乎不曾去思考其內容及原因,就跑去睡覺了,

呵呵,懶人~~~

有時想想,結婚到底是為了什麼呢?

以古代的思考點是繁衍下一代,這沒什麼不好,

而現在呢?穎不知耶,還常常懷疑起,

兩個相愛的人,為了想永遠在一起,因此,

結了婚過著幸福美滿的生活……

那是童話故事或言情小說的普遍情節吧,

別騙穎,本小姐有在寫喔,

雖然功力疏淺,好歹也在報紙連載過一回,

最近又開始編織故事了,嗯……矛盾嗎?

其實不會耶,有時寫東西是一種精神上的宣洩,

不是神經喔~~~

 

有感覺、有感情、覺得OK就結婚了,

很正常的公式,但是穎在想……為何這樣就要結婚啊?

尤其在如此高頻率的離婚率下,穎的思考更是加深,

等等喔,再從此篇的前面看回這裡,穎想,

還是改名為「為何要結婚」比較妥當,因為穎一直在問為何。

 

到老了有個伴……大部分穎身伴的同學或好友都會如此回答,

但是,怎麼知道這個人到最後一定會跟你在一起?

怎麼知道這個伴不會背叛你?(允許各位開始唱"背叛"。)

萬一走到人生的一半……穎沒有設立任何立場,只是假設而已,

另一半要求離婚……先離開了……分居……等等,

那麼,到老了有個伴的理由要如何去自圓啊?不解!

 

寂寞與孤單,穎想是大部分人選擇結婚的因素之一吧,

而穎呢,老實說,對一隻書蟲而言,

全天下的中文書都看不完了,

應該沒有多少時間去思考孤單與寂寞的問題,

被人說,穎可能是個對愛情的半糖主義者,

別來黏著最好,更有毒人回應:

不,是寡糖主義吧,會被飛踢的那一種男人。

聽說穎的某些友人,一得知穎有男友後,

會立即去做一件事情,

那就是先替他申請家暴專線與相關保護令~~~

嘿嘿嘿……乾笑中……

有這些「好」朋友,穎還真幸福咧!

 

…………

好吧,若有人可以回應任何意見或留言給穎,

穎都會好好記著,結婚的意義~~~

有論文本人也很接受啦,

畢竟看看那種有研究價值或創新性的文章,

更可以激發穎的寫作狂熱,感恩啦!

 

 

註:現在所播放的歌曲為早安少女組之<21世紀戀愛革命>

 

 

創作者介紹

幻穎居 Vanya's blog

Vanya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FlyGstar
  • 我也跟你是同掛的啦~~
    我想~結婚不一定是每個人必經的道路,
    個人認為...
    在這個不景氣和社會不安的時代,
    還是一個人好好享受過這個屬於自己的人生就好了咩~~~

    抱怨一件事....
    我的blog不能更新...
    火大的要死,
    也反應了...
    卻沒人回答我也沒有解決丫!!!
    看著你一篇一篇的更新..
    看的我好羨慕丫~~>.<~~
    後台明明有顯示的說~
    可是主頁卻看不到!!\"/
    趕快給我回覆正常丫!!
    以上是我的抱怨~~謝謝觀看~~~哈~~(快跑~~)
  • 是喔,穎的很正常的說,幾乎每次都能更新,除非總系統掛點,應該只是一時間的問題吧,等等就好了。

    Vanya Hsu 於 2008/09/10 22:58 回覆